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日本女子高中生流行語大賞公佈 YOASOBI 、 瑛人 榜上有名!

2020年上半年日本女子高中生流行語大賞公佈 YOASOBI 、 瑛人 榜上有名!

針對日本女子高中生作市場調查的日本公司AMF,今天發表了「2020年JC・JK上半年流行語大賞」,分為人、事物、app、流行語四大類:

[人]

1.YOASOBI(雙人音樂組合)
延伸閱讀:甫成軍佔領日榜冠軍!2020爆紅預定 小說音樂化組合 YOASOBI 介紹
2.莉子(模特兒)
3.瑛人(創作歌手)
延伸閱讀:一首〈香水〉引發翻唱熱潮 爆紅無名新人「 瑛人 ( Eito )」 介紹
4.J01(男子團體)
4.ぺこば(搞笑藝人)

[事物]

1.Nizi Project (虹プロ,由索尼音樂和韓國大型經紀公司JYP聯合打造的企劃,參與成員們在節目中互相競爭、切磋琢磨、逐漸成長,最後在節目獲選的山口真子、大江梨久、橫井里茉、花橋梨緒、勝村摩耶、鈴野未光、小合麻由佳、新井彩花和牧野仁菜等9位成員一同組成女團「NiziU」。)

2.動物森友會(一款任天堂Switch遊戲)
3.400次咖啡
4.鬼滅之刃
5.愛的迫降
(韓劇)

[app]

1.Zoom
2.Music Stamp
(可在IG限時動態加入音樂的功能,目前僅部分國家開放使用)
3.hulu(付費觀看影片的網站)
4.佐藤健官方line
5.第五人格(手遊)

[流行語]

1.◯◯しか勝たん
(◯◯可代入自己喜歡的偶像或物品,說什麼也比不上它,是「◯◯是正義」的2020版)
2.おうちカフェ
(在日本進入緊急狀態下不可能去咖啡館,因此大家會在家裡作各種模擬咖啡廳的擺拍)
3.密です
4.おしゃピク
(「おしゃれなピクニック」的簡稱,也就是很上相的野餐擺拍)
5.ぴえんこえてぱおん
(「痛哭」,比去年流行的「ぴえん(哭哭)」更激動一點。原本是哭哭表情的顏文字,後來常常以文字「ぴえん(哭哭)」來表示,可以用在「真可惜呀(痛哭)」、「太棒了(痛哭)」)

AMF官網:http://amf.tokyo.jp/

編譯:迷迷音 / 圖片:株式会社AMF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