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元老級樂團 DEAD END 吉他手 YOU(足立祐二) 因敗血症逝世

日本元老級樂團 DEAD END 吉他手 YOU(足立祐二) 因敗血症逝世

日本元老級樂團 DEAD END 吉他手 YOU(足立祐二) 今天傳出因敗血症於6月16日病逝消息。

樂團官網於19日表示:「非常突如其來的悲傷消息。 DEAD END的吉他手YOU(足立祐二)於2020年6月16日因敗血症離世。 作為DEAD END的主要作曲家,他創作了許多原創歌曲,卓越的技術和音色,以及優美的旋律,吸引了許多人,也影響了非常多的音樂人,是偉大的吉他手。」按照家屬的意願,喪葬儀式僅限親人參與,並會另行舉辦告別會,詳情官方之後會再公布。

DEAD END成團於1984年,團員有主唱MORRIE、吉他手YOU(足立祐二)、貝斯手“CRAZY” COOL-JOE、鼓手MINATO等4位,1987年主流出道,是日本首批視覺系樂團,高超的表演技巧和音樂風格影響了許多音樂人。在DEAD END致敬專輯《DEAD END Tribute -SONG OF LUNATICS-》中,包括LUNA SEA的RYUICHI、SUGIZO、真矢、L’Arc~en~Ciel的HYDE和tetsuya、黒夢的清春和人時、Janne Da Arc的yasu、you、kiyo、Shuji;cali≠gari全團、、PENNICILLIN的千聖、NIGHTMARE的咲人、Versailles的HIZAKI……等人都曾參與可見其影響力之深遠。樂團在1990年解散,並於2009年再結成,在千葉・幕張展示場盛大舉行『JACK IN THE BOX2009 SUMMER』復活演出,而後又推出三張單曲、兩張專輯和演唱會影像作品。

DEAD END 官網:http://www.dead-end.jp/important.html

編譯: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