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ros] 初次直播開唱有夠嗨 主唱:「不要以為是線上LIVE就不會要你們合唱了!」

[Alexandros] 初次直播開唱有夠嗨 主唱:「不要以為是線上LIVE就不會要你們合唱了!」

年初宣布前鼓手庄村聡泰因局部肌張力不全症而勇退的搖滾樂團 [Alexandros] ,於2020年6月20日(六)、21日(日)【21日為會員限定LIVE】舉辦睽違近半年的LIVE「Party in ur Bedroom」,這不僅是6月21日發行的新專輯《Bedroom Joule》紀念演出,同時也是改為三人編制後的首場演出。此次的演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採用新型態線上直播方式,雖然缺少了面對面的臨場感,但全球各地的樂迷們都能一同享受。

印有[Alexandros]的背景出現在畫面中,一邊聽著抒情的BGM一邊期待著開場的到來。漸漸畫面暗下,溫柔的琴聲中燭光若隱若現,迎來團員們的登場。準備就緒後,藍光籠罩下的會場,默默響起的旋律。此次的演出呼應LIVE標題,前半段的曲子全部以慢板節奏重新編制,場內也鋪了波斯地毯,猶如在家一般自在。下一首曲子由主唱川上洋平的清唱開始,原本激昂的節奏轉而慵懶的旋律,賦予曲子新的面貌。

曲子結束後由川上的問候開始了第一次的MC時間,團員們一邊看著大家的留言一邊自在的聊天。「已經有快半年沒辦LIVE了呢。為了紀念新概念專輯《Bedroom Joule》的發行,而舉辦了今天的LIVE。下一首曲子同樣也是重新編製過的風格,當然也是首次公開。」來自川上的介紹。「《Bedroom Joule》基本上都是在家工作完成的作品。我們聚集起來session也是最近才開始的呢。」貝斯磯部寛之補充道。川上繼續說到:「我們正在各種摸索的階段,希望不要往奇怪的方向發展(笑)。途中可能會有網路不穩之類的問題,但希望能一個一個的解決。 」

在下一首曲子開始前,川上解釋道:「這首重新編製的時候,光我自己的合聲就用了將近20個音軌。大家可以用耳罩式耳機感受效果的變化。」中間RAP的片段讓人有煥然一新的感受,而合聲的交疊也讓曲子更加圓潤。

「正常唱完一首歌就會有拍手聲吼?不過大家透過留言,很多人傳了拍手的顏文字呢!還有人傳很適合一邊喝酒一邊聽。」團員們看了樂迷的留言後,便介紹了下一首曲子。該曲是由貝斯磯部負責重新編製。「既然要重新編製,做出跟原曲風格不一樣的曲風比較有趣,因此融入了較黑暗的元素。」磯部解釋道。相較於其他重新編製的曲子較為激烈,其中也加入了磯部的合聲。

接下來則是由吉他白井眞輝重新編製的<月色ホライズン (Bedroom ver.)>。由白井的清脆吉他聲帶出川上的歌聲,接近清唱的編排,好似涼風輕拂臉頰般清爽。而後漸漸清晰的雨聲帶出リアド偉武負責重新編製的。藍黃燈光隨著慵懶的旋律閃爍,不時加入的琴聲讓曲子聽起來更加清爽悅耳。「La la la~」後半樂迷們紛紛透過文字一同合唱,連團員們也嚇到,直呼「完全沒想到會有這樣方式的合聲。」。

「今天其實是依照新專輯的曲順演奏的,接下來的曲子應該是,由我最愛的樂團ODD Foot Works主唱Pecori幫忙重新編排的。雖然曲名是寫,但實際上我其實直接把工作丟給他做,正確來說應該是的概念,總之就是變的超級帥氣!」川上講完後,磯部也表示:「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真的被嚇到了呢!」。「真的希望大家能聽聽。之後能盡情辦LIVE的時候希望能請到Pecori當特別來賓。於是~先讓我們跳過這首曲子,再來演奏的是。這次在家製作完成的專輯意外成果不錯,但果然還是現場比較有FEEL。在寫新曲時內心正好湧現這樣的想法,因此把他寫進了曲子。我們說到底就是唱現場的搖滾樂團,因此會做各種嘗試,直到能再次在大家面前盡情演出、揮灑汗水的那一天。」川上接著揹起吉他開始演奏新曲。充滿訊息性的曲子透過溫暖的旋律抒發情感,彷彿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螢幕前的大家,還能繼續嗨嗎?Are you Ready?後半場也請多多指教!」鼓聲重整士氣,以迎來後半場。橘光隨著琴聲流瀉,一層一層向上堆疊的旋律漸漸的激起內心的振奮情感。「讓大家久等了!再來是該暴動的時候了!」由各個樂器互相較勁以結束了暖身時間。藍光快閃之下,以快節奏的一口氣將嗨度向上拉升。

