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綠生活音樂節  首日 楊乃文  、 八三夭 、 Karencici 、…輪番開唱

新北綠生活音樂節  首日 楊乃文 、 八三夭 、 Karencici 、…輪番開唱

今年疫情對世界造成前所未有的劇變,在解封之餘,大家重新開啟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越來越多人也開始思考,如何與環境和諧共好。由新北市文化局主辦的「 綠生活音樂節 」,於週末9月19、20日在新北大都會公園正式登場。

首日邀請到 甜約翰 、 許書豪 、 Karencici 、 旺福 、 八三夭 、 楊乃文 輪番開唱輪番開唱,展現音樂多元風格,週邊策劃近百組市集一同參與盛會,有綠色創意製品、寵物特色商品、小農健康作物、手作體驗,以及新北特色美食等,都是支持環境友善及永續的團體,邀請民眾走出戶外聆聽音樂的同時,能用心感受屬於新北兩日的綠色生活。

許書豪

中午時分先由創作才子許書豪打頭陣開場,整場表演一連帶來了8首歌曲,主要以不插電形式呈現,受疫情影響讓自己有更多時間凝聚創作的他,今年多找了各方好友一起寫歌、玩滑板練滑雪,甚至研究食譜,「以前我是不太會下廚的人,疫情期間在家時間變多,也開始自己下廚做菜。」近期越來越多音樂人開設Podcast新趨勢,近來許書豪也轉戰Podcast領域,與老婆Amy一起做旅遊生活的網路廣播,他表示兩人從大學開始走到現在已經十三年,節目內也會分享感情觀、相處之道,被問到何時辦婚宴,他僅表示目前要等疫情完全過後再考慮,「由於之前因疫情取消過一次,這次走比較保險。」也直言目前還沒有考慮小孩,會先以工作為主。

ACtC 3eapVbILucaPPnnDtnGRUCXyBXGuhMJf5pSeMgGr Mc4yPrefXi9Nb7fRcjMUxoigkKdR5EPVQL7NmpnYc0 O8lW9DnboW6fHj1DdT PMo PdRJoVIIBTl9RJzRQfaJB1AY9b1JNJjUHTPZyq6lAbxv=w1024 h682 no?authuser=3

Karencici

第11屆金音創作獎昨公布入圍名單,Karencici與金曲新人ØZI合作歌曲〈U sTuPiD〉入圍「最佳嘻哈歌曲獎」,她特別帶DJ形式演出,還配上火辣裝扮完全吸引整場目光,她招供平常除了吃美食、逛街、創作,就愛逛市集,對於很酷的皮夾克最讓她著迷。對於首次來到綠生活音樂節開唱,她直呼:「整個大草原欸,感覺現場超~大!」

ACtC 3fOq1TXFSbY2nqWTlbpmLys5nVyIc f P1XKJbv37pjPal8QXgxHVjJLgM2l6n2HwH4Hpu3wFwSk5 L28iUrG uy57B3eQaSsMiWFjukp2oTSgVNZWo DHKqOteAPTngVJQRUIO6NG5SDibNyvBCvlG=w1024 h682 no?authuser=3
ACtC 3eb SpHOGzPh5dme9pqzzLfrlTOJQbwV4uupWgQ4xrlNJea6I5WkS skGBPSTiQ5zLnq9aTOrdypbChexV5r8BmP d18HRF5IVTsnWER3IHvInkfO4y8UMcL b57Nb3n0VbOXy 9Oi0L9l3 o931SPC=w1024 h683 no?authuser=3

旺福

疫情關係前陣子公開演出減少的旺福,今熱鬧開唱台上台下一片歡樂,正在籌備新專輯製作的他們,預告新歌也將會在10/11一年一度的旺聖節演唱會演唱,預告今年主題非常的符合當下氛圍,「神秘演出嘉賓邀來了意想不到的國際巨星。」而要選出團內「市集達人」,就非主唱小民莫屬了,他表示自己平日喜歡逛花市、逛玉市、乾貨市集,「最近興高采烈從市集買了香蘭葉回家想親手做海南雞飯給家人吃,結果家中小孩吃了覺得還好,讓為父覺得有點受傷。」貝斯手推機也說:「除了手作市集,假日我也很喜歡去逛小農市集,除了可以買到農夫自產自銷的當季水果之外,也有不少厲害的甜點攤,曾經喜歡到後來小朋友的彌月糕餅就是直接和市集上的甜攤點訂的。」

