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 稱王 誰能跟他互別苗頭 必須認識的最強新生代 「 もさを。 ( mosawo。 )」專訪

米津 稱王 誰能跟他互別苗頭 必須認識的最強新生代 「 もさを。 ( mosawo。 )」專訪

米津玄師 新專輯發行後,Spotify的「VITAL 50(日本)」排行榜上幾乎全被米津玄師佔滿,然而在這種米津玄師熱潮下,歌手「もさを。(mosawo。)」的〈ぎゅっと。〉竟然能擠身排行榜第二名,這絕對是不得不關注的特別存在!但是「もさを。(mosawo。)」的照片沒有公開,也找不到介紹和官網,SNS上只有翻唱和原創曲的影片,因此一邊想著「もさを。(mosawo。)」到底是甚麼樣的創作歌手,就這麼鼓起勇氣問了專訪!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請告訴我們「もさを。」這名字的由來。

因為目前沒有同樣用這名字的人,覺得好記憶就用了。

ー〈ぎゅっと。〉歌詞以女性視角來書寫,是非常有趣的作法。想請問為何會想要以女性視角來作詞呢?作詞過程中是否有特別困難的地方?

因為我覺得比起女性,男性平常都不太會將心情和想法用言語表達,「男性對女性是這樣想的喔」我希望能以女性的角度來思考,同時也將男性的心情藉由這首曲子來傳達。

ー〈ぎゅっと。〉是以甚麼樣的心情在作曲的?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無法相見的情侶們、或是因此分手的情侶們非常多,因此希望透過歌曲多少能讓大家想起幸福的日子。

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音樂業界也起了很大的變化。自網路發跡的もさを。有感受到甚麼明顯的改變嗎?是否想過〈ぎゅっと。〉大紅的原因?

因為現在現場演場有各種限制,取而代之地,在SNS上受到關注的機會因此增加了。希望〈ぎゅっと。〉多少能得到大家的共鳴、如果能成為支持大家的力量就好了。

ー最初接觸音樂的契機是甚麼呢?

我很常聽清水翔太的歌,因而對音樂之路產生憧憬。

ー可否告訴我們最近喜歡的、有在聽的歌曲呢?

Chris Brown的〈Say Goodbye」、Justin Bieber的〈Boyfriend〉等等,R&B的都會聽。

ー音樂以外有甚麼樣的嗜好嗎?

足球、棒球、籃球等等的運動我都喜歡。

ー請告訴我們今後的預定和目標。

希望今後可以成為被大家持續喜愛的歌手,能夠有很多人聽我的歌。

ー最後請對台灣的讀者說一段話。

謝謝大家知道我的曲子、聽我的曲子。希望哪天可以直接去台灣直接唱歌給大家聽,誠心祈願這天可以到來。

もさを。twitter:https://twitter.com/m0saw0
もさを。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tora7925

文:迷迷音 / 照片:もさを。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