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Say! JUMP 演唱日劇「 家政夫三田園 」主題曲 詞曲創作竟是這一位!

Hey! Say! JUMP 演唱日劇「 家政夫三田園 」主題曲 詞曲創作竟是這一位!

傑尼斯人氣偶像團體 Hey! Say! JUMP 推出最新單曲《Last Mermaid…》,在日本發行首週便以20.6萬張的銷售成績勇奪日本公信榜單曲週榜冠軍,也是他們連續27張發行首週拿下冠軍的作品。〈Last Mermaid…〉講述一段人魚公主偷偷愛上人類,甚至被迫與心愛之人分離卻仍不放棄,淒美惆悵又滿懷熱情的愛情故事。這首歌曲為日劇「 家政夫三田園 」最新一季主題曲,該劇是由TOKIO的松岡昌宏主演、Hey! Say! JUMP團員伊野尾 慧出演。

〈Last Mermaid…〉詞曲是由Kaoru創作,而Kaoru的真實身份正是TOKIO的松岡昌宏!他以主角「三田園薰」的名義,用女性視角寫出這首歌曲。樂曲運用了電吉他、弦樂、篠笛、三味線及爵士鋼琴,團員哀愁的唱腔配上女性的合聲,整首曲子加入了許多技法而充滿特異感,戲劇化的樂曲譜出人魚公主的千頭萬緒。

而松岡昌宏並不是只有提供樂曲,他甚至還親自化身音樂錄影帶中的人魚公主!全白的服裝配上白色假髮,這一席裝扮讓松岡起初很是抗拒,覺得非常羞恥。他雖再三拒絕,但最後還是為了心愛的後輩答應拍攝。在拍攝人魚公主的戲份當天,伊野尾 慧特地到現場觀摩,讓松岡又驚喜又害臊,可以看出前輩與後輩之間良好的交情。

日前Hey! Say! JUMP為了宣傳新曲出演了日本知名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主持人塔摩利詢問團員第一次聽到歌曲的感想,中島 裕翔直言:「『你一直都沒發現 我的改變對吧』這句浪漫的歌詞,有點難想像是出自平常具有大哥風範的松岡前輩之手,可以感受到反差呢。」而伊野尾 慧也說道:「平常松岡前輩都是用折疊手機作詞,我想這次也是用折疊手機為我們作詞吧。」為了表現出歌曲淒美的世界觀,團員在演唱時也在表情上下了功夫,隊形編排上團員間也相較之前多了點距離感,讓粉絲驚嘆就算有了距離感,整齊劃一的舞步依然很有魄力!這集節目播出後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粉絲們大讚歌詞真的寫得很好,也感受到歌詞與松岡昌宏本人間的反差,對於Hey! Say! JUMP色氣十足的表演更是讚不絕口,甚至已經超過帥氣的程度了!

Hey! Say! JUMP最新單曲《Last Mermaid…》將於7月31日(五)在台發行!台壓推出初回限定版1 (CD+DVD)、初回限定版2 (CD+DVD)、普通版 (CD ONLY)三種版本,封面各異,皆附中文翻譯歌詞。三種版本皆收錄主打歌〈Last Mermaid…〉,初回限定版1追加收錄C/W曲〈Love me PLZ〉,並附贈16P寫真冊,DVD收錄〈Last Mermaid…〉的音樂錄影帶&幕後花絮;初回限定版2收錄C/W曲〈Stupid〉,同樣附贈16P寫真冊,DVD則是收錄〈Stupid〉的音樂錄影帶&錄音花絮;普通版收錄三首歌曲(外加Original・Karaoke),另外購買普通版除了可獲得限量日本進口貼紙乙張外,還可憑側標背面之User Code參加發售紀念桌布下載活動,一組序號可下載一組桌布,活動時間為 7月31日 (五)〜 8月 7日 (五),請務必把握下載時間!詳細內容請至愛貝克思官方網站查詢。

照片:avex taiw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