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形真一 :「live這文化絕對不會消失!」 Nothing’s Carved In Stone 《Futures》在台發行專訪 

生形真一 :「live這文化絕對不會消失!」 Nothing’s Curved In Stone 《Futures》在台發行專訪 

由傳奇樂團「 ELLEGARDEN 」的吉他手 生形真一 、攻佔武道館的 率直人生樂團 「 STRAIGHTENER 」貝斯手 日向秀和 、日本知名後搖團「 FULLARMOR 」的鼓手 大喜多崇規 、「 ABSTRACT MASH 」的主唱兼任吉他手 村松拓 所組而成的 Nothing’s Carved In Stone  (簡稱 NCIS ) 樂團,8月26日於日本推出的首張自我翻唱精選輯《Futures》日前宣布透過火氣音樂在台發行。這回,迷迷音特別邀請到吉他手 生形真一 來和我們談談這張精選輯以及疫情之下的生活。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首先請告訴我們這次自我翻唱專輯《Futures》在台灣發行的感想。

從樂團成團之初開始,我們一直很想要在日本以外發行我們的作品,因此這次可以實現單純地覺得很高興。尤其之前也曾到台灣演出,因此對台灣更是有著特別的感情。

這樂團活動至今已經11年了,我們本身也變得比較成熟,因而選在此時發行自我翻唱專輯。可以在台灣發行這張專輯真的很棒。

ー之前NCIS作曲大部分是以session為中心來製作,這次重新錄音有甚麼特別意識到的部分或執著的地方嗎?

因為是自我翻唱,有很多收錄曲都是我們的代表曲,所以會特別注意不要讓聽者對於這首曲子的形象崩壞,盡可能地依照原本的編曲,同時希望能將進化後的groove和sound錄製進這張專輯中。

ー回顧過去的曲子,對於自身樂團有沒有新發現的部分?覺得這個樂團的特色為何?

雖然樂器隊在歌曲中做了很多事情,但歌曲的核心還是歌唱,所以雖然編曲在整體演奏出來的聲音非常有攻擊性,但實際樂曲的收放卻還是很好,再次深感曲子的平衡很好。

ー自肅生活之下,每天是如何度過的?有去嘗試平常沒做過的事情嗎?(例如下廚或是線上課程)

我個人而言和疫情前差不多,就是去錄音室作曲、演奏樂器。不過沒辦法演出還是覺得很可惜。

ー其他從事音樂的友人是怎麼度過這段期間?彼此會透過網路聯絡嗎?

之前有和朋友在SNS上聯絡,最近則有和朋友實際見面,聊聊彼此近況和今後該怎麼辦之類的。

ー前陣子在錄音室舉行了首次無觀眾線上演出,感想如何?

 一直到實際演出開始為止都不知道無觀眾線上演出到底會是怎樣的感覺,但開始演奏後覺得很開心,很有成就感。

ー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加劇,現場演出都延期或取消,音樂業界面臨生存危機。許多人說音樂並非生活必需品,對於音樂應有的樣貌也有了新的反思。經過這次疫情,NCIS覺得音樂有著甚麼樣的力量?還有NCIS持續作音樂的理由為何?

我認為,音樂可以帶給人們精神和勇氣。實際上我們也被音樂拯救過,因此希望作為Nothing’s Carved In Stone的一員,可以積極地透過音樂給予聽者勇氣。

ー這次《Futures》是透過台灣搖滾樂團滅火器的廠牌「FIRE ON MUSIC(火氣音樂)」發行,對於滅火器有甚麼樣的印象呢?

是少數可以給予聽者勇氣和希望的樂團。

ー曾經私下來台灣旅行嗎?除了在火氣音樂五周年的祝賀影片中談到的羊肉爐回憶之外,對台灣有沒有其他回憶可以跟我們分享?

我只去台灣演出過,覺得和日本人感覺上很相似,是容易生活的地方。

ー是否有特別在意或想要在那邊演出的live house呢?

live house的話我只在The Wall演出過,不過覺得那邊是氣氛很好、很不錯的live house。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現在全世界都陷入困難的狀態中,但live這文化絕對不會消失,所以哪天絕對會再去台灣演出。在那天到來之前,請大家先聽聽《Futures》等等我們。

《Futures》歡迎至火氣商舖選購:

https://www.fireonshop.com/products/n-cis-futures

Nothing’s Carved In Stone官網:https://www.ncis.jp/

photo:西槙 太一(Taichi Nishimaki)

文:迷迷音 / 照片:火氣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