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敏 最滿意之作 《 東京教父 》4K數位修復版 8月感動登台!

今敏 最滿意之作 《 東京教父 》4K數位修復版 8月感動登台!

動畫大師 今敏 最滿意之作 《 東京教父 Tokyo Godfathers 》4K數位修復版將於8月19日在台登上大螢幕,讓眾粉絲們引頸期待。

《 東京教父 Tokyo Godfathers 》描述在大雪紛飛的冬夜東京,原本應該是全家團圓的聖誕夜裡,流浪漢阿銀、阿花與美由紀卻在新宿街頭意外撿到一個被遺棄的女嬰。阿銀堅持要將女嬰送交警察局,但前媽媽桑阿花卻一直渴望有個小孩,執意留下女嬰直到找到她的親生父母為止。但女嬰親生父母的資料只留下一張酒吧名片和幾張照片而已,於是三個看似放棄人生,沒有任何未來的流浪漢,在都市叢林展開了一段尋找女嬰親生父母的冒險之旅。在經歷了無數的巧合及意外,究竟他們最後尋找到的,是先找到這女嬰的父母亦或是他們三人的幸福呢?

(延伸閱讀:今敏 《 東京教父 :4K數位修復版》解析(有雷) 誰說流浪漢只能是悲劇?)

「『流浪』的人們才能尋獲『幸福』」 今敏 曾如此說過,「我在《 東京教父 》中選擇的主題是『流浪』。以往日本或國外動畫片大多是以科幻、超自然和魔法為主題,其實有點脫離一般人的日常。反觀住在大城市的人們,流浪漢就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流浪漢遭受社會遺棄,一無所有,他們應該最不可能成為動畫片的主角。

不過我想透過我的動畫魔力改造了這三個流浪漢,讓他們化身為溫暖又耀眼的
角色。他們透過努力拯救一個棄嬰,而在過程中巧遇了一連串的幸福事件,隨著事件帶著他們在城市各地遊走,從一個幸運的巧合接著下一個幸福事件,這才是我創造這部電影的主題。

這一連串的幸福事件無法用科學或邏輯來解釋。可想而知,幸福會讓人們團聚
在一起,然後再創造出一長串更多的幸福。不過,如果你無法看見,幸福就會逃出你的眼前。這部電影背後的理論就是,由於流浪漢一無所有,所以他們才會發現幸福,而這種理論的基礎和力量就在於我幕後工作人員們超凡的視覺技巧。如實地描繪出東京這座城市,連最醜惡的細節也沒放過。這三個衣衫襤褸的流浪漢活力旺盛,在東京到處奔走,努力追尋幸福。所以在我完成這部電影這一刻時,我和我的工作人員感覺到突破了動畫的界線。《 東京教父 Tokyo Godfathers 》的世界揭露了都會生活的現實和「幸福」的意義,而我們卻往往生在福中不知福。無庸置疑,這個描述「幸福」的溫暖故事會感動全世界的觀眾。」

今敏 (1963年10月12日-2010年8月24日)是日本動畫導演、動畫師、編劇和漫畫家,同時也是日本動畫從業人員協會會員。早期主要跟隨大友克洋的工作團隊,曾因而擔任過電影的共同編劇,他也在這個時候接觸動畫工作。除了和大友克洋有著密切交流外,他在1993年時曾與押井守合作製作《機動警察Patlabor 2 the Movie》。1997年今敏發表他的第一部動畫長篇作品《藍色恐懼》,在這部驚悚片中他以極為寫實的風格傳達故事內容;之後他以不屬於任何動畫製作公司的獨立導演身分,分別在2001年發表《千年女優》、2003年發表《東京教父》等重要代表作。另外今敏還執導電視系列的深夜劇動畫《妄想代理人》,在作品中他以「鰐淵良宏」作為自己的筆名。隨後今敏發表自己完成的最後一部動畫電影《盜夢偵探》,這部電影不僅入選2006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和紐約影展官方入選,也讓他在國際影壇獲得更廣泛認可。

(延伸閱讀:今敏 經典大作《 藍色恐懼 ( Perfect Blue )》 解析 (有雷 ) 

ACtC 3dwhOeuUqnK5A0mT7ElnDbVdyeNdrf7hRLq0QTni9SLxHuSE9 39M3Kkv8DgLaVizmurE8Yk 7YDHM26uwoX3I9vDk09yDyguIFtrASwvNIvHGgFzzHmqYg3PX71aQLoYNnSY3rZuTJiDtTdxjbUXc=w1024 h554 no?authuser=3
ACtC 3deroeNZWqcXpJPduKodzErXP2tYO50w993Pi8eZK0wP4a5J8OngqayCS4fIeXtQfksWMn QRZBZnBChNsTfugPJH0O697imLeY0VFM Q2 eRJ3fW4k1T5gRkxbFeBNnUN1Vp5WXnHvXpDUW7GAjmRs=w1024 h554 no?authuser=3
ACtC 3f2wNnxWuf5lupONP4fXGxDdM6Hdsi 7Y9KT2DaJgE0FUG9da pb0zjqP4eegGz6zSG4A4 Z3 iOabjv4tDm1rS5NziFr rpOuUKzZ54K2oCPfBu cYLEggK3njAccxi 8XbgUhb5G5 CDjKa689GeX=w1024 h554 no?authuser=3
ACtC 3dWr3jlbJxnLxI3rFXqUxkq6tD7IoHcaMjX2ep6iUvjGuUjETsw7AuRo9Kyq 4zynsZpRmyjZysFK20b4IvimdnqoJj7tcqH1b35 uMygb O hD9F18zRSYEfLXp6nakwH eRlyhPPVKkKxDessYbsh=w1024 h554 no?authuser=3
ACtC 3d9yUqVOctjaXeKoR5FcmLio72EKCBuYWLxgoa8 BUwxWkO4YV9iSKQPPERFTxdgMgOvydB LHxVvHd4V1zzmOvz yQt0shwTQZV7it9hKKDGGzZiW75LuTHS LUMkMLIF0mQL Ro4CSRCvwssCiQ 3=w1024 h554 no?authuser=3
今敏 《 東京教父 :4K數位修復版》解析(有雷) 誰說流浪漢只能是悲劇?
ACtC 3dP1nGwc1c8pMANYMtSwG1G4h lbt BhiLSWp7x4S M0SJXD78W3LyAgAdHYaKu7NJUIx0snzpWdF2HrhOrXLZ 59AzzaO 9w7ecdDGAyaIKR2 T2VKticzIuD7 vnJkFd1VOS J3 7HFoZOzcrR7L=w816 h1164 no?authuser=3

照片:光年映畫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