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ume 成團20週年 黑科技挑戰線上演出 感動直呼:「真的很幸福!」

Perfume 成團20週年 黑科技挑戰線上演出 感動直呼:「真的很幸福!」

Perfume 於昨日(9月21日)迎接主流出道15週年以及成團20週年,為此特別舉行線上慶典「 “P.O.P” Festival 」和粉絲同歡,不僅精心安排各式各樣的特設會場,更與日本新媒體藝術公司 Rhizomatiks 攜手挑戰將黑科技演出轉化為線上表演的形式呈現給粉絲們。

「Perfume Imaginary Museum (live performance section)」演出時分,三位成員走進攝影棚,將桌上寫著「2020/2/26」的錄影帶推入放映機中,螢幕上竟出現了今年2月26日東京巨蛋場外影像。當時這場受到疫情影響,臨時在演出當天宣布取消。東蛋周遭不斷廣播著演出取消的消息,推特上也一片譁然,好似電影一般將黑白畫面中到場的粉絲們解構成黑白立體線條拉遠再拉近至東蛋中,早就排好了椅子的觀眾席、架好的舞台,卻在14:22彩排到一半,因應政府緊急提出的疫情應對政策才臨時被告知演出需要取消,不僅粉絲們錯愕且難過,早已作好準備要將最好的演出呈現給粉絲們的Perfume三人表情也充滿了難過和懊惱。Perfume三人在沒有任何粉絲的觀眾席看著原本就要演出的舞台,那是平常在舞台上無法看到的光景,卻心痛得讓人眼淚都要流了下來。

時間快速拉到2020年9月21日,「再一次,從那天重新開始吧!

螢幕上映出東京巨蛋的影像,甚至連P Cubed和觀眾席的手燈海也都作出來了,一瞬間讓人以為自己就坐在蛋頂準備等待演出開始一樣,時間又接回了2020年2月26日。三人現身後,以P Cubed演出〈GAME〉,結合CG…等各種黑科技,讓人不忍錯過每一個瞬間。〈エレクトロ・ワールド〉唱到一半時,西脇綾香(あ〜ちゃん)突然向螢幕前的大家大喊道:「要來囉!Hey Hey Hey Hey!」讓人精神瞬間高漲。

以進到不同「房間」的視覺呈現來銜接每首曲子,唱到〈GLITTER〉時,散落的玻璃碎片上映出的竟是粉絲們tag「#prfmPOPFes」的留言!直到〈edge〉演出結束後,他們換了套紅色衣服再次出場,來到「Visualization」環節,一年一年帶領大家回顧Perfume的重大演出和歷年專輯作品,背景甚至在提到世界巡迴時也出現了「TAIWAN」字樣。

〈再生〉唱完後,三人感謝大家這天線上一同參與這場活動,「在我們的紀念日這天有許多人說想要一起慶祝,讓我們非常高興,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才能讓我們呈現這次的活動,真的很感謝大家。」西脇綾香(あ〜ちゃん)說道。這場演出「Perfume Imaginary Museum”Time Warp”」是以「博物館」的概念來設計,並安排了許多「房間」將至今Perfume的世界觀完整呈現。

「謝謝大家的觀看,在我們出道15週年和成團20週年的這天,實在很值得慶祝。這是大家一起創造出來的….一邊表演時也想起很多事情,覺得非常幸福,非常謝謝大家。」大本彩乃(のっち)一邊說著,感動得似乎下一秒眼淚就要流下來。樫野有香(かしゆか)則說:「謝謝大家,這次對我們來說是全新的演出方式,也是全新的挑戰,讓我覺得我們還有很多可能性,只要去探尋就可以找到很多和大家相連結的方式。像是一開始的影像,承載著大家的想法,希望能向下一次的演出邁進,是這次的演出主題,今後希望能和大家一同邁向光明的未來。和大家相見的那天絕對會到來,請大家等等我們。謝謝!」

至於西脇綾香(あ〜ちゃん)表示:在這段期間想了很多,包括我們的心情和後悔,抱持著『好想作這樣的活動啊』這樣的熱切想法,『好酷啊』、『看得都無法動彈了』我意識到我們和團隊一起作的這些演出和這些籌備期間的寶貴時光都不是理所當然的,然而我們還是深信著『換個方式來作,我們也一定可以作到的吧!』最後終於作出來了。每個影像都是靠非常多人的手才能完成的。今天也是和一直以來一起工作的夥伴們以及一直支持著我們的大家一起促成這次活動。雖然現在見不到大家很寂寞,但我們不會輸給這樣的心情,今後我們也會以我們的方式去作能作的事情!謝謝大家!」

以新曲〈Time Warp〉作為結尾,唱完後三人喘著氣笑著倒數「一、二!」,瞬間背景特效全數被抽離,露出綠幕,「很驚訝吧?超綠的呢!」西脇綾香(あ〜ちゃん)有感而發地說:「live果然還是要有大家在,我們才能夠閃閃發光,所以想了想我們現在能做甚麼,就用影像的方式將我們能作的方式盡力來作,用我們的方式努力呈現,大家看得有開心嗎?一下就結束了呢!」樫野有香(かしゆか)也說:「謝謝大家撥出時間來看,在這樣的紀念日,用我們的方式挑戰新的演出型態,並和大家即時慶祝,讓我很高興,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助一定沒辦法完成,謝謝大家的幫忙,也謝謝大家的觀看和留言。我很高興!」

