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寺寬邦  ( 薬師寺寛邦 )京都 一休寺 挑戰首次直播 送上〈大悲呪〉為大家祈福

藥師寺寬邦 ( 薬師寺寛邦 )京都 一休寺 挑戰首次直播 送上〈大悲呪〉為大家祈福

藥師寺寬邦 ( 薬師寺寛邦 )於8月8日首次舉行線上直播演出,而這也是他首次與弦樂組合一同進行現場演出。演出特地選在傍晚天色尚明亮之時開始,鏡頭帶著觀者一路從這次演出舞台的 京都 一休寺 門口走過石頭小徑,綠意盎然的楓樹和枯山水造景讓人內心瞬間沉澱了下來。隨著鏡頭直達會場,藥師寺寬邦閉眼虔誠唱起〈般若心經〉揭開演出序幕。

接連吟唱完〈消災呪〉後,藥師寺寬邦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藥師寺寬邦,這次是我第一次舉行線上演出,在一休寺,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演出,我會盡全力演出,如果可以讓大家的心情多少有些緩和沉澱我會很開心。」由於這次海外樂迷們也可以看到這個直播演出,因此他亦特別在用英文向大家打招呼、介紹曲子的中心思想。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演出全數取消,因此這場演出也是藥師寺寬邦今年的第一場演出。他接著送上原創歌曲〈手〉,表示:「這首是我一直在演唱的重要曲子,以羈絆為主題。現在大家沒辦法像過去一樣見面,但透過像是線上直播的方式,產生了許多新的連結方法。無論甚麼時代,『羈絆』都非常重要,我自己也再次實際體悟到,羈絆對於活著的重要性。」

隨後唱起〈般若心經(cho ver.) 〉和〈世尊偈〉,莊嚴氣氛讓聽者的心靈皆為之淨化,尤其在寺廟的演出,更多了層寧靜的力量。「這樣的直播形式真的之前都沒作過呢,其實還是很想要直接見到大家,這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像是用一個大螢幕,大家用zoom一起連線之類的。下一首是東北大地震時作的,是關於自己故鄉的歌曲。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價值觀都有所改變,也讓人反思到底要如何活下去,尤其是四月緊急事態宣言後,讓我想了很多。」藥師寺寬邦說著,送上他認為最接近他想法的〈人〉。

藥師寺寬邦也透露目前正著手製作新專輯,預計秋天發行。這張專輯以「祈禱」為主題,在這場直播中也會搶先演出部分新曲。至今為止都是演唱〈般若心經〉或是原創歌曲的他,這次預計以各種佛經為中心來作這張專輯,同時也會收錄〈般若心經 〉的新版本。「我一直在想自己身為僧侶能做甚麼,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祈禱』。祈禱一個是想著某人而為他祈福的,另一個是面對自己的內心。在疫情期間,面對自己並與自己一同生存下去是很重要的。」他說著,帶來〈般若心經(chorus and string quartet ver.) 〉。

其實這並非藥師寺寬邦第一次在一休寺演出,之前也曾在此拍攝〈大悲呪〉和〈般若心経 (Remixed) 〉MV。〈大悲呪〉是藥師寺認為最貼近「祈禱」的經文,因此在演出的最後,他特別送上〈大悲呪(chorus and string quartet ver.) 〉,祈禱大家都可以平安健康、平安度過這一波疫情。

藥師寺寬邦於今年6月發行的《般若心経 (Remixed) -Japanese Zen Music vol.1-》已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詳情請見以下連結https://linkco.re/v5dX1AmB

(延伸閱讀:【迷迷現場】(圖多)佛系男子 藥師寺寬邦 來台開唱 多版本< 般若心経 >一次聽足 )

文:迷迷音 / 照片:藥師寺寬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