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遊行  ( 雨のパレード ) 線上開唱 邀新銳HIP HOP鬼才組合 Dos Monos 助陣共演

雨的遊行 ( 雨のパレード ) 線上開唱 邀新銳HIP HOP鬼才組合 Dos Monos 助陣共演

日本樂團 雨的遊行  ( 雨のパレード ) 去年兩度訪台,在台灣也累積了一群忠實樂迷。今年1月發行轉為3人編制後的首張專輯《BORDERLESS》,並展開一連串的巡迴演出,卻在疫情波及下不得不忍痛取消4場演出。為了能夠繼續傳遞他們的音樂,於8月25日舉辦他們首次線上演唱會「ame_no_parade DIGITAL LIVE 2020 “BORDERLESS ver.2.0″」。

除了演唱深受樂迷喜愛的〈Tokyo〉、〈Shoes〉、〈morning〉等歌曲外,還有改為3人編制後、邀請蔦谷好位置參與製作展現樂團新風貌的〈Summer TimeMagic〉、〈Ahead Ahead〉等作品。

「半年沒有演出了,大家都在做甚麼呢?我們是成員會聚在一起作曲之類的。久違地走在涉谷街頭,想起以前演出的樣子…以前很辛苦呢,地下時期都沒有觀眾,接受live house的安排跟別團共演時,也會想說『啊這團我真不喜歡啊』、『這團真不錯啊』之類的,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過去那段時間實在是很令人珍惜,希望這樣來往live house的日子可以重新回歸。當時我認真希望可以往音樂的人生發展,所以對於支持我們的大家,真的非常感謝,希望能用這樣線上演出的形式來回報大家。」主唱福永浩平說。

對於第一次線上直播,團員們也笑說直播有種特別的緊張感,跟一般演出時不一樣,都不知道在螢幕前大家看到的影像是怎麼樣,到底有沒有問題,也搞不清楚到底現在該看哪個鏡頭。雖然直播的形式也很有趣,不過樂團也指出果然還是想要和大家面對面、看看大家的模樣。

疫情期間,鼓手大澤實音穗變成了貓奴,而且還一次養了兩隻,甚至為愛貓開了IG,寵溺地說:「小動物真的好棒啊!」結果被其他團員吐槽:「以這速度來看,等到真的可以開演唱會時可能就養十隻了!」吉他手山崎康介表示自己最近在認真改造房間,希望打造出舒適的工作和練琴空間,還為此買了不少東西,讓福永浩平開玩笑道:「這樣下半年這成本不回收不行啊,我看就每個星期來一次線上live吧!」至於福永浩平最近則向山崎康介學了木造房屋的2×4工法,開始自己手作了晾衣架。」

這晚樂團邀請到新銳 HIP HOP 組合 Dos Monos 擔任嘉賓,共演〈惑星STRaNdING〉,而這也是雙方首次的同台公開演出。聊到過去共演經驗,雨的遊行自爆之前去音樂祭當嘉賓結果說太多話,害友團被砍了兩首歌,氣氛十分歡樂。

(延伸閱讀:史無前例! 唐鳳 與日本新興嘻哈三人組 Dos Monos 合作推新單曲〈Civil Rap Song ft. Audrey Tang〉

日前宣布將為日本動畫《棒球大聯盟2nd》第二期譜寫全新片尾曲的 雨的遊行 ,在直播中首次公開演唱這首新曲〈IDENTITY〉,「因為是自己很喜歡的動畫,所以有這次機會真的覺得很開心!記得我小時候看《魔法公主》還甚麼都不懂,單純覺得好看,但長大後看的角度完全不一樣了,可是也變得更喜歡這部動畫。我想《棒球大聯盟2nd》也有很多小孩子會看,因此我們努力將現在我們的全部投注其中來作了這首曲子!」福永浩平說。該首歌曲將在8月28日(五)凌晨零時起數位上架。

在直播的最後,樂團宣布加碼宣布將於12月23日(日)發行今年的第2張全新創作專輯《Face to Face》。一如專輯名稱,雨的遊行透過創作重新面對自我,思考自己能夠做些什麼,又能夠透過音樂傳達些什麼?將一一正面審視面對自己心中重要事物的思緒放入樂曲之中,創作出情感濃厚的作品。隨著新專輯的發行,雨的遊行將於12月25日首次唱進Zepp DiverCity (Tokyo),舉辦專場演出「ame_no_parade LIVE 2020 “Face to Face”」。

另外,雨的遊行也將自9月1日(二)起開設fanclub,除了有 fanclub 限定的內容外,預計將提供專屬周邊商品販售、演唱會門票搶先購票等多項服務。

雨的遊行線上演唱會「ame_no_parade DIGITAL LIVE 2020 “BORDERLESS ver.2.0″」演出影像,將在網路上保留至8月31日(一)止,截止日前仍可上網購票觀賞,購票請上雨的遊行日本官方網站查詢。

ACtC 3dK7YP0lIyFmBUbecJbuAHy wYc3 s5dZODQwZwnn3BPgMsL0h6DjKOvcGk0xLeDYqm85r3Cw9iFneD8yKwr3cwVGmywSdYqp1z VDNKulDZIrL3QfSlgevkJp615Noevr59pkucKNp4LUf 5Pc8of=w1024 h683 no?authuser=2
ACtC 3c1mykzBVWN7uFZo9Yy4rCpBeaGzXyGYYOMfDF F0q83irIeuHI1DOtCwxoJT Ehkeff9TTzT1xAcs6D4YR17H8j9JCSaqnHCgWw tA HBZIBHcoOuTdgFOaDeI E8QF5nQJetPU4Jli7SQvPKiINPO=w1005 h670 no?authuser=2
ACtC 3cKcvT5YkpO6VXrIb5mmICEa2ywFkBIz5K9y6JpvC9g1Txl4TfrejOecho7SoDHzPgoQvy8BJ77Y ukrDW6EEVnkj6lgwrarqLyehKGVzNel3kJ3VUm3N bEK0GUvBVhM ko CllwbqfcVPitVZBLcb=w1005 h670 no?authuser=2
ACtC 3djCKIN3Ae7Zm8S86upeTyGxzWmXDFa5Kl6C SFudqFTOu3kMS7sITzsUEu1c8eAF4r2Y11Oq7ZwV4quC9XIxPhnj6Kg4FnpJTWrEEcC1 AOqawrNxdHFibVO geCjOMFzo6bdjqcLO30rE59cJOig2=w854 h569 no?authuser=2

雨的遊行官網:http://amenoparade.com/

Photo by Taichi Nishimaki

文: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