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配樂大師 顏尼歐.莫利克奈 生涯代表作 《 新天堂樂園 》30週年紀念版 7/24感動上映

奧斯卡配樂大師 顏尼歐.莫利克奈 生涯代表作 《 新天堂樂園 》30週年紀念版 7/24感動上映

《 新天堂樂園 》感動了無數世代的影迷,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指數 89分、觀眾爆米花指數97%超高評價,其中由前日逝世的義大利傳奇配樂大師 顏尼歐.莫利克奈( Ennio Morricone ) 操刀的電影音樂更是影壇經典。

(延伸閱讀:《 海上鋼琴師 》、《 新天堂樂園 》配樂大師 顏尼歐.莫利克奈 ( Ennio Morricone )逝世 亀田誠治 、 小島秀夫 發文哀悼

該片由《 海上鋼琴師 》、《 寂寞拍賣師 》導演吉賽佩托納托執導,描述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有一座小教堂,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單親家庭的小男孩沙瓦托(小名多多)喜歡到那裡看放映師艾費多操作機器。某天,戲院大火,幸好有多多帶著艾費多逃出火窟,死裡逃生的艾費多因此失明,將畢生所會的放映知識教予多多,也和多多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

鎮上最頂尖的放映師青少年多多,與美麗的女孩艾蓮娜墜入情網,卻遭到女孩銀行家父親的反對,艾費多鼓勵失戀的多多永遠離開家鄉。一晃卅年,遠到羅馬發展的沙瓦托(雅克貝漢飾)已是名揚國際的大導演,直到聽聞艾費多的死訊,才喚起他熱淚盈眶的兒時記憶…。

《 新天堂樂園 》不僅榮獲奧斯卡、金球獎雙料「‎最佳外語片‬ 」,更榮獲全球多項大獎如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英國倫敦影評人協會獎、紐約影評人協會獎等等,在1989年坎城影展上獲得評審特別獎,同時在坎城上映時,因電影精緻動人獲得滿堂采,觀眾起立鼓掌達十分鐘之久,為歷年影展所僅見。

被譽為義大利國寶級電影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 Ennio Morricone )超過半世紀的音樂生涯創作了超過500部影視配樂,從60年代經典的義式西部電影,到《四海兄弟》、《教會》,以及與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合作的多部電影,如《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真愛伴我行》及近期的《寂寞拍賣師》等,許多作品旋律早已深植人心,成為喚起每部電影印象的最佳引子。

而其和導演吉賽佩托納托合作的《新天堂樂園》電影音樂,更可說是影史上最知名的電影配樂之一,不僅感染力強、傳散度高、被重新演繹的版本及次數也無可計算,即使你沒看過電影,也一定聽過電影的音樂!如今《新天堂樂園》將再次重返大銀幕,以紀念電影30周年及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 Ennio Morricone )離世,勢必引起朝聖熱潮!《新天堂樂園》30週年紀念版7月24日感動上映。

ACtC 3d27xe6mLZXbLBhOZw62XEQYPFKmF5aAzaN0PHN Lt33dWCDEH8dXaAXMjMSlYh1Dl2KnbExBAMAkvTsgdQLQrfW9VcVRARfSZ CcO0A4wiMLae05kN nfc6SkChpkATp8TlNQOsaA5PuuAzu07FNmI=w604 h428 no?authuser=1
ACtC 3c4D2shk5L1jufL6mojHcdT7a7J3FC5YGp7RbzB19jwA0IEoikQAWDWMUi4u3GM QtY3yYFkwCq vEXaoqa9hoND8Z58mW6kg2yMAFvVE9ZAsrMZ360H g1 kbP7E56XQSUCnoclEmYcEP REeWYwMZ=w640 h428 no?authuser=1
ACtC 3dvWUyU5pYzH0JMrwzOt 5mJS4hLrsJqsFWEqeFmXSelsHy oVH9ZxglgB5NUHLurN3f6VLWCbJl9pE eVA5ZEKA3BWqfpKO11hlLvQPXGu9waJJMw whgdNYulJ4VESsuv8 HuSfviymII45Xx8WQH=w343 h428 no?authuser=1

照片提供:甲上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