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秀集團 、 陳珊妮 、 阿爆 、 陳嫻靜 、 落差草原WWWW 、 黃玠瑋 跨界創作企劃「狠配 VERY MIXER」 系列影片火熱上線!

美秀集團 、 陳珊妮 、 阿爆 、 陳嫺靜 、 落差草原WWWW 、 黃玠瑋 跨界創作企劃「狠配 VERY MIXER」 系列影片火熱上線!

由狠主流多媒體策劃執行,2020年臺灣最具開創性與代表性的藝術跨界創作企劃「狠配 VERY MIXER」,混搭音樂人與藝術家,一口氣納入科技藝術、舞蹈、文學、視覺藝術共六組活躍的創作者,要讓觀眾一睹領域與風格各異的音樂人、藝術家們,如何跨界交友,激盪出新創意與新作品!嚴選6組音樂人 美秀集團 、 陳珊妮 、 陳嫺靜 、 阿爆 、 落差草原WWWW 與 黃玠瑋 ,各自配對6組藝術家—豪華朗機工、任明信、鄭先喻、林宜瑾、張徐展與賈茜茹,所有精彩、趣味的交流過程毫無遺漏在「狠配 VERY MIXER」影片中呈現。

最新上線的美秀集團跨界影片,甫以〈電火王〉奪得 2019 年金音獎最佳搖滾單曲的他們,遇上總統文化獎得主、科技藝術天團——豪華朗機工,美秀集團主唱狗柏緊張地說:「一定會被電到爆」!豪華朗機工卻玩心大發,對狗柏自創樂器「炫炮」愛不釋手,不但在《八寶山》演唱會現場被圈粉、玩起炫炮直說讚,更在施工中的工作室與美秀集團即興合奏,同台合體重新詮釋「電火王」。雙方在狠配頻道的跨界紀實影片《電火王豪華降世》裡,暢聊創作理念與心路歷程,甚至在豪華朗機工的工作室旁就地生火烤肉話家常,美秀集團笑稱是最棒的路邊野餐。

ACtC 3eO6aUw8EffPnNDqJ 2JKA9 ofYgPewA7w3oGsDrwIrQZ3KmJhLQiL N9K XnRzAXsT0E otvkJHh8MTCCJSkE5EJcCzsPEmmykEljoJ0XTg09bed 11tzRZ8iHsQ8597FgGoqnZjeD4qvfrLdmO0gW=w950 h533 no?authuser=2
美秀集團《電火王工地Live版》共創MV
ACtC 3d0S6BDwenwDL YziiyDxp7nbRxFU7nFeOou elFD QtjXwqFnJzxb H6bOk1vZonHtGlyYoKxT6 DnyZnPHbmex j6leuppYR82q8BCgWiDPeSMCMKYh1i8ImBxvUH68KbaN9 PQSHTFFRsSTjEp i=w946 h533 no?authuser=2
美秀集團《電火王工地Live版》共創MV
ACtC 3djy4tS5im9ggxL9piPO48ENt2TjMfcTSAkBJahcjgUW5UoMRb5jLUrY3WVhK20tBTNLjziD giPtXzJv4FCN6ZtlTBuDiK1fNq6Vy1oNKD1x5KA13xi AMy2V50jtL09oIi80Wfqq4rZeZrR5Hl It=w881 h533 no?authuser=2
美秀集團《電火王工地Live版》共創MV

被譽為「最令人振奮的獨立新聲」、近兩年火速竄紅的新生代饒舌歌手陳嫺靜,對現代詩情有獨鍾,在狠配計畫中,夥同老搭檔製作人Sōryo,找來一直很欣賞的詩人任明信跨界交流。許願成功的她開心地說:「好像看到電視上的人出現在眼前」,更直呼其名大喊:「這樣叫明信感覺好熟喔」,現場少女心爆棚!  

透過這次交流,三人將一同創作全新單曲,陳嫺靜說:「這跟我和Sōryo過去寫的歌都不同,是因為明信溫柔、穩定的氣質加入其中。」三人各自蒐集生活中的聲響、一起外出郊遊取樣聲音,利用這些素材共創新曲,新歌中包含任明信的詩、陳嫺靜寫的詞,一首溫柔美麗、獻給日常的全新創作,將在狠配頻道首發!

