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頭號粉絲 》 約翰屈伏塔 被比作「小丑」 反駁自閉症患者不等於精神病患

《 頭號粉絲 》 約翰屈伏塔 被比作「小丑」 反駁自閉症患者不等於精神病患

電影《 頭號粉絲 》由美國金屬樂團 Limp Bizkit ( 林普巴茲提特 )主唱佛瑞德斯特執導,找來他的偶像約翰屈伏塔主演。約翰屈伏塔在片中飾演一名超級影癡穆斯,對於恐怖電影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不僅能對大大小小恐怖片如數家珍,影史經典例如泰倫斯馬力克的《窮山惡水》、昆汀•塔倫提諾的《霸道橫行》還有喬治羅密歐的《活死人之夜》等片,都是穆斯的心頭好,隨便出口都是這些恐怖片的經典台詞。

此外,約翰屈伏塔更數度向之前合作過的女星潔美李寇蒂斯致敬,當他透過追星APP找到好萊塢明星之家,他興奮地大喊:「潔美李寇蒂斯家的酒吧超大的!」他還戴起《月光光心慌慌》中的殺人魔面具,讓被五花大綁在床上的偶像杭特鄧巴(戴文沙瓦 飾)嚇得屁滾尿流,屈伏塔於是摘下面具對他大喊:「你真的很屌,演技一流!比傑美李寇帝斯還屌!」除了經典電影的置入,導演也自肥在片中置入自己所屬的樂團Limp Bizkit,戴文沙瓦邊開車邊播放Limp Bizkit的音樂,然後連講三次「這真是太棒了!」。

導演佛瑞德斯特與約翰屈伏塔此次的合作起源於電影《浴火英雄》的殺青酒會,佛瑞德斯特本身是瓦昆菲尼克斯的好友,同時也是約翰屈伏塔的超級粉絲,因此當晚他抓緊機會與偶像約翰屈伏塔暢談甚歡,並約定好之後一定要合作拍電影。十五年後,佛瑞德斯特履行承諾,為約翰屈伏塔量身打造,並結合自身遭粉絲騷擾經驗改編成電影《頭號粉絲》。

有趣的是,國外影評也將穆斯一角與瓦昆菲尼克斯的《小丑》相互比較,對此,約翰屈伏塔卻不同意,他表示,瓦昆菲尼克斯飾演的小丑是一個精神扭曲的角色,然而穆斯這個角色並非精神病患,而是個亞斯伯格症患者,「我不認為自閉症類群障礙是一種精神疾病,而是一種精神的狀態。穆斯不過是缺乏交互性社交互動、有溝通障礙,無法分辨真實與虛擬世界,但他從頭到尾沒有惡意。這個角色是與我本人反差最大的角色之一,我非常喜歡自己的演出,我想這也會是我演過最喜愛的角色之一!」

《頭號粉絲》超值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凡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Taioz_沛瀅有限公司提供之「英國 Mustard 趣味橡皮筋」(市價$240),草莓奶昔/櫻桃蛋糕/外帶餐盒,三款隨機出貨,贈品以實物為準,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頭號粉絲》電影票根,就有機會獲得由楔石攝影怪兵器提供之「藍芽三腳支架式自拍桿」壹個,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