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 侯麥 成 温貞菱 、 鄭宜農 情人首選

《 冬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 侯麥 成 温貞菱 、 鄭宜農 情人首選

《 侯麥 .四季 經典數位修復》系列今年八月首度在台上映數位修復版,昨日(23日)下午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片商更特別選映了《侯麥.四季》中最有少女心的《冬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映後邀請到兩位年輕優秀,且各自在戲劇圈、音樂圈表現出色的藝術家 温貞菱鄭宜農 ,用新世代的視角,和大家分享這部經典作品。

對於《冬天的故事》女主角費麗斯遊走於三個在生命中定位各異的情人之間,並堅持自己所擇,鄭宜農表示:「我的生命之中還沒遇過一個人如此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女主角費麗斯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程度是到可以去細分自己在每段關係上的需求,也很直接將這個需求告訴對方,是非常成熟的關係!」當兩人被問到片中出現的三種類型伴侶:充滿動物性的事業夥伴、言之有物卻偶爾讓人受不了的知青、從未經歷柴米油鹽卻愛的轟轟烈烈的夢中情人,會選擇哪一款時,温貞菱回答:「我要選擇第四款!理想型我選艾力侯麥,看了一些侯麥的訪問,我覺得他正是包含以上三種特質:事業夥伴、知青、夢中情人,是個既開放又私密的理想對象!」鄭宜農也笑答:「如果世界上有一個人具備三種特質,那理想伴侶就是他了吧!」

對於此次參與《冬天的故事 經典數位修復》映後活動,鄭宜農也坦言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和好友一起閱讀完一部電影,做思想上的交流。兩人也表示很開心因為近期一系列侯麥經典數位修復作品上映,而有機會重新認識這位法國新浪潮大師,鄭宜農表示:「我很喜歡侯麥作品中,遊走於真實和設計的東西,那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温貞菱也補充:「侯麥在選演員時不是先選演員的長相和表演,而是會先從演員的聲音去挑,接著再把演員私底下的個性套入角色,身為演員我覺得非常有趣!」而當被問到兩人是否曾做過什麼和女主角一樣堅持、執著到底的事情時,温貞菱笑稱自己做過最堅持、最少女心的事情,就是某次在深山工作,但為了看鄭宜農的演唱會,從深山飛車直奔高鐵站再轉計程車衝到活動現場,看了三分之二場演出後又立刻快閃回深山!另外,温貞菱也爆料鄭宜農本身就是個控制狂,「侯麥的電影非常注重細節,讓我想起每次我們一起看電影,宜農都超注重畫面的『黃金比例』!」讓鄭宜農也笑著承認:「沒錯,我承認我有點控制狂!」再次突顯兩人的好交情和少女心。明日(25日)適逢七夕情人節,祝大家跟《侯麥.四季 經典數位修復》費麗絲一樣,找到命中注定的理想伴侶,一起欣賞《侯麥.四季 經典數位修復》系列現正在台熱映中。

法國新浪潮大師侯麥可說是影壇最會說愛情故事的導演之一,他鏡頭下的「侯麥.四季」系列更被影迷們奉為愛情聖經。四段截然不同的男女情事,除卻道德批判,演繹出戀愛當下的五味雜陳,道盡世間愛情的多樣性。《春天的故事》以少女與女老師、父親之間的猜疑試探、哲學較勁,為百花盛開的春天增添躁動之美;《夏天的故事》中年輕小帥哥周旋在三個氣質、性格迥異的女孩間搖擺不定,讓一段尋找「夏日戀人」的旅行愈走愈無法自拔;《秋天的故事》將一場由多事的閨密、不按牌理出牌的美少女、期待愛情卻總是不肯主動求愛的中年女人主導的「紅娘大作戰」,勾勒成一段迷人又複雜的愛情風景;《冬天的故事》更是透過一個單親小媽媽的執著,將「真愛值得等待」的精神發揮到極致。四個故事皆圍繞著等待、選擇與命運等課題,搭配法國各地、各時節的美好風光,此次首度數位修復在台上映,將帶領影迷再次一覽愛情的模樣。憑「侯麥.四季」系列任一場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蔚藍文化提供之《侯麥》壹本。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