主唱MAMI則說:「我跟推機只要看到手作市集都會被吸過去,常常走一圈錢包就空了,也在手作市集交了一些好朋友喜歡的品牌或店家之後還繼續follow。我最厲害的的是靠分身也能買能逛,曾經在IG上follow一個京都的手作藝術家,她的作品只有不定時跑市集賣,有一次剛好查到朋友要去大阪也剛好她有在那裡擺攤,還竟然這樣就差使朋友幫忙買到她的耳環。」

ACtC 3cQQp3d7ULUVKvBwmcurZx 3kUhm8G 7LG9 ClIAi ULXVEzvneiwsud7aZbY0uHlRoTplBx9hjz6mCdsuQekddG5PDkhy3hnDo93zAjolOzdakvXd2RMbPAhKHdMLlsCks NFiiLcwwJ6IneYi ea=w1024 h682 no?authuser=3
ACtC 3c7vfrUGqP 2bcZbkrer02npGvU3J erqdswugFzxQgFBEOESC7rUjpw5sR4arM2vyCDXDfXZf0lSu4o1x4DstIrI ciKhVtvuP0B zrKLWhZiLpxaL3gRQWeJ4HRWww0Lry7YRTBLA1sytPDUHN08A=w1024 h682 no?authuser=3

八三夭

接力開唱的搖滾天團八三夭,主唱阿璞表示:「很久沒在台北大草皮開唱很期待,希望未來這場活動可以更常舉辦,能讓台北人有不同可以悠閒享受音樂的地方。」提到對「綠生活」的態度,吉他手劉逼說:「在家即使吃外食,也帶便當盒還有杯子去裝食物跟飲料,餐具如筷子吸管也不拿。一開始是不想在家裡堆積垃圾,實行之後真的減少很多垃圾,家裡也不會有那麼多油膩的垃圾,減少各種蟲類滋生的可能,對世界或自己算是一舉兩得。」團長小橘則表示日常出門他會儘量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搭捷運進站時還可以看到捷運盃街舞大賽代言人八三夭的立牌在入口熱情的迎接您,可以實踐綠生活又能見到八三夭真是一舉兩得!」

ACtC 3e1hHzebBE9azvkNZkpz0zK0oJlyyfDtV3j9b7UMt3IlJeFoMNZsfWTKmHzGroym2STbWa4Zuf0yBZ5e7CxUCGGacSWYbanYY5JmP5iR1P0IBzoj6MWH09GpC68Gr2Hga3vbo9G2no8IfnNal5vtzPD=w1024 h683 no?authuser=3
ACtC 3dyWEdRqI9NzvZRUyG4TncFTznlnGucDwgOGYhoqRoL7zHJUBXpLGh6GAjH OqiD05f XJOA3LiyYH0mlyhxnvUhsBRH9sRAog8jtLHpcQJRIGbe fBXjsQxeiB3iVaT3TN1WEJVLs2mzAc3lZ y10P=w1024 h683 no?authuser=3

楊乃文

許久未在新北開唱的搖滾女王楊乃文晚間壓軸登台,一開場她率先帶來新專輯《越美麗越看不見》的歌曲〈貴族的輓歌〉,唱到〈Monster〉她向歌迷打招呼:「你們今天還開心嗎?大家有在綠化你們的生活嗎?要加油喔!」立刻引起許多粉絲舉手回應。誠意十足的她,也為了滿足期待已久的歌迷,首次公開獻唱新專輯另外一首歌曲〈路痴〉。近來因為受疫情少出門的她,意外多了時間能宅在家運動養身,就算出門能走的都用走的,她也透露近期愛上研究低碳飲食,買豆腐麵回家研究,變身「小廚娘」,還實行在家來回走路兼健身。她選了多首熟悉經典歌曲〈女爵〉、〈星星堆滿天〉、〈靜止〉讓台下粉絲大飽耳福!

ACtC 3cNkheefVhw pnrtJSZFBt3 An9gcVwk8kNAj5EP3LiTTHEtS1qGSYHuNCaS0NR0vVPqyBKe7bVABxxcQfbLDG3wLs p7XfKfkncnTf3UMVP0uFLtYtUsihySS9nlpthAPR0T gbkg4kpgFsEmpzaGp=w1024 h682 no?authuser=3

綠生活音樂節明(20)第二天將由老王樂隊、ØZI、艾怡良 Ft. BCW、Leo王、雷光夏及動力火車接力開唱,展現多元音樂風格,邀請民眾走出戶外聆聽音樂的同時,用心感受屬於新北兩日的綠色生活。

照片:寬寬整合行銷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