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爆 力薦 排灣新聲 žž瑋琪  Legacy初登台驚艷全場

阿爆 力薦 排灣新聲 žž瑋琪 Legacy初登台驚艷全場

排灣新聲 žž瑋琪 因2015年時參加阿爆開啟的計畫「那屋瓦」而結緣,2018年又因「PASIWALI」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而嶄露新聲;就在9月21日他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創作專輯《žž》,上週五(9/11)žž瑋琪也於阿爆的Legacy專場演出-「嘟,會女聲」中擔任開場特別嘉賓,遠超年齡的老靈魂嗓音,驚艷了在場近千名觀眾。

žž瑋琪是屏東瑪家鄉排灣族,她雖從小在台北出生長大,因為外婆、舅舅而對部落生活有著深厚情感,因此創作題材往往圍繞在親情記憶。辨識度極高的老靈魂嗓音,也讓大家給了她「žž」這個代表慵懶的封號。若你曾聆聽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肯定對她所演唱的台呼印象深刻。

žž瑋琪在2015年開始因參與阿爆的原住民收音計畫「那屋瓦」而與阿爆結緣,她辨識度極高的聲線以及遠超年齡的老靈魂嗓音讓阿爆大為驚艷,除幫她取了一個代表慵懶的「žž」外號外,也在這幾年不斷鼓勵她進行創作與錄音,最後更成為žž瑋琪的老闆,作為專輯監製協助žž瑋琪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žž》,可說是žž瑋琪的大貴人。阿爆自信表示:「會唱歌的人很多,唱出故事的不多。」,力挺自家新人。

《žž》中收錄了許多žž瑋琪貼近心底的個人故事,有嗓門大但心地善良的外婆,有開著藍色小貨車的舅舅,有初次到台北打拼的媽媽,也有躺在床上懶洋洋不想工作的自己。這些故事由第8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專輯獎、最佳樂手獎得主,阿根廷籍音樂人「Musa」Martin”Musa” Musaubach (明馬丁)擔任專輯製作人及音樂統籌,與žž瑋琪共同進行創作及編曲,將節奏藍調、爵士、民謠、拉丁、雷鬼、巴薩諾瓦等曲風融於專輯中,為žž瑋琪心細敏感的回憶塑形。

首波主打歌曲MV〈台北風〉,歌曲內容寫著žž瑋琪過去常聽媽媽分享,初次離開部落到大城市工作的日子的種種感觸。MV女主角則邀請到因出演影集版《返校》中學姊方芮欣的韓寧特別演出。身兼舞者、演員等多重身份的韓寧,不需對白便能精準地詮釋出曲中在大都會中的惆悵,穿梭在都市街景中優雅起舞,與žž瑋琪充滿記憶點的嗓音完美契合。〈台北風〉推出後,žž瑋琪頗具有記憶點的嗓音以及優美的MV視覺激起網路上爆量的討論聲量,網友紛紛表示:「好舒服的嗓音」「今年最棒MV!」,讚聲不斷。

žž瑋琪首張個人創作專輯《žž》即將在2020年9月21日發行。「那屋瓦音樂」邀你一同隨žž瑋琪的嗓音乘風飛躍台北盆地,飛往屏東瑪家鄉的河流山地。更多žž瑋琪消息還請上Nanguaq那屋瓦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nguaq/)以及IG(@nanguaqmusic)查詢。

.

ACtC 3d2Zow0gdEKvnuYeBNmR7OTafrW0ckuEvem1VMQw26B5kogzFbXk nKSuLzsuf NXccGzSA0ErIRDeAlzxSHoEhJaGgWpQohozWpHCLt 7559hlCYWbK8cm5eqUhNbiGKlswi8G7DDiQZc1xZbjyvf=w859 h573 no?authuser=0

照片:Nanguaq那屋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