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 金爆 (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照片/影片使用規定出爐 BL、二創竟然也可以?!  

不愧是 金爆 (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照片/影片使用規定出爐 BL、二創竟然也可以?!  

日本空氣樂團 金爆 (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於官網發了篇關於SNS的照片和影片使用的聲明文,表示藝人的照片和影片因為有肖像權的問題,所以在SNS上任意刊載就法律而言是不行的,但金爆 (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經過仔細考量後決定,只要不妨礙藝人(事務所)的工作(收入)、不會讓藝人(事務所)感到不快或受傷,則可開放大家使用。樂團並明確列出允許和不可使用的範圍:

可在SNS或部落格或網路上發文、刊載的內容或行為

1.可免費觀看的樂團成員部落格或是SNS上刊載的照片、CD封面、海報、拍攝廣告看板的照片。將這些照片拿來拼貼、加工。

2.金爆的事務所製作、免費公開MV和影片等等的截圖。

3.個人繪製的團員插畫。

4.使用藝人照片和logo的自製周邊(僅限個人和朋友之間使用)。

5.免費公演或是公開直播等等的免費活動之照片和影片。

*以上僅適用於金爆,如有其他演出者出現請不要使用。

*最終將依活動主辦為判斷。

6.個人翻唱的聲音檔或影片。

*如因此有利潤收入,該分潤請遵從著作權管理團體NexTone的規則而定。

7.金爆 鬼龍院翔的樂曲歌詞。
*部分歌曲除外

8.同人、BL等等的二次創作。

*請遵守各界規則。

*依據各SNS和網站規則,也有被刪除的可能。

不可在SNS或部落格或網路上發文、刊載的內容或行為

1.在網路上免費公開金爆(事務所)製作的MV或影片等等的動畫。

(如果僅是幾秒的影片,並會導回原出處之宣傳目的則OK)

2.讓金爆本人感到不舒服的加工或拼貼照。

3.付費內容(付費網站、付費直播、寫真集或雜誌內容)等內容之照片或影片。

4.將藝人的照片或名字、logo、或是以此為基礎繪製的插畫之販售。

5.將藝人的照片或名字、logo、或是以此為基礎製作的周邊之販售、大量發放。

6.付費活動、拍攝現場、私生活的照片、發文、引用。

7.使用藝人照片進行的反社會活動、毀謗中傷之發言、或是會被視為藝人活動之行為。

8.惡意之事實捏造、並未公開之私人情報。

<例外>電視節目或網路直播節目播放內容之照片或影片可否上傳SNS或網路?

➡該節目擁有著作權,因此無法由金爆來判斷是否可以。

SNS上請勿使用金爆成員的臉作為頭圖

[NG]

1.有拍到金爆成員的臉的照片作為SNS頭圖使用。

2.和金爆成員的臉相似之逼真插圖作為SNS頭圖使用。

[OK]

1.橫幅等等非頭圖處則可使用。

2.以成員的手部照片、背影等等一般不會直接認出是金爆成員的照片。

3.周邊商品照。

4.自己cos金爆成員的照片。

*關於TAMIYA的logo使用,其權利為TAMIYA公司所有,無法由金爆來判斷是否可以。

照片為2019年10月19日於橫濱ARENA的首日公演報導

編譯:迷迷音 / 写真:菅沼剛弘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