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男神 齋藤工 策畫10年!揪「鬼才導演」 白石和彌 狂賭《 麻雀放浪記2020 》

性感男神 齋藤工 策畫10年!揪「鬼才導演」 白石和彌 狂賭《 麻雀放浪記2020 》

天才賭徒竟從1945年闖入2020年?!《 麻雀放浪記2020 》改編自作家阿佐田哲也累計發行量超過250萬本的暢銷小說《麻雀放浪記》。1984年《麻雀放浪記》 和田誠 導演曾將搬上大銀幕,並由性格演員真田廣之主演,身為本作忠實粉絲的 齋藤工 ,在經過十年的苦心企劃和奔走後大膽改變故事設定,與《孤狼之血》、《那一夜》導演 白石和彌 攜手將此經典作改編成諷刺現代社會的《麻雀放浪記2020》!

《麻雀放浪記2020》故事發生在因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東京奧運因此被中止的2020年,因人口大幅減少,勞動人口被AI 取代,導致東京街上充斥著無業遊民和無依無靠的老人。在這慌亂的東京,阿哲(齋藤工 飾)從1945年的戰後復興時代,穿越時空來到2020年的現代,面對這意想不到的狀況,阿哲將以麻將遊戲展開一場又一場的生死決鬥……

《麻雀放浪記2020》在日本宣傳時期,不少媒體就常以「問題之作」等敏感的詞彙介紹本作,對此白石和彌導演表示:「可能因為這部作品的故事設定為東京奧運停辦的關係吧,聽說也令一些人士感到不快,確實是有些令人擔心的部分。」但沒想到東京奧運在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決定延期舉辦,或許也令白石和彌導演始料未及。

這部作品的重要推手齋藤工表示:「我大概在10年前認識了原作作者阿佐田哲也老師的妻子,我一直在想該如何讓年輕世代認識《麻雀放浪記》這不朽的名作,讓這作品的DNA一直延續下去。」他也透露在製作這部作品的過程中遇到許多難以想像的困難和挫折,令他感嘆《麻雀放浪記2020》真是部命途多舛的電影。

齋藤工起初對於改編經典作也略感不安,但他表示:「在看過佐藤佐吉所改編的劇本後就放心了。故事中極為異想天開的世界觀令人感到驚訝不已,這就是日本電影所擁有的獨特色彩吧,也是與阿佐田哲也老師風格相符的故事規模。」白石和彌導演則說:「故事的一開始或許令人覺得可笑,但這可能是每個人都曾感受到的社會扭曲的部分,希望這部作品能成為提醒社會的警鈴。」

白石和彌導演也認為《麻雀放浪記2020》是一部令人瞠目結舌的電影,會令人上癮,他說:「我在剪輯和配樂時看了好幾次,但還是會想再重看一次,百看不膩!」齋藤工表示:「雖然《麻雀放浪記2020》中充滿了賭博麻將與詐欺的內容,但我想這部電影充分展現出作品的娛樂性。希望對於作品的密度和所帶來的刺激感,觀眾都能感受到其意義。」諷刺痛快的異想奇作《麻雀放浪記2020》,9月30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ACtC 3eyxbbQVq2XML4phB8 GyjgGvyBmaO94PkP7cCZN6l1IqszD6IUCXcQcLTSCpwHKSN09DoZcwkjXHa6391x1VOSjzoLv bTwqG1RPAtP9IN FOaOqE wraa5QaOtRlcD7Xwgh8KHDMtERQ7oTFR5zQm=w1183 h789 no?authuser=0
ACtC 3f7SOKtsTsDr7jqpzKkmGnGN8c2KnnKS6MxZhGiP2b0uytoL8t1DW9B 6afkeSjiKld12Ynaa3selqntNOgCS KCCLmqR2PL7I 2quU8kPdF1 tBGCVNk8d6l09bMdirJKzra5NykcKIhvqgGcB8MqI=w1198 h798 no?authuser=0
ACtC 3fZpBPcJNTs240sm6YayW6DlpN37Ln 7dfx c1Q nKoecKZQ2 huJAqmpOReg 4wP7n3I3ilvQsrhaqZZw0jAAf3CKOR5W3xLtL11SwmpeDHw9R1qNm1KtMRpBPGR6arbolWQmmkt40fewoR3s5 rwt=w1024 h683 no?authuser=0

欲知更多《麻雀放浪記2020》資訊,請上:

GaragePlay官方網站:https://garageplay.tw

GaragePlay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照片:車庫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