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mi_美波

日本創作歌手 Minami 美波 介紹 創作的契機是?誰是她音樂的恩人?

應該不少人在網路上都很常看「 美波 (みなみ、Minami)  」這位創作歌手,透明感的歌聲、輕柔與吶喊交錯、將十幾歲少女的內心情緒完全顯露、毫不隱瞞,讓許多人不禁為之動搖。

美波到底是誰呢? 1997 年出生的她,小時候曾學過鋼琴,但當時自認沒天分就放棄了。做甚麼都三分鐘熱度無法持續,然而由於父母很愛尾崎豐,經常在車內播放尾崎豐的歌曲,雖然一開始並無法理解這些音樂,不過隨著年紀漸長也逐漸能聽懂箇中奧妙,到了國中時更受到尾崎豐的刺激而開始試著創作,希望能像尾崎豐一樣把自己內心的脆弱給唱出來。

她首先嘗試寫詞,把自己想到的東西寫在本子的角落或是日記本上,寫著寫著突然意識到沒有旋律無法歌唱,因此試圖尋找適合自己的樂器,於是一上高中就去打工存錢買了把一萬日幣左右的吉他,開始嘗試作曲。希望這些表現出真實自我的歌曲能夠被聽者接受甚至喜愛,正如自己喜愛尾崎豐的音樂一般。雖然完全沒有任何相關專業知識,也不懂音樂理論,但就憑著直覺試著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音樂。

2017 年,美波以 19 歲之姿參加「第 2 屆 Flying Dog AUDITION」,得到評審團大獎;同年 12 月在TOWER RECORDS 發行限定迷你專輯《Emotion Water》和第一張單曲《main actor》。2019 年 1 月 30 日,美波推出的〈カワキヲアメク〉宣布作為動畫《家有女友》的片頭曲,同年5 月更以該首單曲主流出道。

仔細聽過一輪美波的作品,會發現他的歌聲無論在強或弱的表現上都掌握很好,而且風格橫跨爵士、民謠、饒舌、搖滾,世界觀又非常強烈;去年迷編曾在「PIA MUSIC COMPLEX」音樂祭上看過一次美波的現場,年紀輕輕面對萬人的會場卻完全沒有膽怯,強大的歌唱實力和濃烈的情感就這麼襲來,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其實去年就想介紹美波了,無奈當時美波公開的資料還太少;然而即使主流出道了,但美波公開的資料經過一年仍舊非常少,直到 2023 年才終於開始漸漸地接受部分訪問。例如她即在《ROCK THE JUMP》透露自己遇到貝斯手真船勝博後,向對方請教了錄音和編曲等等樂曲製作面的問題,讓她得以更深入具體地表現出自己想要的音樂,對她來說真船勝博就是她的恩人。

雖然在演唱會場合以外從來不露臉,可這並不影響她的音樂傳播速度,目前在 YouTube 平台上所有作品的總點擊次數已近 5 億,尤其她在 SNS 互動時自然流露的可愛幽默性格也引發很多話題及迴響。順帶一提,由於美波的日文發音「minami」近似日文數字「373」的發音,所以她在 logo 設計上也使用「373」為發想。

美波即將在 2024 年 2 月 18 日於台北 Zepp New Taipei舉辦首次台灣演唱會「Minami美波 BLUE LINE ASIA TOUR 2023-2024 in Taipei」。開始往海外發展的她,讓人非常期待她的音樂將會在這個世界引發多大的迴響。

 
 

美波 官方twitter:https://twitter.com/373STAFF

美波 官網:https://osakana373.therestaurant.jp/

文:迷迷音

照片:好玩國際文化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