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 緊急召開記者會 宣布與搖滾女王 St. Vincent ( 聖玟森 ) 合作

YOSHIKI 緊急召開記者會 宣布與搖滾女王 St. Vincent ( 聖玟森 ) 合作

YOSHIKI 於今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與搖滾女王 St. Vincent ( 聖玟森 ) 合作,並在記者會上搶先公開了一小段音源,完整曲目將於明日(8月28日)數位上架。

St. Vincent本名為 安妮克拉克(Annie Clark),1982年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12歲開始學習吉他,而後連貝斯、鋼琴、鍵盤、合成器也都樣樣精通。曾以同名專輯奪下2015葛萊美獎「最佳另類音樂專輯」,並曾擔任The Black Keys、Arcade Fire、Death Cab For Cutie、Grizzly Bear等知名搖滾樂團的指定開場嘉賓。

St. Vincent表示日本是他15歲時第一次出國的地方,因此對他來說充滿了非常多回憶,「東京是我全世界最喜歡的城市,日本粉絲們我很愛你,也希望我們可以再次相見!」這次和YOSHIKI從最初認識到整個曲子的製作都是在線上完成,編曲大概是一個星期左右,融入鋼琴和交響樂的元素,整體製作不到一個月。談到對彼此的印象,St. Vincent稱讚YOSHIKI:「我第一次看到他的鼓藝時覺得非常非常驚豔,這也讓我深入接觸了古典的世界,他的音樂表現非常美且有很大的能量,本人也十分親切。」YOSHIKI則說直到現在St. Vincent都讓他受到許多的刺激。

這次記者會全部在線上進行,然而因為工作人員連線上的失誤,延遲了半小時才正式開始,讓YOSHIKI不禁說:「我明明就想今天絕對要準時開始的,也都準備好了說……真的很對不起大家……」他向大家交代了近況和,「我是一個人住,這六個月以來都是一個人,早午晚餐都自己吃,還蠻寂寞的。」不過他也認為,就娛樂來說,也是有現在才能作到的事情,因此希望能夠作各種嘗試和挑戰,如果可以成功的話就可以打開一道新的大門。St. Vincent亦附和:「當然要挑戰新事物會讓人害怕,但是受到疫情影響,現在無法和他人見面、無法演唱會、無法巡迴,正是因為如此的狀況,才更需要去創造新的東西。可能性是無限大的。」

因為疫情影響,YOSHIKI透露前幾天進行大規模攝影時針對所有參與的人員都進行了PCR檢查,花費了超過1000萬元,但也因此確保周遭人員都沒有感染跡象。

日本當地記者依舊問到了X JAPAN的專輯發行問題,YOSHIKI苦笑了一陣才說:「我大概是全世界最想要出這張專輯的人。」,表示疫情剛開始的三個月幾乎都沒有去錄音室,X JAPAN的這張專輯真的費了很多工夫在製作,希望能等到一個最好的時機再發行;同時他也謝謝大家總是不厭其煩地繼續問這問題。

然而YOSHIKI也透露接下來幾乎每周都會有新消息的發表,包括電影相關的案子。被問到是否有甚麼過去不曾有的驚人案子,YOSHIKI說:「畢竟我還是音樂人,所以所有發表都跟音樂相關,不會說突然要開拉麵店或是珍奶店。」並表示約莫有十件案子即將發表。

YOSHIKI Official blog: https://ameblo.jp/yoshikiofficial
YOSHIKI Officia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oshikiofficial/
YOSHIKI Official Site: http://www.yoshiki.net/

編輯:迷迷音 / 照片:YOSHIKI PR事務局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