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 縱火事件一年了 官方舉行線上追悼 粉絲聖地留言鼓勵

京阿尼 縱火事件一年了 官方舉行線上追悼 粉絲聖地留言鼓勵

京阿尼 縱火事件,至今已有一年。2019年7月18日,「京都動畫公司」(暱稱為京阿尼)於日本時間早上10點半左右遭人縱火,造成36人死亡。嫌犯為現年42歲的青葉真司,因涉嫌謀殺等罪名於今年5月被正式逮捕,目前正在對其動機進行調查。 京阿尼在這次的事件中有四成員工死傷,但目前已經恢復了動畫師的培訓並開始招聘員工,同時預計於9月推出新片。

(延伸閱讀:[迷迷動漫] 動畫史上最黑暗的一日 京阿尼大火 全世界動漫迷串連哀悼 日本首相 蔡總統 蘋果執行長都發推致意

事發後,青葉真司因嚴重燒傷在醫院接受治療,但京都府警察局2020年5月判斷,他已恢復至可以接受拘留,因而在臥床的狀態下進行審訊。青葉宣稱自己的小說被盜;被捕後,他表示自己與京阿尼有仇,但大規模殺人的動機卻令人費解。京都地檢署認為有必要確定其當時的精神狀態,因此在6月要求京都地方法院對其進行拘留評估,並獲得批准。

京阿尼的動畫聖地本來就吸引許多粉絲特地朝聖,事件發生後,不少粉絲也會在各聖地留下鼓勵話語。聖地之一的京都上京區「出町桝形商店街」,曾出現於7年前京都動畫製作的動畫《玉子市場》中,鮮魚店「さが喜」特地在店門口擺放了筆記本,供粉絲們寫留言,互相交流。20本筆記本中,有兩本是粉絲們在事發後寫下的,上面寫著 「我受到京阿尼作品的支持」、「復興祈願」等留言。設置筆記本的鮮魚店老闆井上淳說:「事發後,我也看到許多粉絲們含著淚水寫著筆記本 ,希望京阿尼能繼續做出好的作品。」

另外,在《涼宮春日的憂鬱》中出現的咖啡店「珈琲屋ドリーム」(兵庫縣西宮市),從6月下旬開始在店內擺設一年一度的七夕裝飾, 不少粉絲也特地到此寫短籤,為京阿尼祈願。

京阿尼官方在官網上表示,有鑒於近日疫情尚未平息,因此決定不設置追悼場所,希望大家不要到現場聚集。同時他們也在日本時間10:30~10:40於YouTube舉行線上追悼儀式,直播連結請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NlfvFqgMEE

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