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岑寧兒 來台10年首度自駕奔北海岸

Yoyo 岑寧兒 來台10年首度自駕奔北海岸

創作歌手 Yoyo 岑寧兒 今年移居台灣第10年,每個月皆因音樂演出、彩排、和聲、創作等需求,在各地不停移動,儼然是空中飛人。今年因疫情所困無法搭飛機,難得能夠久待台灣的岑寧兒,把握時間籌備新EP之餘,更首度挑戰嘗試自駕旅行,降低大眾運輸群聚風險,又可以深入認識台灣。岑寧兒租車奔向北海岸的沙灘與秘境,沿途濱海公路風光太美麗,岑寧兒興奮直呼:「台灣的海岸這麼美,有動力開車環島了!」

岑寧兒往年為親近山林路線,今年開始喜歡海,踩沙、踏水、坐在岩石上吹著海風放鬆放空,帶台相機與水壺一個人說走就走,貼近自然,透過獨處時的人體「飛航模式」練習與外界斷訊,緩緩累積自己的感受與創作靈感。這回前往北海岸,目睹湛藍海水、巧奪天工的岩層與海中魚群飛起,是非常雀躍美好的體驗,觸動未來岑寧兒打算延續自駕旅行的模式,無論國內外旅行自己開車走透透,不再依賴大眾運輸工具。

岑寧兒擁有汽車駕照多年,在多倫多求學的時候時常開車四處旅行,來台灣後卻一次也沒有開過。她笑說「台北的交通太方便,而且開車大家都靠好近,機車好多,光是想像就緊張。」這回重執方向盤,事先找專業教練指導預習台北的駕車習慣,實際上路時岑寧兒以「讓」為駕車原則,追求安全第一。

岑寧兒愛老物的性格,顯現出她心中有個懷舊的老靈魂,無意間租到一台配有CD播放器的老車,第一反應竟是火速開回家搬CD往車上倒,她笑說重複地聽著CD有不一樣的情懷,成為不同公路旅行的獨特配樂,未來回憶起這段旅程時,耳邊就會瞬間響起當時播放的CD曲目;串流音樂的選擇太豐富,降低專屬感,自己開車時也不習慣連接手機音樂,因為所有手機訊息也會跟著跳出來,無法盡情放鬆。

岑寧兒專注享受與「我」自己獨自相處對話的每一段時刻,也相信儘管疫情使人們心情低迷,音樂仍是一種安撫與陪伴的途徑,不會因一時的遮蔽而消逝。也讓她在這段長達六個月待在台灣的防疫期間內,能醞釀籌備新的EP作品,岑寧兒直呼好久好久沒有度過這麼完整的時間了,新EP將在下個月誕生,敬請期待。

ACtC 3fCz zxBRIj2EHykB nPULrOO4Yvm7TZ0fH DIvuc33yjyHhdAi 7l9OaeUJYE fM yFG2dcd9xBD9r5dR nokyBisa8BxgqkRZii dXXuXrUoAU9FMUNT9dDpLj sRYzP0oCXuZ9Sr 5KYzplZdPZh=w982 h654 no?authuser=0
ACtC 3cWZFPTcxLdt72EKuSZKn UAYehSuEdFufLPklmueP6imwX6NC62ADRrI9uo6qt6jsJFwPVI7OM4w0 GxBaYrmOywZzazXOdaEd08uYyfKg5NRCJ05KuXh5ODlHeWaMS6AoC41hi KdKUdZbTe7cTQV=w982 h654 no?authuser=0
ACtC 3cqrJs1jz8P cZjXRHiyg4vut2GlmRHQe57ttUAzRqgIyl9PCt F4MfI4Vi4Hb2w38aY71cpVdiGiY tpf8G42OnM4licdL9J23W4POYYt8ud2p24ZgnP8EKBSHdXg436l75AwsoJFrbKFShgpz48Xx=w982 h654 no?authuser=0
ACtC 3dhFbUajAuLP2ZkAcTxOMDA0872xKN7cUy20NuThoixBfgkhljuIKic3WMzA2aBR8M3Ul1fj0fXjJ8YYoM vbRTwF6XD0CMTwLkKwxWrfmT1UmVCpIwYy1QR6EvYX4VVKryzSy7IH skhUVJtK8YCOv=w982 h654 no?authuser=0

照片:如此有限公司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