大本彩乃(のっち)則指出:「這次活動是由非常多人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的,實在是很開心的周年紀念日,真的很幸福!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所有觀看的大家,我們也很開心,真的很感謝!」西脇綾香(あ〜ちゃん)甚至感動到流淚:「一直很期待21日的到來,為了這天大家作了很多準備,這天竟然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如此有精神地迎接這天,實在太高興了,都是托大家的福!不管何時,包括過去我們所有的歷史,都會好好地珍藏心中,今後我們也會以Perfume之姿努力向前邁進。謝謝大家滿滿的祝福!」總是以黑科技讓人們驚艷的Perfume,正是因為有他們三人如此誠摯面對每一次的演出、如此珍視著所有支持著Perfume的人們,才會讓每次的演出不僅只是驚艷,還充滿了感動。

Perfume “P.O.P” Festival 至2020年9月30日(三)台灣時間22:59為止都可以重複觀賞,各位香民們請絕對要把握機會,購票連結請見:https://www.perfume-popfes.jp/mainbooth/

ACtC 3eIp2L 2M71lk6ClrPx4XTIq6yPbRoslmJkJvifncsKlSr SKNxh0TDV ZFwADxst9T6KfTFSz DwRcoJHVxrhTJlBHJi9QuFjsduqhnxMo6Fou MBzBeat VoCPSMFBHxvklaSi5qfbv6Vf1VuOZtb=w1024 h640 no?authuser=3
ACtC 3eNvORozpzGgWWisCLEbcEjB9aex4XC5 8mPQdU7MvvhLjisS03ZEpeCCFlufIBkBeeYgbvDQuiiqzEWoX7FkfgZ39kX00aWu167r1la7drqOxfNRZclnRIPRIbBV8W42TkldqjVQ6PQCzpy6V6rO k=w1024 h577 no?authuser=3
ACtC 3f7mzfHc8kHkbIgO23UOV0IjhLRy5w0F7oQcK1vHm1szDcCsIPQaYdbBFS9QaBAdlcw TFK0Jx2ACo wUH2jhtd7t2R13Dkz5yZeHvklbVRSxXBUzeAHSj HE rQuOlzju8gA5LC3YTkhKvbeDQpyxA=w1024 h577 no?authuser=3
ACtC 3fUJsAeMwEsuKWRvOkU7VaAM1zn tZFamubzsfsTtVwb2BJvjRVRPYoj 2lZfwD5x92T7O3aWpEriFIJ7b DFfUBfOZW5cbAhae KxHP0PdEVVAw fjNUksjs5DM3DDpg3HuejGNsGvg5GafPKae4vh=w1024 h577 no?authuser=3
ACtC 3e7O42ZaAJgF83T4KlDxWz2O s1ozLSz2V Y7x6v0GFJ0UGiWRj648vepevg2srOkEUAheJjGT2KE6PewBZi9V2Lk ZUAf1qoEM QWCOuIIqD7hFjCkZ8oacRrHGLH7y9RyIhOsN2upEZnI9mUsDljG=w1024 h577 no?authuser=3
ACtC 3cqVJCTErrJTmDqUFBD4VHu09Fr5RIJ6DRTdWH7gLBwGDSyHSxbafPM1Gd5Y92bYZyLfXMWgxDvU9Z0RUz IkNRY7fkU4DkgBL0uxp35VCNC6RyTZauTVUIA5D0VV4XqkQxOJvpfCbaLuyI6oQohqLr=w1024 h577 no?authuser=3
ACtC 3d79TBAp8JDd12X8fMCgrs uBsK0vXy153kWIuKV4oHoTungYrIAR4P6H0Wa25vrQNkzP7VgY1CKLrCteXvydpFbrIg6PZWv5jsly5kvxiL26 hi41YWtsLRs8RD mS7jWEpLPnGzpn355cWefmBLc6=w1024 h577 no?authuser=3
ACtC 3c7h86fBN 5 s wVVhp p213yjEKcgvvhzOkbGBGfqMuwHZOeGwW0ZpX9Sezp oYA792lYS3gJLXk4waNwoiCCoasCG2tpW1ofp b89S FNIL RWJFr4ZS JyKwgfxTiyg1Dxtoe4oez65w02wLHuLg=w1024 h640 no?authuser=3
ACtC 3fmckG6LtWRfXgL8 ia4UU7hAXYm9eLgeNZrz0WNPYnzboxeZdVKUYTP fRaSemw74p9 QmMFRWUmJLxW17YlyUAz qKmDRIrClELgSNzLFzNSsdPPKAA6Y0H1C8Nddv6DBdpplqYfLRg9n AljPWYy=w1024 h577 no?authuser=3
ACtC 3cXFYK bpDiiIDU41 rF6R 01F1NeG9j09KqZKYSkjprQXZqhTdGghAyUKMXQ3S5CRn2UJsFlKe4aeT12rVtqJbZlHhHKIKVymdSmXZBay4tJucaQ7F1FWhXlMPzBZq5Lg4MupNtgxj 8awFA77fix0=w1024 h640 no?authuser=3

Perfume “P.O.P” Festival 活動官網:https://www.perfume-popfes.jp/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