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 吳蓓雅 疫情出奇招 揪粉絲當「萬詞王」 出題考歌迷接龍填詞

PiA 吳蓓雅 疫情出奇招 揪粉絲當「萬詞王」 出題考歌迷接龍填詞

受到疫情影響,2020上半年演唱會大停歇,許多國內外音樂人紛紛把創作能量與演出精力轉到線上活動。曾入圍金曲獎的  PiA 吳蓓雅 ,在台灣早就是玩直播的高手之一!多年來常以招牌節目「深夜亂練」與粉絲互動,疫情期間更是線上活動創意大爆發,首推出四集《萬詞王》直播企劃,挑戰全新寫歌模式,化身老師出考題,邀粉絲接龍留言填詞共同寫歌,並進行人氣投票海選出人氣最高的歌曲。深獲歌迷喜愛的〈有你的日常〉一曲在高票當選後,更獲得樂迷「斗內」,不惜出資也要力挺PiA 吳蓓雅發表MV!〈有你的日常〉單曲於今日(18 日)數位上架,MV同步溫馨上線!

PiA吳蓓雅感性的說,〈有你的日常〉一曲以簡單樸實的木吉他彈奏、手風琴樂音營造濃厚的溫馨氛圍,記錄這段與粉絲一起互相走過疫情的時光、以及她對粉絲滿滿的感謝。〈有你的日常〉MV中,許多畫面皆由PiA親自掌鏡,捕捉生活片段,例如在工作室玩貓、做早餐、逛超市等日常。熱愛與粉絲互動的PiA不僅創作期間與粉絲接力填詞,為了慶祝這首共同創作的單曲MV終於發表,PiA還把創意與科技結合,同步推出〈有你的日常〉IG主題濾鏡,號召粉絲拍攝生活日常並Hashtag標註分享,無論身處何地,隨時都能把生活中感動片段記錄下來並與PiA分享,就算獨處也不孤單!

聊起疫情期間如何度過?PiA 吳蓓雅原本只是想以直播陪伴粉絲,保有聯絡與關心,沒想到想法忽然源源不絕,決定用工作抗疫!除了在YouTube 官方頻道推出Vlog,Podcast 節目《PiA 的音樂收發室》也正式開台,主打一收一發的往來互動,除了分享生活點滴,也在臉書與 IG 上開放聽眾投稿提問,讓粉絲倍感新鮮。此外,PiA先前也發布了〈難搞〉和〈戀愛太危險〉兩支 MV,專輯同名曲〈戀愛太危險〉的 MV 發表也代表專輯宣傳期尾聲將近,為了替《戀愛太危險》專輯畫下完美句點,PiA 特別跨界將音樂與脫口秀結合演出,攜手脫口秀教母-「好好笑女孩」劇團創辦人黃小胖,藉由笑果十足直來直往的單口喜劇,呈現出人們面對戀愛時的男女視角與真實心聲。

回顧2020上半年,PiA笑稱自己是「忙碌體質」工作滿檔,推出新直播節目、Podcast、拍影音、亂入脫口秀演出都是初體驗,挑戰不熟悉的事物難免在摸索時有撞牆期,但更多的是興奮感,這些感受都成為PiA的創作養分。在共創單曲〈有你的日常〉發行後,PiA 給了自己一個新目標:要發行其餘三首《萬詞王》企劃的共創曲回應歌迷支持與照顧。而PiA 近期也公佈好消息,甫獲文化部本年度本土語言流行音樂專輯補助的她,即將挑戰台語專輯創作!擁有源源不絕創意、不斷打破框架的 PiA 將端出什麼樣的驚喜?相當令人期待!

照片:PiA吳蓓雅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