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 直播談 武漢肺炎後的娛樂業界

YOSHIKI 直播談 武漢肺炎後的娛樂業界

5月16日,人在洛杉磯的 YOSHIKI ( X JAPAN )在NICONICO和YouTube International頻道的 「YOSHIKI CHANNEL 」上進行直播,這是YOSHIKI第四次自拍直播,還在搬來洛杉磯後首次挑戰自己燒開水。這一天直播中,YOSHIKI談到了娛樂圈的未來,包括在新冠肺炎之後對音樂活動的思考、以及對藝術(art)的想法。

首先,YOSHIKI提到,在他居住的洛杉磯,限制外出的時間延長了三個月至七月,「我們現在已經從『STAY HOME』進一步來到第二階段,也就是英國提出的口號『STAY ALERT』;世界開始探討『NEW NORMAL(新日常)』。由於經濟也要振興,一些職業開始放鬆了營業上的自我約束。但是,在疫苗還沒正式研發出來之前,我們不能放鬆警惕,以避免醫療系統的崩壞。」此外,在參考了熟悉疫苗的醫生學者們的意見後,他並指出:「即使是在疫苗研發出來後,預計也需要大量的時間進行臨床試驗,並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疫苗的分發,所以在復甦經濟的同時,與病毒共存是無可避免的。」

對於娛樂圈今後的發展,YOSHIKI舉出在美國被討論的一個例子,「即使你能開一場演唱會,但如果你為了保持物理距離,一個座位一個座位地空出來,你的銷售額會下降50%。再加上要安裝換氣系統,就要進行設備資金投入。我們應該要設想最壞的狀態。如果我們想繼續做音樂人,就要有各種計劃才行,A計劃、B計劃和C計劃……。需要設想事情不會恢復到以前的情況,來考慮以後的行動。」至於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未來的積極可能性將在下一集的播出中討論。

「即使未來不能以音樂為業了,我也會繼續做音樂。」YOSHIKI日前在法國雜誌《Numéro》《日本經濟新聞》的專題報導談到,「我不認為所有的藝術都需要是一個可行的事業、有可行的商業模式。我想用我的音樂支持人們。另外,如果我還能繼續做音樂的話,我想在我死前聽聽大家對我的作品有什麼看法。 」他誠懇地說。

他還談到了很多親近的人,比如他的父親和其他成員的離去,他說:「我是那種會思考死後事情再來回推現在要怎麼做的人,某方面來說有著毀滅的想法。我們應該如何處理我們所剩的時間?也常常會想我還可以推出幾首作品?這樣想就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為何。」最後,他對自己的音樂活動表現出了積極的態度,「我現在正在創作交響樂,即使不能開音樂會,也很有成就感。」

雖然目前世界還處於不安當中,但最後YOSHIKI 亦正面地說:「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我相信,我們所處的時代,也是一個美好的時代。我也遇到了很棒的歌迷,我也能把我的音樂帶給他們。也許我們現在還在黑暗中,但十年後回首往事時,我希望自己能說『當年很辛苦呢,但因為做了這樣的事情,才得以改變。』為此,我們現在應該怎麼做? 我認為,過去的事情是可以被未來改變的。」

YOSHIKI Official blog: https://ameblo.jp/yoshikiofficial
YOSHIKI Officia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oshikiofficial/
YOSHIKI Official Site: http://www.yoshiki.net/

編輯:迷迷音 / 照片:YOSHIKI PR事務局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