菅田將暉 也搶邀合作 日本超夯饒舌團體 Creepy Nuts 介紹

菅田將暉 也搶邀合作 日本超夯饒舌團體 Creepy Nuts 介紹

由日本首屈一指的MC「 R-指定 」和「 DJ松永 」兩人組成的饒舌團體「 Creepy Nuts 」最近可說是聲勢如日中天。

其中,DJ松永 25歲時曾大方公開自己還是處男的事實、自稱完全不搶手,引發熱烈討論;他甚至以此為標榜,推出〈助演男優賞〉,MV更藉以諷刺演藝圈各種亂象,吸引廣大關注。推出當時,日本媒體在訪問中也直接了當地問松永:「你說你是處男這件事,是非虛構的嗎?」松永毫不避諱地直言:「是真的!」

不過DJ松永並不是只靠炒話題而出名,來自新潟縣的他身兼DJ、trackmaker、Turntablis,在2019年的全球DJ大賽「DMC WORLD  DJ CHAMPIONSHIP 2019」中獲得了世界冠軍。他之前即曾參加 「DMC JAPAN FINAL」,並獲得了 「DMC JAPAN 2019 」的冠軍,可謂是成績斐然。曾與SKY-HI等眾多知名音樂人合作的他,絕對是名實兼備的優秀DJ之一。

至於出生於大阪的饒舌歌手「R-指定」 的豐功偉業也不遑多讓,在國一就開始了他的饒舌人生,甚至連續5年獲得日本首屈一指的MC大賽「ULTIMATE MC BATTLE 」大阪資格賽冠軍。 同時,他還在2012年至2014年在日本全國大賽「ULTIMATE MC BATTLE GRAND CHAMPIONSHIP 」獲得三連霸,更推出介紹日文饒舌的書籍《Rの異常な愛情──或る男の日本語ラップについての妄想──》。除了音樂之外,他甚至以演員身份出演2020年秋季日劇《危險的維納斯(危険なビーナス)》。

R-指定和DJ松永都深受「RHYMESTER」的影響,最初認識彼此是在由KOPERU主辦、聚集日本全國各地的rapper和DJ的活動上,才剛認識沒多久,R-指定就單刀直入地問:「松永你是處男喔?」松永也爽快回答:「當然!」,自此兩人成為了好友一起到處遊玩,而後便就這麼一同組成了「Creepy Nuts」。

Creepy Nuts的耀眼光芒就連人氣演員 菅田將暉 也注意到了,並在去年邀請他們到自己的廣播節目「菅田將暉的ALL NIGHT NIPPON」擔任嘉賓,甚至以那次的見面為契機,一同許下合作承諾。Creepy Nuts在訪問中也坦言,畢竟當時廣播上都已經在聽眾前承諾要一起合作,所以背負的壓力也不小,希望能作出符合大家期待的曲子,最後成品就是熱血的〈サントラ〉。

另外,像是諷刺當今網路社會亂象的〈教祖誕生〉,無論歌詞或MV也都非常有意思。透過各種酸言酸語和自以為是的批評解讀,讓許多平常生活中受壓抑的人們找到了可以打壓的對象而隨之起舞,網路「教祖」於是誕生。面對過飽和的資訊,人們看似有許多自己選擇的空間、堅持自己的觀點,實則總是容易被大多數人的意見所左右、受制於帶風向的「教祖」。言論越辛辣,點閱率越高。對於網路上漫天飛舞的新聞,大家總是輕易地相信、批評,即使是個假新聞,然而只要大眾相信了,不管是否正確都會被認定為真相。

還有例如提到毒品的〈合法的トビ方ノススメ〉、充滿揶揄的〈みんなちがって、みんないい。〉、表達以饒舌為生之志的〈生業〉、…歌詞總是巧妙地針對社會現狀作出反諷,同時R-指定技巧純熟的rap一波又一波地疊加情緒,讓人越聽越上癮;MV則充滿了搞笑和無厘頭的場面,令人看得會心一笑,非常推薦大家配合MV一起聽!

文:迷迷音 / 照片:Creepy Nuts 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