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得獎名單公布  LADY GAGA 狂掃五大獎項成最大贏家

2020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得獎名單公布 LADY GAGA 狂掃五大獎項成最大贏家

一年一度的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 Video Music Awards,VMAs )頒獎典禮今日於美國紐約晚間(台灣時間早上八點)舉行頒獎典禮。雖說目前為止美國地區的疫情仍屬嚴峻,不過頒獎典禮也改以戶外形式舉辦,讓所有樂壇大咖都能一同共襄盛舉。本屆頒獎典禮也在開場特別加入致敬日前因直腸癌併發症而離世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男星Chadwick Boseman的橋段,一同緬懷巨星生前風采。

今年度典禮開場是由音樂魔人 威肯 ( The Weeknd )揭開序幕,用他最新專輯《黑潮時刻》的迷幻風格開場,霸氣登頂紐約哈得遜河畔的摩天大樓Hudson Yards 100樓的觀景台演唱其冠軍單曲〈Blinding Lights〉,主辦單位甚至還出動直昇機補捉鏡頭,絢麗燈光加上威肯抓耳的歌聲,再加上尾聲搭配河面上絢爛的煙火,超精彩的演出為今年頒獎典禮揭開完美序幕,而威肯也毫無懸念的用這首單曲拿下今年的最大獎項年度音樂錄影帶及最佳節奏藍調音樂錄影帶兩項大獎。

不過本屆典禮的最大贏家還是流行女神 LADY GAGA 莫屬,今年一口氣橫掃五座獎項,其中她和亞莉安娜合作的神曲〈Rain On Me〉就獨攬三大獎項,兩人並在頒獎典禮中首度合體現場演出,為典禮帶來最高潮,LADY GAGA也不負重望成為本次音樂大獎的首屆TRICON AWARD(多方位藝人)獎項首屆得主!這個獎項是專門表揚藝術家在多個方面獲得三樣或更多的獎項的成就。對此LADY GAGA也表示受寵若驚,她表示:「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從小就開始做音樂,即便我有一個很大的夢想,但我也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我會獲得這樣的獎項,這讓我感到很榮幸。」

2020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得獎名單

VIDEO OF THE YEAR 年度音樂錄影帶

The Weeknd — “Blinding Lights”

TRICON AWARDS多方位藝人

Lady Gaga

ARTIST OF THE YEAR年度藝人

Lady Gaga

SONG OF THE YEAR年度歌曲

Lady Gaga with Ariana Grande — “Rain On Me”

BEST COLLABORATION最佳合作

Lady Gaga with Ariana Grande — “Rain On Me”

BEST CINEMATOGRAPHY 最佳電影攝影

Lady Gaga with Ariana Grande — “Rain On Me” — Cinematography by Thomas Kloss

BEST DIRECTION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

Taylor Swift — “The Man” — Directed by Taylor Swift

BEST MUSIC VEDIO FROM HOME最佳居家音樂錄影帶

Ariana Grande & Justin Bieber — “Stuck with U”

BEST R&B最佳節奏藍調音樂錄影帶

The Weeknd — “Blinding Lights”

VIDEO FOR GOOD優質音樂錄影帶

H.E.R. – “I Can’t Breathe”

PUSH ARTIST OF THE YEAR 年度PUSH新星

Doja Cat

BEST POP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

BTS — “On”

BEST HIP HOP最佳嘻哈音樂錄影帶

Megan Thee Stallion — “Savage”

BEST K-POP最佳韓語流行音樂錄影帶

BTS — “On”

BEST LATIN最佳拉丁音樂錄影帶

Maluma ft. J Balvin — “Qué Pena”

BEST ROCK最佳搖滾音樂錄影帶

Coldplay — “Orphans”

BEST GROUP最佳團體

BTS

BEST QUARANTINE PERFORMANCE最佳居家隔離表演

CNCO — MTV Unplugged At Home

BEST VISUAL EFFECTS最佳視覺

Dua Lipa — “Physical” — Warner Records — Visual Effects by EIGHTY4

BEST ART DIRECTION最佳藝術執導

Miley Cyrus — “Mother’s Daughter” — Art Direction by Christian Stone

BEST EDITING 最佳音樂錄影帶編輯

Miley Cyrus — “Mother’s Daughter” — Edited by Alexandre Moors, Nuno Xico

BEST CHOREOGRAPHY最佳編舞

BTS — “On” — Choreography by Son Sung Deuk, Lee Ga Hun, Lee Byung Eun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