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奈 經典專輯《停在那片藍》《Message》正式數位上架

巴奈 經典專輯《停在那片藍》《Message》正式數位上架

出身台東的歌手 巴奈 ,於今日(5/18)將兩張皆發行於經典作品《停在那片藍》、《Message》正式上架,這兩張作品皆於2008年發行,時隔12年終於能夠在數位平台上聽見包括〈海歸〉、〈愛!愛!愛!〉、〈也許有一天〉等在演出現場才能聽到的歌曲,讓樂迷紛紛吶喊:「真的等太久啦!」。

《停在那片藍》是巴奈2000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泥娃娃》8年後,在2008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專輯。結束了城市的流浪,巴奈搬回故鄉-台東定居,參與部落歌謠採集、策劃東海岸音樂季、在都蘭舉辦音樂創作營。在東海岸這片台灣原生音樂的沃土上,浪濤聲的吹拂中,巴奈以自然農法耕耘撒種,讓更多呼吸著這片湛藍的朋友,多一種在情緒中穿游感受的方式。有別於上一張的自彈自唱,這張專輯中的歌曲皆來自和她同樣在台東生活的朋友們,並且,大部分的人是在音樂創作營中經過一百多個小時的共同探索後第一次寫歌。現在就打開你的串流平台,讓自己置身在山巒與太平洋之間,讓海風、月光、銀河、蝸牛、裙擺、啤酒…在腦海中拼成一片藍,聆聽島嶼的古老脈動吧!

《Message》同樣在2008年發行,由巴奈、那布以及許多朋友們組成的Message樂團,結成動機是2007年底卡地布(知本)部落舉行大獵祭期間,族人在狩獵期間遭警察暴力對待、羞辱,希望透過音樂的方式傳達原住民族權力回復的重要。Message樂團由潘清添(都蘭部落耆老)、巴奈、那布、龍哥、達卡鬧、志雲、啦法告、意晴、思瑜、佶佬…等人組成,在《Message》專輯中收錄包括〈回家
的路〉、〈也許有一天〉…等,巴奈說:「《Message》這張專輯最吸引我的是人聲,每個人聲保留住最自然的樣貌,有時獨自有時交會。簡單的配器讓每首歌更容易靠近,以聽覺來嘗試想要被了解的企圖。」,Message樂團用信賴將自己的聲音自然誠懇地呈現,並在開放的形式中保留各自的特質、自信地被聽見,同時存在並相互輝映著。

巴奈目前也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第三張個人專輯,希望可以盡快與歌迷分享。更多巴奈相關消息請上巴奈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panaitaiwantour/)及
IG(https://www.instagram.com/panai_taiwan_tour/)查詢。

照片:子皿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