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饒舌新星 大學生Rapper Rin音 介紹

日本饒舌新星 大學生Rapper Rin音 介紹

日本饒舌新星 Rin音 在今年2月推出一首〈snow jam〉爆炸洗腦、讓平常較少接觸饒舌的迷編也不禁一再反覆聆聽。就在這個月初,Rin音終於推出了以「日本的四季」為主題的首張專輯《swipe sheep》。

總以身邊事物為題材的 Rin音 出身於福岡縣宗像市,目前還在讀大學。從小便喜歡唱歌的他,以前也經常去唱卡拉OK,但過去受到父母影響,聽的大多是流行音樂,直到某天在YouTube上看到了rap battle,饒舌歌手們即興發揮的歌詞對戰引起Rin音的興趣,為他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但當時Rin音身邊完全沒有喜歡饒舌音樂的人,因此他便開始到處傳教,對朋友說:「這不是很酷嗎? 」。 那約莫是他高三的時候,朋友間開始會互相玩起饒舌。

Rin音 先從模仿開始,將在rap battle中聽到的歌詞拿來調整,並一點一點地轉化成自己的原創歌詞。他很喜歡『BAZOOKA!!! 高中生RAP錦標賽』中一位名叫「T-Pablow」參賽者,另外像是大阪的K-razy的音樂律動、鎮座DOPENESS的Flow也都成為他參考吸收的養分。

福岡當地有個所有rapper都會參加的饒舌大賽「天神U20MC battle」,Rin音也曾去參加。雖然第一次失敗了,但第二次比賽中他一路挺進前八名;第三次更直接漂亮取得亞軍。受到肯定讓他非常開心,自此之後他經常參加各種比賽和活動。

不過說到Rin音大紅的契機,果然還是這首〈snow jam〉,輕快的旋律十分容易入耳,而反覆出現的「snow jam」更再三加強了聽者的印象。他曾在訪談中透露,總是先想Flow和旋律,正想著有沒有甚麼詞適用於這個旋律時,腦中突然浮現「snow jam」,「這個詞有點可愛,不是 『traffic jam(交通堵塞)』,而是雪逐漸堆積的感覺,覺得可以很好地表現歌詞中思念堆積的樣子。

至於新專輯《swipe sheep》的部分,則完全立基於他的生活,「我們夏天有體育祭,秋天有文化祭等等。當你還是學生的時候,有很多季節性的活動。我已經寫了一首冬天的歌〈snow jam〉,因此我想如果在專輯中,將我的情感編織成四季,應該會很有趣。」

他表示自己在寫歌的時候,經常以「網路」、「睡眠 」為題材,覺得可算是自己的一個商標。於是就結合「滑手機」的「swipe」,和睡不著時數羊的「 sheep」結合成首張專輯名。

漫畫、電影都是他寫詞作曲時的靈感來源,他尤其喜歡超能力、科幻相關的題材,如果看到哪個場景很棒,也會想辦法融入自己的音樂中;而在這張專輯中,他也特別找來各路好手一同合作,拓展自己的風格,讓人看到更多不同的面向。不過最終還是Rin音本身的音樂感性很好,他所作的音樂聽起來都十分放鬆,就像是夜晚閃爍著的微弱藍光一般,讓人煩躁的心情全數沉澱下來、不自覺地隨之搖擺,也讓人期待越磨越亮的他。

Rin音 官網:https://rinne-neonetyankee.com/

Rin音 Twitter:https://twitter.com/Rinne09010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