ACtC 3fey YSb6ugBKuyQb4aBrf3qw4QY79Yy0zAPE492hReNPS759c fX0fmJH58XyS bbt26Z9nFBVIojySX8UsIQfUSo5chRhIaZ5koirM6bEFEBdLmIgom1d4kFB vonaqLw351i77xsHCkV6ZHGfjp6=w940 h533 no?authuser=2
陳嫺靜、Sōryo、任明信於香山秘境拍攝共創MV
ACtC 3cCduy3hhflzfJON7Til81B66WcLKCCu 1FJxe0 lstaq8AEZnG2b 6MDjbYJ15E8pyDnHvo63swKg2c9XuSG mIFX iI32SHqHVwJsWzjo7rJiv82tua DQcTYek2HBHEJHS iZWslNiPuMiPWCUa2=w952 h533 no?authuser=2
陳嫺靜、Sōryo、任明信於香山秘境拍攝共創MV

除了嫺靜許願成功,自詡為月老牽起交流紅線的狠配計畫,亦讓睽違三年發行第二張排灣語專輯《母親的舌頭》的阿爆(阿仍仍),一償學手語的宿願,攜手編舞家林宜瑾向手語教母丁立芬拜師學習手語,而後更以〈母親的舌頭〉同名曲為基礎,在編舞家林宜瑾的引領下,將歌詞手語轉化成更為抽象的舞蹈語言。

交流過程中,戲感十足的阿爆屢出奇招, 三人妙語如珠,拍攝過程笑聲不斷。最終交流成果,在〈母親的舌頭〉共創MV中,由阿爆與林宜瑾所創辦的壞鞋子舞蹈劇場一同演繹,現代舞的肢體語言、無聲的手語、排灣族語三種語言相互交織,美不勝收讓網友讚嘆:「這批太純,拜託給我多來一點!」

ACtC 3dgbsvSFGZH93avfUxDWuUZfo319 5VwKWvGNIylpUDrXrn75iVj7JPt 0z9 X1vNUk2W1BZh9miaW loilbFXzJeEEjntnLHHWWPktoPkhthXSp4a9JmKgtOhyYFLe2oRdM76hdPG7PT bLdMwmJ8C=w946 h533 no?authuser=2
阿爆〈母親的舌頭〉共創MV
ACtC 3fwlq gE BUFaaO1PArPYbZFcvCq3aO09aO9mhKszeI567P2n83le1o9NOoMeuqe7JErzQbWuYo0ilOsa257CowwvEt1C7ADtgSvzOhW8FEoeYvRgt867EOcz9RJV8ivOJapl4t2t7rff2q 51o8gXc=w949 h533 no?authuser=2
阿爆〈母親的舌頭〉共創MV

以最新創作專輯《盤》獲得第十屆金音獎評審團獎、最佳現場演出獎的落差草原WWWW,則與受邀參展於 2020 橫濱三年展的錄像動畫藝術家——張徐展交流共創,並創作新歌〈種星〉。巧妙融合傳統紙紮技法與現代新思維,從〈種星〉大膽的聲響設計獲取靈感,製作「與宇宙溝通」的科幻樂器裝置,〈種星〉 共創MV將全面開拓觀眾對於視覺與聲音的想像。

ACtC 3fbWNLp4iaW98HTVyORRMiHzr6kouJ1tepdpwtMN9bqIouZN2YB20FkUHqGk8abTdTUJVIzE3Jz FfY2yTgT uw3aeVerysf4wVLvmnmaU3w1 SBIP2 uwR1X91qf0o4OAz0jwT 7lnF6bsNTlV W=w949 h533 no?authuser=2
落差草原WWWW與張徐展在廢墟廠房中拍攝〈種星〉共創MV
ACtC 3fhNmu6nRS7d7knmGn7xK lmkeeJ 7r33Au2b27JCDtPF8eHRFtTw14GGYKtJGYbnJI4V5y2mWfz7oYvndDWppvPBuPsPYnW2tS PNHVL6M5cc FFAlbo0 8vFrGLGIEmsDsgLL4k2zgaIifLdrco 3=w945 h533 no?authuser=2
落差草原WWWW與張徐展在廢墟廠房中拍攝〈種星〉共創MV

