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鐵雄 聲優 佐々木望 53歲拿下東大法學位!

《 阿基拉 AKIRA 》鐵雄 聲優 佐々木望 53歲拿下東大法學位!

在動畫電影《 阿基拉 AKIRA 》中飾演 鐵雄 的聲優 佐々木望 ,在動畫界非常活躍,例如《 幽☆遊☆白書 》的浦飯幽助、《 網球王子 》的亞久津都由他所配音。或許很多人不知道,現年53歲的他,還是東大生!今年春天才剛從東京大學法學部正式畢業!

佐々木望在2013年通過了東京大學文科一類入學考試,加上中間休學總共花了7年時間畢業。當時他會參加考試的契機是20年前聲帶受傷。為了進行發生訓練,他開始認真學習英語、閱讀外國文獻。從那時候開始他便喜歡上英語這語言,甚至通過英語能力測試一級,還取得了國家口譯資格。

這經驗喚醒了佐々木對於學習的熱忱,他決定在大學學習專業英語,「我大概20歲的時候就開始從事配音工作,所以對配音以外的世界太多不了解。 所以我想學很多東西。」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無法離開東京,所以決定到關東地區的國立大學學習英語。

但為了參加考試,他還需要學習英語以外的各種科目。「所以我在並沒有侷限只在大學學習英語, 想了想東京的國立大學,就決定將目標放在東京大學的法學部。」

除了英文外,他也一直喜歡數學,在決定考大學之前,就一直把解大學入學考試題作為一種愛好。「但我數學不好,所以分數不高。我覺得我的英語還可以,可是即使在學生時代我也沒有學過歷史和地理,所以我幾乎要從頭開始。 」他苦笑著說。 「不過我沒有一定要在什麼時候以前通過大學考試,所以我就按自己的節奏來考吧!」 他在工作之餘繼續學習,只用了一年半的時間就合格考上東大。

然而在考上以前,除了最親近的朋友之外,他沒有向任何人說起這件事,認為大學是私事,並以工作為重,而非「學業和工作兩立」。

他的同學都比他小30歲左右,甚至是可以當佐々木的孩子的年紀。「但我並不覺得我們之間有多大的年齡差距。也許是因為他們是東京大學的學生,也許是因為他們是同樣生活在現在的人,但他們很聰明。我受到他們很多的啟發。」雖然如此,但他也笑說要在工作之餘唸書,感受到了體力上不如從前,因此當工作滿檔時,就曾休學,以工作為優先。

在大學裡,他希望自己能夠作為一個 「普通學生」。當然從小看佐々木演出的動畫、喜歡電玩的學生們總會注意到「聲優佐々木」,也曾有同學私底下來向他確認求證。不過或許是因為大家發現他並沒有公開提到自己是東大學生的事,所以同學們也都為他保密,沒有在SNS上公開這件事,這讓他心生感謝。

如今,他的同學們活躍在法律、金融、傳媒界等多個領域。「我現在也時常會和他們見面聊天,和他們相處很有趣呢。」

上大學時,他說:”我是在工作間隙上的大學。 我早上上課,上班,回家的路上上課,晚上做作業。 她說:”我沒有感覺到我和同學之間的年齡差異,但我感覺到了身體上的差異(笑)。她高興地回憶說:”在學校、工作和上學之間來回奔波,很費體力。

除了工作和大學,沒有其他時間,但”我很喜歡學習。 但由於工作忙,沒有時間上大學,我就請假優先考慮工作。 ‘ ‘我不用急著畢業,我慢慢地認真學習。 所以我才不覺得自己要忍耐和掙扎。 我在那裡玩得很開心,度過了很多寶貴的時間。

在畢業典禮上,他被選拔為優良學生。穿著畢業袍的他說,從學校畢業 「感觸很深」,「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但也有點寂寞。在這七年裡,我學會了看新聞和看書的方法、學會如何構築句子、學會如何消化對話……這些在我心中起了很大的變化。」他表示,希望未來將這段經驗活用於配音工作上。

佐々木望在公開了東大畢業消息的同時,也開了特設網頁todaidays-nozomusasaki.com,不時更新自己在東大學習的每一天。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