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 直播挑戰兩小時內寫歌  「爸爸是韓粉但我愛你」

滅火器 直播挑戰兩小時內寫歌  「爸爸是韓粉但我愛你」

滅火器 樂團因應疫情展開全新企劃「火器實驗室」,進行每週兩小時的線上直播節目,募集樂迷感人故事,要挑戰每週在兩小時內根據故事寫出一首歌曲。直播進行到昨(6/3)來到第三集,滅火器分享了上週未完成曲後,突被好友陳其邁「亂入」直播節目超展開。

昨日直播開頭,滅火器便獻上上週因技術問題導致直播延宕、主唱大正又「狀態不好」無法完成的歌曲,歌曲故事主角為一位從小被單親爸爸養大的女兒,長大後才發現爸爸是韓粉的感傷故事。滅火器先以感性語氣念完全曲歌詞,再娓娓唱出一週內完成的歌曲,歌曲以女兒語氣敘述雖然理想不同、但我永遠愛你,唱哭線上一票人,也讓故事主人翁成功現身:「真的要哭了」。滅火器並暖心地說:「等歌曲錄好把demo寄給你,讓你放給爸爸聽」,不過他們也不改搞笑本色,把未取名的歌曲取名為「爸爸是韓粉但我愛你」,直白地讓大家笑出來。

歌曲演出結束後,滅火器甫逐一唸出本週要寫歌的故事,選好故事正要開始本週正式的創作過程時,滅火器的好友,同時也是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突手捧一堆啤酒與冰棒「闖入」直播室,讓滅火器大傻眼,直呼:「你來幹嘛?」「這是放送事故吧」,也讓直播畫風一轉變成圍桌喝酒「吃播」,滅火器與陳其邁以台語互相閒聊,場面突像在路邊酒館一樣溫馨。

閒聊一陣子大正突想起本週目的,隨跟其邁說:「你要不要說一些故事,讓我們寫歌?」,其邁便分享了自己以前大約27-28歲,不做醫生、在高雄開設地下電台「蕃薯之聲」的過往,當時尚未解嚴開放,宣揚自由言論的地下電台時不時會被時任執政黨的國民黨「抄台」,蕃薯之聲則被抄過三次,以自身衝撞威權體制的經驗,講得滅火器嘖嘖稱奇。也讓團員們瞬間有了靈感,急忙把很想繼續講古的其邁趕到一旁,直說:「不是要趕你,是我們要趕進度寫歌啦!」,開始本週的創作。

在滅火器進入本週創作前他們也與陳其邁副院長討論到本週罷韓的事件,大正重提不久前才許下「罷韓成功就回高雄」的祭品文與其邁分享,卻被其邁嗆聲「你早就該回來了吧?」,大正也不甘示弱地嗆回去:「我就說你做市長我就會回去啦!誰知道…」,讓其邁尷尬直呼:「你都講我傷心的事情」,好友真心互嗆笑翻眾人。直播尾聲團員也一同呼籲高雄人本週末一定要回家投票,大正更不改發祭品文本色,直呼:「罷韓成功我就去酒吧請大家喝一杯!」,讓線上高雄人超嗨!但也隨即被宇辰吐槽:「那不成功我們全部人請你喝好了?」,場面逗趣搞笑。

雖然因為其邁亂入,本週只剩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創作時間,滅火器還是很給力地寫出其邁的地下電台故事的曲式跟旋律,並在直播尾聲再次獻上上週完成曲目「爸爸是韓粉但我愛你」以及「長途夜車」給直播觀眾,並告知:「下週的直播因團員返鄉暫停,但下下週直播會帶兩首完成的歌曲獻給大家」,讓直播畫下完美的結尾。

更多滅火器相關消息請上滅火器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查詢,想看更多「火器實驗室」直播節目請按讚、訂閱、關注滅火器Youtube官方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gJWs9un9HYYzpXU7t1Sgg)。

「火器實驗室EP3」直播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1WBD52QjOU

〈爸爸是韓粉但我愛你〉(暫定)全曲歌詞:
同款的笑容
同款的快樂
同款的我和你有同款的倔強
在我的世界裡面
你曾經是我的一切
是天和地
保護我自由的飛
我覺得悲傷
我覺得憤怒
我覺得說的再多還是沒有用
為什麼你的正義
總是仇恨的言語
是家裡的電視機永遠放送的五十二
過著吵吵鬧鬧的生活
我懷念你我平靜的過去
想要讓你知道我的心
卻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
望著你的白頭髮
你仍然是那個人
在我撒嬌時候
張開雙手抱著我
雖然理想的生活
有一點不相同
但我永遠愛你
這是送給你的生日快樂歌
人生不是選舉
生活不是只有政治
我沒有多久沒有牽手逛夜市
涼風對面吹
幸福的氣味
誰是總統也不能改變
親愛的我和你

ACtC 3dV9qQykwFoyA8dtO1PiziRVIe 6BrNfabu9yDqBZX0dzdkypDUY7ni3aZJFusyoz8pIb lJDlDwH L2Pav kvHztsMc1YMWl55vQpw4dMRFn83 mcsjByFmsrIMM8TMM1SSVk6F9Er9SZlhBbvjJVg=w801 h533 no?authuser=2
ACtC 3eK74ZVCV9 9qFVMNK00hcdANCWdv1gCLNezWzuB5Kr8wdhfXQ6Er a8KYDMT hdyj12hdfCGiCJ1WcIta5DfoUtyzlp1j71WEU5vToCyfQpKERVevP2IB6m8 FssVz9 srvM4uwYG dDShbjF1esh1=w801 h533 no?authuser=2

照片:火氣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