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不想上班就聽這個!日本時尚潮團 I Don’t Like Mondays. 介紹

星期一不想上班就聽這個!日本時尚潮團 I Don’t Like Mondays. 介紹

日本時尚搖滾樂團「 I Don’t Like Mondays. 」今年五月發行的新歌〈全部アナタのせいなんだ〉實在太洗腦!至今以來在歌詞中融入大量英文的他們,今年五月發行的〈全部アナタのせいなんだ〉反倒是第一次用全日文作為曲名。

輕快明亮充滿律動感的音樂,讓人聽來就像假日一般放鬆,絲毫不想面對憂鬱星期一的到來;事實上樂團成員們也曾在訪問中直言不諱地說討厭星期一,甚至將星期一訂為樂團的固定假日。

稍長的團名,其實是時尚雜誌《commons&sense》編輯長佐佐木香的提議,希望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希望透過他們的音樂能多少吹散星期一又要開始工作的憂鬱心情。樂團不僅音樂富有流行元素,他們甚至成立自己的時尚品牌「IDLMs. by I Don’t Like Mondays.」,並和日本服飾品牌「And A」以及日本精品SELECT SHOP「RESTIR」合作。

I Don’t Like Mondays. 現任成員有主唱悠Yu、吉他手兆志Choji、貝斯手謙二Kenji、鼓手秋気Shuki四位。其中悠Yu原本是樂團經紀人,然而經過團員更迭後,有天主唱這位子空了缺,於是被其他團員問說:「悠,你就來唱吧!」,於是就這麼超展開便成了現在的編制,甚至在正式以「I Don’t Like Mondays. 」之名開始活動不久,即在2014年從哥倫比亞唱片主流出道,一首〈Super Special〉還曾被桑田佳祐選為他個人的2015年日本音樂推薦排行BEST20。

融合SOUL、R&B、FUNK、ROCK等多元風格,從作詞作曲、編曲到MV拍攝等等,幾乎每次都是由樂團成員親自執行。雖然中間一度離開哥倫比亞、回到獨立狀態,但樂團在2019年又加入avex旗下廠牌「rhythm zone」並發行睽違三年的專輯《FUTURE》。融合過去的曲風和現代的元素,並與未來相連結,營造出時代錯亂的意象。鼓手秋気Shuki曾在訪問中表示,會以未來為名其實也是想告誡自己,即使現在推出了一個新產品,過了幾十年,它也會變得過時。 但沒有這樣的變化,就沒有前進的力量,因此希望藉此表明:「我們今天做的新東西終究會老,但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會繼續做出更新的東西。」專輯中像是〈LEMONADE〉、〈A GIRL IN THE CITY〉都是迷編個人很喜歡的曲子。

繼〈全部アナタのせいなんだ〉之後,樂團也在夏天的尾巴與紐約雙人團體「Great Good Fine Ok」合作推出〈Sunflower〉,並接續發行以彌漫在這個世界上的欲望為主題的〈モンスター〉,同時宣布將連續五個月發行新曲。相較於過去的曲子,〈モンスター〉,呈現出積極且強烈的意圖,讓人對於進化後的他們會端出甚麼新東西來充滿期待。

文:迷迷音 / 照片:avex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