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tion online 2020  もさを。 、 りりあ。 、 Novelbright、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 金爆 )…接力開唱 PURPLE STAGE 現場報導

a-nation online 2020 もさを。 、 りりあ。 、 Novelbright、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 金爆 )…接力開唱 PURPLE STAGE 現場報導

日本最大規模夏日音樂活動「 a-nation 」今年以5個舞台、超過100組以上跨國豪華卡司帶來超大型線上音樂祭!Purple Stage為免費頻道,邀請到 もさを。 、 りりあ。 、 アイナ・ジ・エンド 、……等多組新生代備受矚目的音樂人出演,並由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金爆) 擔任壓軸。

もさを。

提燈漸漸點亮了會場,輕快的木吉他旋律開始了。乾淨俐落的嗓音讓人不禁深陷其中。

(延伸閱讀:米津 稱王 誰能跟他互別苗頭 必須認識的最強新生代 「 もさを。 ( mosawo。 )」專訪)

りりあ。

演出開始後,鏡頭轉向身穿咖啡色連身裙的りりあ。緩緩的彈著木吉他,帶出,以輕柔卻又飽滿的嗓音詮釋出該曲的哀傷。

Novelbright

團員們一登場,便用緊緊抓住樂迷們的心。「我們是第一次出演。這個音樂祭的演出名單樂團並不多,所以覺得好像機會渺茫,但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在這個舞台演出,於是終於成真了。可能很多人是第一次聽,但希望能讓大家覺得我們超棒,等等還想看免費舞台的演出!」接著由口哨聲開啟了抒情曲。滿溢情感的歌聲,讓人不禁沉醉其中。

「外面無敵熱,後半場要符合夏日音樂祭的主題,盡情嗨囉!」而後由開始了後半場的演出。「還要繼續向前衝喔!Everybody Hands Up!」主唱帶著大家一同合唱進到。「能站上這個期盼已久的舞台真的感到非常榮幸,謝謝!」主唱難掩興奮的於曲子途中再次表達謝意。「現在全日本、全世界都很辛苦,但多虧有工作人員才能一如往常的傳達我們想傳達的音樂,真的很幸福。因此我們想好好珍惜這樣的往常,希望下次能直接在a-nation現場的舞台再見。」櫻花花瓣飄落,壓軸送上。節奏分明的旋律加上主唱美麗的嗓音,讓人獲得正面力量。「下次絕對要直接在會場見面!謝謝大家!」最後隨著鼓聲的結束了演出。

Novelbright於演出後,另在免費舞台也有演出。這次則以不插電的方式呈現。一開始便用強而有力的嗓音開場,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同樣是以開場,但卻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接著送上夏日歌曲。整首幾乎只有吉他的伴奏,但也正因此讓人能更體會到曲子單純的一面。

「剛才也有講過,希望下次能不透過螢幕,直接見到大家!」最後以新曲做結。同樣一首曲子,改成不插電的版本,更能感受到情感的流露。

a-nation online 2020  もさを。 、 りりあ。 、 Novelbright、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 金爆 )…接力開唱 PURPLE STAGE 現場報導

(延伸閱讀:溫柔充滿力量的好聲音 日本搖滾樂團 Novelbright 介紹)

アイナ・ジ・エンド

鼓聲下,輕快的吉他聲中以開始了演出。些許沙啞的嗓音將情感無限放大。而後由木吉他清脆的聲響連接到日劇同名片尾曲。

「初次見面,我是アイナ・ジ・エンド。去年以BiSH的身分參加a-nation,而這次以個人名義演出真的很開心。但以自己名義推出的曲子其實只有兩首。下一首曲子是十八歲時寫的,當時只是想著希望能有人聽到這首歌。」話說完後便開始唱起壓軸曲。情感隨著嗓音一層層的向上堆疊,讓曲子充滿了變化。

ゴールデンボンバー ( 金爆 )

「開始囉!」團員們站上舞台就定位後,便立刻送上。「大家在家盡情跳躍吧!」主唱鬼龍院翔慫恿著大家一同享樂。「歡迎來到a-nation,讓大家久等了!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比動作,沒人看沒關係的!」接著和大家一同比動作進到。看到團員們忙著左跑右跳,讓人不禁想跟著同歡。

「a-nation線上2020,我們似乎是壓軸呢?現在幾點?23:15!真的很感謝大家等我們等到這麼晚。」鬼龍院一邊看著大家評論一邊介紹著團員。「金爆的特色就是即使是無人LIVE也可以用音效自嗨。」首先由喜矢武豐打頭陣,但內容和自家團完全沒關係,反而大推稍早一樣在免費舞台演出的マカロニえんぴつ。輪到貝斯歌廣場淳,他說道:「大家有嗨嗎?雖然跟其他團員比起來我好像不太顯眼。但只有一件事情請大家好好聽好囉!歌廣場很有精神!非常有精神!」。接著鼓手樽美酒研二:「現在有好多話題,最近的話題之一就是《M 愛すべき人がいて》,由濱崎步的故事改編的日劇。我也很瘋這部,因此決定要用自己的身體來宣傳這部日劇。如果很有興趣的話,也有出DVD,請大家務必參考看看!」。鬼龍院隨即吐槽:「但其實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拿這部日劇當梗呢…」。

團員介紹結束後,便繼續帶來。到了副歌的時候喜矢武推了餐車出來,接著便開始狂吃餐車上的通心麵鉛筆料理,以行動來支持マカロニえんぴつ。只見他越吃越痛苦,於是被鬼龍院嗆「果然吃不下了吧?」。此時他換上了印了有大胃女王之稱ギャル曽根的T恤後,彷彿獲得能量一般繼續爆吃。而樽美酒隨後則穿上白裙戴金色假髮出場,並用雙腿做出”M”的姿勢來宣傳《M 愛すべき人がいて》。即使沒辦法看到現場,但透過螢幕的搞笑功力絲毫不減。

接著無縫接軌進到。「大家可以一起在家裡跳舞嗎?在不會被鄰居客訴的範圍內一起嗨吧!」鬼龍院一邊看著大家的留言一邊唱起壓軸曲。「跳吧!跳吧!」樽美酒邊跳邊拿著麥克風大聲慫恿大家,最後更脫到只剩一條丁字褲。曲子後半團員們拿起黃色彩球大跳,讓氣氛嗨到最高點。最後的最後用名曲為a-nation畫下完美句點。

文:迷迷音 / 照片:avex taiwan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