「不要以為是線上LIVE就不會要你們合唱了!接下來要讓你們來唱出聲囉!我可不管你們會不會被鄰居嫌吵、被媽媽罵,可以唱吧?!還可以更大聲對吧?!這可是現場直播啊!帥氣的唱出來吧!讓我來聽聽大家的聲音!」川上慫恿著大家一起哼唱,以一同歡樂。即便合聲的部分僅剩樂器的演奏,但腦海中自然浮現出先前的LIVE景象,彷彿與各地的所有樂迷們一同合唱一般,振奮人心。「還能發出更大的聲音嗎?」鼓聲加速,川上快彈著木吉他,無縫接軌的熱唱著

演出結束後,川上興奮的說到:「超熱!超開心欸!大家有嗨嗎?大家不要誤會囉~這真的不是事先預錄的,是現場直播!」。磯部也開心地說:「剛才唱的時候,開頭大家留言一長串的wow~真的超厲害欸!超棒!」而白井則提到:「剛才瞄到頗有趣的留言,說超真實!(笑)」,團員們跟著笑說「這可是真實的呢!我們就在你們面前!」

「雖然表定寫一小時,但我們打算爆表演出,所以之後有其他行程的可以先取消囉~大家在家也請繼續瘋狂下去!你們準備好了沒?要衝囉!」川上說完後,便以讓嗨度不斷燃燒。而後藍光沐浴之下,開始了。一次又一次加重的旋律讓人聽了想跟著舞動。

「你們還能繼續嗎?」川上一邊調整效果器一邊大聲慫恿著大家。吉他噪音瞬間消失,轉換情緒迎來。藍綠燈光變換,使場面更加瘋狂。川上也不時的將麥克風對著螢幕,邀請大家一同接唱。

演奏結束後,鏡頭跟著團員們來到休息室。大家一邊看樂迷們的留言一邊閒聊,川上隨手拿起場T,索性開始介紹起周邊。原定於三月在青山学院記念館開唱的「[Alexandros] 10th Anniv. Live at Aoyama Gakuin University ~Back In School!~」,雖因新冠病毒被迫取消,但仍可於官網購買該周邊,包含T恤、抱枕、毛巾等商品。

看到樂迷們紛紛留言大喊安可,於是團員們再度回到前台,回應大家的期待。慵懶的BGM預告了安可曲。「謝謝大家的安可!」川上表達完感謝之意後便開始演奏,再次和大家一同享受音樂。餘音尚未消停,川上揹起吉他自彈自唱最後的片段,結束了曲子。「還能繼續嗎?」藍色光暈渲染了會場,最後的最後以結束了首次的線上無人直播LIVE。

ACtC 3e9Ev20Tlpn779y3C14kqtfZL9XwwKKaA1nsLQQNOQBpVaf8T7TBElGF2TFWca4817QfxSjckHQBVtjcvHDn U3ch0PNzRNDnS5EW 4CyD2OOap fFhEsinZD74JzSzbHm6iULiYuqIdc7NgMa2n4vu=w1024 h683 no?authuser=3
ACtC 3dF LkEjBuwkp sHNJhOcrqVc0A7lcGxQNH6mttmrL9NsVdj sBBCWZEllL2oDdSSsVj5zKBr1tJNNeuoxZHr1yvd2gx2jBJHPfHikjWh2nfwHx0OVH48QA QtaVKNtHW zgBSwdzLZ0xETJoMW1sFI=w1024 h683 no?authuser=3
ACtC 3cz4PtW2fji5AsaScnqDlZtZr51Xf96bjiW2W2w17I3OPtTYLQSX3ctpPhDXKJ2abygP V6tfjV1nXqqfwwG7VJFW0ckHYVlkuI1o3ib8rYkg3a5PdzijXvfInhG4ImRltInieVlj9k39flffWVxPi5=w1024 h683 no?authuser=3

《Bedroom Joule》數位聆聽:https://umj.lnk.to/Csukl?fbclid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