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演戲就演 濱崎步  新世代J-POP歌姬 安齊Kalen ( 安斉かれん )特別訪問

首次演戲就演 濱崎步  新世代J-POP歌姬 安齊Kalen ( 安斉かれん )特別訪問

新世代J-POP歌姬 安齊Kalen ( 安斉かれん ) 因飾演2020年最熱話題日劇《 M~歌姬戀曲奏響時~ 》女主角ayu而一舉受到日本國內外樂迷關注。該日劇改編自日本樂壇天后濱崎步半自傳,由安齊Kalen和三浦翔平主演,台灣將於9月9日晚間在正宗日本台WAKUWAKU JAPAN播出。首次獨挑大梁就得詮釋傳奇天后,安齊Kalen透露最難的就是「完全成為另外一個人!」。

這是安齊Kalen首次參與戲劇演出,然而演員與藝人的表現方式其實是完全不同的,他坦承自己曾想過:「我來演真的好嗎?!」,於是他努力做功課看遍前輩的音樂錄影帶,不過他認為最大的課題就是「要如何扮演ayu?」,畢竟濱崎步出道時他還沒出生,沒想到有一天會成為步姐同門師妹之外,甚至還要化身步姐,除了不斷思考之外,也和導演多次商量,才成功打造「劇中的ayu」。

問及劇中印象最深刻的片段,他認為印象深刻的橋段太多,實在很難選擇,但硬要選出一個的話是「ayu前往東京」的片段,「因為這個片段是一切的開端,所以我覺得是最令人最印象深刻的,而在拍攝的時候,真的有太多太多個性鮮明的角色出現在劇中,能和那些演員們一起共同演出很開心,對我而言攝影的每一天都充滿刺激,一切都令我印象深刻。」

日劇正式播出後,他都會特別關注Instagram、Twitter上的粉絲留言,「每次播出都有上Twitter的熱門趨勢,我每次看那些留言都很開心,所以都會準時刷大家的Twitter相關留言。」而朋友知道她要演戲都相當驚訝,但也都用實際行動力挺,每次在播出前後都會傳訊息「這集看了喔~」、「Kalen要出來了!」

濱崎步在安齊Kalen心目中是一個無關時代都綻放光彩的巨星,即便平凡地生活著也會知道他的歌曲,是非常厲害的前輩。覺得實際了解濱崎步並飾演「ayu」這角色讓安齊Kalen思考了很多事情,「其中讓我覺得最美好的是,因為我自己也會作詞,雖然每個人創作歌詞的方式各有不同,無論是濱崎前輩還是劇中的『ayu』,都會將當下的心情率直地化成文字寫成歌曲、都擁有純粹的心,以如此不矯飾的方式寫詞,我覺得非常棒。」並表示日後若還有機會再演戲,希望能挑戰深沉一點的角色與作品。

除了演戲之外,安齊Kalen日前被任用為2020年夏季高中棒球 都道府縣別大會演唱主題曲〈我們能變堅強。〉,依據過去管樂社的經驗寫出的歌詞讓不少人深感共鳴,MV中也與管樂隊有著精彩合作。他指出以前在管樂社時,高中三年都有參加對管樂社而言極為盛大的「夏季大會」,「每年都為了夏季競賽而努力準備,每天每天都很早起床去練習,是非常開心的回憶。」

安齊Kalen於令和元日(2019年5月1日)出道,當時推出90年代風格的8cm單曲三部曲,造成一陣迴響。被稱為「POSGAL(次世代辣妹)」的他,將「懷舊風格」放入作品中,讓人感受到J-POP的古往今昔。

安齊Kalen的所有歌曲都親自作詞,寫詞對他而言有些像是在寫日記,將眼中看到的風景以及將心中所感筆記起來,「今後我也想用不矯飾的文字繼續創作,歌詞可能會隨著年齡改變、歌詞風格也跟著改變,大家可以感受到最真實的歌曲,我覺得這就是我音樂的魅力。」

辣妹的外型讓她登上許多辣妹風格的女性時尚雜誌,並擔任知名化妝品品牌「M.A.C」、隱形眼鏡品牌「Ever Color 1day」的形象人物,因此受到許多年輕族群的女性關注,掀起一陣辣妹時尚潮流。不過安齊Kalen透露自己私底下並沒有固定的時尚裝扮,「我只要覺得可愛的東西就會忍不住買下去,買回家之後才發現跟自己的服裝很難搭配,這種事情還蠻常發生的,所以可以說我平常的打扮都是靠直覺在搭配。」

原本今年想跟朋友計畫來台,安齊Kalen表示被疫情打亂無法成行,但未來只要有機會,無論如何都想去看看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神隱少女》的場景。

小時候的他,曾想過要成為動畫《光之美少女》的角色,也曾對婚禮策展人很有興趣;在接觸薩克斯風後,還有陣子想挑戰當講師,不過當初會想要進演藝圈最重要的其實是想要做音樂。談到未來,他表示:「比起說未來的目標或夢想,不如說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音樂,所以未來也想要繼續做音樂;以及雖然現在我在J-POP領域中做了很多事,但希望未來能夠拓展音樂活動的領域。」

日劇《M~歌姬戀曲奏響時~》將從9月9日(三)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10點在WAKUWAKU JAPAN播出。更多日劇、綜藝、傑尼斯偶像等相關節目資訊,可洽WAKUWAKU JAPAN官方網站以及臉書專頁。除了數位單曲〈我們能變堅強。〉之外,安齊Kalen表接下來陸續推出的新作品,台灣avex愛貝克思未來亦預定會數位上架。

(影片:WAKUWAKU JAPAN 提供)

(影片:avex 提供)

安齊Kalen ( 安斉かれん )官網:https://kalenanzai.com/

編輯:迷迷音 / 照片:愛貝克思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