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 主演《 BG 終極保鏢 2》觀後感(有雷)

木村拓哉 主演《 BG 終極保鏢 2》 探討保鑣到底為何存在?

木村拓哉 主演日劇《 BG 終極保鏢 2》因為疫情關係,縮減為七集結束,使得前面所有埋的線全都在最後一集一次草率地帶過,甚至硬是要將感情線全部交代完,使得結局劇情邏輯跳躍、充滿了各種吐槽點,無法讓觀者好好融入故事之中,突然又掉回第一季的調性(還跟第一季一樣用開槍和政治陰謀的格局來收尾)。

雖然如此,但像是島崎(木村拓哉飾)和兒子瞬(田中奏生飾演)以及跟高梨(齋藤工飾)的互動都很好看。從第二季第一集瞬吐槽爸爸吐槽得如此到位開始,每一集都讓人期待瞬又要有什麼有趣發言,尤其最後一集瞬竟然如此聰明地去找笠松醫生(市川実日子飾演)説:「我爸這次可能會死,如果你喜歡我爸的話就阻止他吧。」,還在自己老爸平安動完手術後對醫生說:「可以的話請你治療我爸一輩子吧。」,根本讓人拍手叫好!

而口嫌體正直的高梨,雖然表面上總要跟島崎拌嘴,但不管怎樣還是無法放心島崎一個人,甚至到最後的最後也傲嬌地留在島崎的事務所(還故意要說是為了結婚的準備)。

其實第二季最開始的鋪陳是讓人頗為期待的,將視線拉回身邊的市井小民,去討論「保鑣」的存在意義,同時藉由一個超級討厭保鑣的人來深入探討何謂保鑣。島崎在第二季每次介紹自己時總是使用「身邊警護人」,而非「Bodyguard(保鑣)」,也可以感受到,島崎所做的護衛工作不僅只是身體安全上的護衛,更走進了委託人的心,保護了他們人生重要的一部分。看到第二季如此的結束,只能哀嘆惱人的新冠肺炎來干擾,同時期望不知道會否有個第三季來扭轉了。

文:迷迷音 / 照片:【公式】『BG~身辺警護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