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tion online 2020  EXO-SC 、  Red Velvet 、 …跨國參戰YELLOW STAGE 現場報導

a-nation online 2020 EXO-SC 、 Red Velvet 、 …跨國參戰YELLOW STAGE 現場報導

日本最大規模夏日音樂活動「 a-nation 」今年以5個舞台、超過100組以上跨國豪華卡司帶來超大型線上音樂祭!Yellow Stage由 EXO-SC 、 Red Velvet 等多組海外歌手參與演出,菲律賓、日本、韓國、還有華語歌手等充滿國際色彩的演出成員帶來約5個小時的精采舞台。可惜的是,原本擔任壓軸的TRF由於團員YU-KI輕微發燒,因而取消這次的演出。

Peter Fish & 孫尤安 Yoanna

來自台灣的Peter Fish以強力的饒舌作品〈發財〉為Yellow Stage開幕,接著與同樣來自台灣的孫尤安共同帶來怪奇比莉與綠洲合唱團二大名曲的混搭版本〈bad guy mashup Don’t Look Back In Anger〉。孫尤安的個人表演則演唱了〈黑歌〉〈伸縮自在的愛〉,溫暖的曲調帶來了「Stay Healthy, Stay Positive」此訊息。

ACtC 3fNpRbG0S9LH178o sgLE4vhl0vLx43nP4BZv XmFUP5 fWCl8RcqcD5p0kUQLj6MUc8ZqgAnNRx89XwP5UnI6OHY4CzXRqKelJLdlca GKYxPs 6oPvlowHx0RgzldSsoMxKpFlHanso25r7hvvN69=w1024 h682 no?authuser=3

PIKO太郎 

以各國語言向觀眾打招呼,更令觀眾興奮的是,居然是由觀眾票選出演唱曲目!票選結果演唱了〈I’m standing〉、與歌名有極大翻差的情歌〈The old toilet lady〉等,帶來由PIKO太郎打造出的超現實世界觀。談話時也不忘提醒大家「為了與他人牽手,要多多洗手」,接著演唱了〈PPAP-2020-〉。以一首洗手歌帶來歡笑與感動,不愧是世界級的歌手。

ACtC 3dEo5br2DEeSW1OuLOMVazjbLAJz6KSaZn1c1SNGGWSwTRanfTojKgOx37bbdCeKJRqdo ZmPVv8wliMYK Op8BltHnV6r QctYkso4fIlzye18Y9R 73lQI1BIC2ihuVT5yf7DkiBpuhB 5 4ZNpLo=w1024 h683 no?authuser=3

盧子杰 James Lu

在台灣的選秀節目爆紅的創作型歌手盧子杰獨自一人站上舞台,自彈自唱靜謐的感性英文歌曲。簡單地只用一把吉他伴奏,更加突顯他歌聲的特色。最後他演唱了天團,也是他介紹說「My favorite band」ONE OK ROCK的〈Heartache〉,跨越國際證明了他對音樂的愛。

Red Velvet

來自韓國的Red Velvet一出場便將氣氛轉為冷酷。首先由團體剛組成的小分隊IRENE & SEULGI首次在日本的舞台上演唱〈Monster〉,隨著雄厚的節奏,觀眾被時而擺動腰部時而交纏在一起IRENE與SEULGI的妖嬈氣息深深吸引。Joy與Yeri加入並一起演唱新曲〈Psycho〉,甜美曲調與無表情的黑色整體視覺帶來反差。她們以”Red”的一面魅惑觀眾後,談話時說道「我們準備了可以一掃夏天熱氣的歌曲」並轉變為清涼又可愛的”Velvet”,〈Red Flavor〉的最後一幕全員對著鏡頭擺出可愛的微笑,幾乎完美的演出成功讓觀眾看見她們「明明性感卻不失可愛」的面貌。

ACtC 3fJSG h2epMsPlISEcDz0UzqUGZvQrt2IC5KZJzS6oaKyv9X8jsCgsHRhlzx4YoDKPdYZmAM8gUp5yFMM INFcWe2I mLlzOElgOFnaErtK9sMkzDtJ1FXfkeHfB7IDzw0TVxzZMtm2rfQjfK kcXfl=w1024 h683 no?authuser=3

EXO-SC

接近盛典尾聲,由韓團EXO的世勳與燦烈組成的小分隊EXO-SC登場,以大海為背景帶來夏日感十足的出道曲〈What a Life〉,二重唱證明了兩人的歌聲有多麼契合。一邊揮舞著手演唱〈Rodeo Station〉同時也說道「不可以因為是線上直播就放下手!讓我們一起High到最後吧」,並帶來多首令人可以放鬆聆聽的歌曲。而後配上黑白背景讓人感受到喪失感的〈Fly Away(Feat. Gakeo)〉,或許是因為由他們親自作詞作曲,更加感受到歌曲中的悲傷感。最後演唱都會風的復古歌曲〈1 Billion Views(Feat. MOON)〉帶來完美的Ending。

a-nation online 2020  EXO-SC 、  Red Velvet 、 …跨國參戰YELLOW STAGE 現場報導

SEAMO

充滿氣勢的登場,由SEAMO擔綱Yellow Stage的壓軸。人氣歌曲〈ルパン・ザ・ファイヤー〉一響起,耳熟能詳的旋律配上子彈般的Rap,透過螢幕帶來雀躍的派對氣氛。與SPYAIR的合作曲〈ROCK THIS WAY〉熾熱的演出後,請來了同鄉的嘉賓KURO(HOME MADE家族)與Crystal Boy(nobodyknows+)一起帶來〈ON&恩〉展現對家鄉的愛。以艾爾加的〈威風凜凜進行曲〉為概念創作的歌曲〈Continue〉唱出「輸了並非終結,放棄才是真的結束」,引發感動的一曲結束後來到了安可。「等到疫情結束後讓我們在演唱會現場相見吧!」為盛典劃下感動的句點。

ACtC 3cLVjWY3ou IHW5njpi6jD 0WkWxx10xBKdkVZ9QIRFljgvhQgJxwbZTbhpS TmoQrNaD69ZER3P5OOxFKu9v Fup3ICOe4zMNXGkT5ZFN3MqNxrSgchXlOk3fMh3mKS5C73BANr9zJG4hoBTw9zFK=w1024 h683 no?authuser=3

文:迷迷音 / 照片:avex taiwan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