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黑馬《 幻愛 》10月在台上映

香港票房黑馬《 幻愛 》10月在台上映

2020香港暑假檔票房冠軍,《 幻愛 》以黑馬之姿衝破千萬票房,除榮獲2020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新人獎等6項提名,也獲2019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及年度推薦電影。

電影描述個性善良憨厚的小學老師阿樂(劉俊謙 飾),是一名精神分裂症復原者,渴望愛情但從來不敢與人有更進一步的關係,某日在街頭偶遇了清新脫俗的欣欣(蔡思韵 飾),對她一見鍾情卻掙扎是否該託出自身病史。但阿樂又再次復發後,此時發現她的真正身分,竟然是位工於心的心理系研究生,在幻覺與真實世界,兩人陷入了一場如幻似真的懸疑禁戀中。

飾演李志樂的劉俊謙1988年出生,2012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2017年憑天邊外劇場《天邊外》獲「第九屆香港小劇場獎」最佳男主角獎項,這次飾演精神病康復者,是他的首部電影作品。

飾演 欣欣/葉嵐的蔡思韵從台灣開始她的演藝之路,主演過李啟源導演的懸疑電影《盜命師》、破億年度話題之作《返校》,改編自經典日劇的《一吻定情》,到當代著名舞台劇目《如夢之夢》,以及Netflix 台灣影集《極道千金》都有看到她重要演出。

導演周冠威為香港演藝學院電影製作碩士,2005年開始於香港演藝學院擔任客席講師,同時亦參與製作短片,以16毫米短片《樓上傳來的歌聲》(2006)獲得多個本土及國際影展獎項,備受注目。其後身兼編劇和導演的短片作品有《吉兒》(2009)、《敏感》(2010)及《白色小孩》(2011) 等。2013年首部劇情長片《一個複雜故事》,入圍第3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並榮獲藝術發展局的藝術新秀獎。2015年聯合導演《十年》(執導《自焚者》),在世界各地引起極大迴響,更榮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

電影《 幻愛 》吸引 林夕 跨海操刀電影主題曲
ACtC 3efx8eh6hxLz8dQpMTl 5cqV7dryAvX 5UjWGDHHlb Ic48QMiXtiJ5E9RKyYkS8SU82ErrMvfbZuqUy63U3Zeasfz3T2xkRCOhUTAeWf3vxxhcnOOGjGbIWUz0a 8nRYT3qakjPsTnbl4BsXBm2PB=w1024 h576 no?authuser=3

照片:光年映畫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