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事變 ( 東京事変 ) 直播演唱會特別報導 零MC一氣呵成超精彩

東京事變 ( 東京事変 ) 直播演唱會特別報導 零MC一氣呵成超精彩

傳奇樂團 東京事變 ( 東京事変 )原訂在今年春天展開再生巡迴,無奈受疫情影響而取消,不過他們也特地選在東京奧運原本的開幕日7月24日於涉谷NHK HALL進行無觀眾的「Live Tour 2020 News Flash」表演,並以「東京事變2020.7.24閏vision特番News Flash」為題,於9月5日在網路進行直播。約一個半小時的演出,全程沒有MC,完全以音樂決勝負,精彩的編排毫無冷場,各團員間的縝密配合營造出滿滿張力讓人佩服。

數碼畫面為開場,迎來東京事變現身。各團員身著白色百摺圓領服飾,主唱椎名林檎身後更有一大片白色羽毛超級吸睛。以〈新しい文明開化〉作為開幕,椎名林檎對著擴音器唱著,一手揮舞黃色小旗子,讓人從第一首就聽得熱血沸騰,尤其下一首直接接人氣曲目〈群青日和〉,前奏一出來就讓人心揪了一下。

「大家久等了,這是東京事變。」電腦語言說完燈一亮,五位團員已經換好新一套灰色系服飾,獻唱〈某都民〉,背景螢幕並用楓葉、雲、龜、蘋果、刀刃簡易圖像示意伊澤一葉(鋼琴手.吉他手)、浮雲(吉他)、龜田誠治(貝斯手)、椎名林檎(主唱)、刄田綴色(鼓手)五位成員,並不間斷地進入〈選ばれざる国民〉。

帶點神祕感的吉他進到〈復讐〉,背景整片紅光螢幕讓張力更甚;而在這之後接的竟是柯南主題曲〈永遠の不在証明〉,這承接不禁讓人拍手叫好。椎名林檎手持紅色帽子遮住半邊臉投入地唱著;鍵盤一個過橋後來到〈絶体絶命〉,心底又是一聲驚叫,讓人完全沒有喘息機會。

重拍綠光迎來名曲〈修羅場〉和〈能動的三分間〉,背景螢幕出現了熟悉的倒數計時器畫面。褪下灰色外套露出白色百摺長裙,椎名林檎再次拿出黃色小旗子來,讓人在螢幕前也忍不住跟著揮舞。興奮感在〈電波通信〉達到最高潮,各樂器間精彩的配合更是讓人聽得情緒高漲。

燈光暗下氣氛一轉,由椎名林檎的歌聲配上鋼琴緩緩帶出〈スーパースター〉,隨著情緒不斷堆高,唱到「私のスーパースター」時,攝影鏡頭正好拍出彩色炫光打在椎名林檎頭上,讓人再次為這小驚喜倒抽一口氣。下一首〈乗り気〉演到一半,伊澤一葉、浮雲、龜田誠治不知何時也已都褪下灰色外衣,以新造型之姿並列站到台前合奏。

〈閃光少女〉、〈キラーチューン〉一一送上,演出至現在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完全沒有間斷、沒有休息,然而全員專注力和張力依舊沒有任何鬆懈,尤其椎名林檎的歌聲表現即使在長音、轉音也都非常游刃有餘,處理得十分漂亮,令人不得不佩服。

脫下白色外衣露出緊身黑色長裙、戴上黑色女優帽,椎名林檎閉眼陶醉地唱起〈今夜はから騒ぎ〉;紅光下,吉他和貝斯精彩的前奏開啟〈OSCA〉的瘋狂,椎名林檎拿起擴音器放縱高唱。高漲的氣氛迎來〈FOUL〉,後方螢幕出現3D繪圖線條人物又是跑步衝刺又是閃躲跳躍,快節奏配上不斷閃爍的綠色雷射光讓人聽得血液沸騰,在椎名林檎拿起喇叭吹響後,又讓瘋狂情緒更上一層,很是過癮。

黑暗中,吉他一下帶來〈勝ち戦〉,呼應收錄這首的專輯《SPORTS》也呼應原訂舉行的奧運,後方出現奧運的五大洲顏色代表以及五位團員的3D繪圖影像。七彩燈光照耀得閃亮的〈透明人間〉之後,以吉他刷弦展開最後一首〈空が鳴っている〉,黑暗之中白色燈光打下,呈現出與方材不同的帥氣氛圍;「終わらせないで(請不要結束)」椎名林檎高唱著,舞台逐漸被迷漫煙霧淹沒,就這麼在閃光之中結束了整場演出,待餘音停止、煙霧消失,舞台上已空無一人,只留下電視七彩長條畫面,徒留下心中滿滿的悸動。

演出歌單:
1  新しい文明開化
2  群青日和 
3  某都民
4  選ばれざる国民
5  復讐
6   永遠の不在証明
7  絶体絶命
8  修羅場
9  能動的三分間
10 電波通信
11 スーパースター
12 乗り気
13 閃光少女
14 キラーチューン
15 今夜はから騒ぎ
16 OSCA
17 FOUL
18 勝ち戦
19 透明人間 
20 空が鳴ってい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CtC-3cbe7dgVpuZkMyjkYwxmcW6mZ14-ctNV8h8hn20r-L4shnTzf0vlgA4TCSHtcems4_-DT1dCcQqm3aAIGJ4iIG8_BVcBc43FvtKClX-a50V40NN9pvdw5t-E7YrjQqmODP0ufbFnmmsGnr_bQXdbQe6=w512-h768-no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CtC-3cnQDC12Dw1sQodnlViMieo8xK5XVJV8-D-5bLeUb_0BeUI3p_MsccwUesykJOyoHO7WfE_fshbLr6tUMWQFnk8rGfRS87W2ApfDlQGHu_x8OzprNGkgeEMhiqrs9bvq6gtaOPltQVBFqozBsC5zpKn=w1024-h683-no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CtC-3dJL8BAFojznWb5iaPKfROX5DEDVCqRsygA_emNubN7_PPeyE8n_HPtKtOJ55BkU3s5tQ7FmF3-BjCXZi0qaJvNe3pMHZtbVVYLzUEXTQ2c_5OFA8U-CtOi7aMN8jo8Lj0dZ7y6-3cdKeUgmsduJV4N=w512-h768-no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CtC-3epcNLBdq_EtNw0onVTnaunlQpvk7xReo7dw-z6hCh0GQ1uwp6AQu6ySMlCPotS897CB-s_SZUS-fHR788Bv4HB6BNKN9zdQDKIQeKg9qaG8brZUZMZtcxRHFkL4Hu3gR9vdTTM9aw97_EN1aNnyLgX=w1024-h683-no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ACtC-3dSBSIDsp1jxyWRoNw-AvrgTVApnJCPrPh8s9DP5eoJOXw9ZgJsfF0Hx5h-1AnDMSHvsCMCx_kxBt1YwqeUZ0HLtVVjAMGY7BRQexsDf_DZWQPbWIEm8IQDdXAmUxT2FqE5e08idb6V92nAa4i2DffC=w512-h768-no

照片為東京事変「ニュースフラッシュ」演出照片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