空靈療癒系女聲、甫於 5 月 15 日發行新單曲〈再也不見〉的黃玠瑋,與擅長以生活細節作為創作靈感的藝術家賈茜茹合作,私底下都有蒐藏、屯物習慣的她們在本次計畫中狠下心斷捨離,以各自生活、創作所遺留的現成物,共創「讓人怦然心動的」童趣作品。黃玠瑋不但為此計畫創作全新單曲,賈茜茹也邀請她一起逛跳蚤市場、玩具店,尋找藝術裝置素材,現場童心大發玩起玩具笑稱:「簡直像在拍玩具開箱!」

ACtC 3eMYwxAgbv7KpjM158nlqsKZB7GzzpXGSmWf6e1 xSoA7K2L M4SlNpGGtVjCMtPXfgnnSeX iu2D7u3V4Pt MUtHQLpRuOv0AZLrKb2nqxxlQ2HMGTVhkuT52tqb4mQB3c Yaho N2kKWfVKuVEwoQ=w949 h533 no?authuser=2
黃玠瑋與賈茜茹共創新歌與藝術裝置
ACtC 3cr2qKjy7p2vwx3h33f4uzUY8wNb rxXyDHLJqOvdlwLqvUDKWgvMvTEqsYxMAKTPX0wSR YHIo k0QDbzc1uugkgeKb2iGwgoNuAnzEHpZcVbwMZ9ewTVY6lPzuU2qWcF3hyOJ1WYUoGDsLSIFuSS2=w950 h533 no?authuser=2
黃玠瑋與賈茜茹共創新歌與藝術裝置

狠配計畫壓軸組合是不斷挑戰各種跨界形式的陳珊妮,與 2019 年「銅鐘藝術賞」得主鄭先喻。永遠走在藝術與時代尖端的陳珊妮,每每以觀察者的雙眼為歌迷帶來種種省思。鄭先喻長期關注人與機械共生的依存關係,突顯科技帶來的人文衝擊,以及其所衍生的行為現象、情緒智商與心理反應。第一次拍攝,鄭先喻就拿出可截取夢境的腦波觀測儀,陳珊妮遇上天才駭客般的藝術家,笑著說:「我都分不清楚他是不是在唬我。」

ACtC 3dakrFyV3GaqMryH8kGDug93SchJmVI8ikUBuLVtETPyVyOzz0eoAhWB8rsRz3ySNFufs bUrhr0I5MjrN7DKa1Saozy3QCJc MZToZtkokGlJCaHr6ZLR0Xsk73u43JTOMM1p d9DOEN8S6QuALgrw=w1746 h1164 no?authuser=3

狠配形象動畫由實驗風格強烈的新銳導演陳君典設計製作,特別邀請「三金」音樂創作者盧律銘、擅長多媒體實驗音樂的噪音印製,以及狠配專題中的跨界音樂人Sōryo,分別為形象動畫設計截然不同的三首音樂創作,短短一分鐘呈現「狠配 VERY MIXER」繽紛多彩、多元跨界頻道特色。

每組跨界組合,狠配皆會推出「共創MV」展現交流成果;以及「跨界紀實影片」讓觀眾一窺從無到有的共創過程。狠配的原創精彩內容影片已於 4 月底開始發布於狠配官方臉書與 YouTube 頻道上,目前已公布〈母親的舌頭〉與〈電火王〉,而〈種星〉等相關影片也將於 6 月 8 日陸續上架。欲知詳情,請直接前往狠配官方社群,即時獲得狠配最新資訊!

狠配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eryMixer/

狠配 YouTube 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s-B5NrUha7kc427o8r1cg

狠主流多媒體:https://www.vmstudio.tw/

照片:狠主流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