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吉他手 hide ( X JAPAN ) 「我要永遠都當hide,所以死後臉一定要好好化妝!」

傳奇吉他手 hide ( X JAPAN ) 「我要永遠都當hide,就算是死了也要好好化妝!」

如果說以音樂人的身分表演音樂時的「 hide 」,是松本秀人與I.N.A兩人合成的集合體的名稱,那麼,個人的「hide」就是松本秀人創造出來的理想藝人模樣。所以,他會隨時注意自己在歌迷眼中是什麼樣子,不斷思考如何讓歌迷開心。他還記得自己是歌迷的時候的心情,所以發誓絕對不做讓歌迷傷心的事。X JAPAN的成員,一個接一個捨棄了華麗的外表裝扮,但hide考慮到歌迷的心情,儘管方向性會隨當時的心情做變化,卻一直沒捨棄紅色或粉紅色的頭髮、以及華麗的裝扮。在他是吻合唱團大歌迷的少年時代,看到美國的歌迷為吻合唱團做角色扮演,在演唱會聚集的情景,曾經感嘆「太棒了」。所以,看到自己的歌迷同樣為自己做角色扮演,也非常開心。

從SAVER TIGER的時候起,就有很多hide酒醉後的暴力事件傳說。例如,破壞東西被索取賠償費、害自己受傷、跟不得了的人物吵架後嚇得臉色發白等事件,多到數也數不清。但是,hide不但不隱瞞這些事,還會當成趣事到處公開地說。

向來很注意維持理想中的搖滾明星形象的hide,也會用「大叔」這種跟搖滾明星相差懸殊的稱呼來稱呼自己。在Live的MC和電台廣播中,經常使用這個稱呼。不可思議的是,從hide口中說出來就是很可愛,與世間一般人對「大叔」的印象相差甚遠。另外,被問到:「有沒有女朋友?」他會馬上回答:「有。」或突然大叫:「最近都沒做愛!」在當時的日本,名人都不太願意公開的事,他也會大方地說出來。這種有人味的個性,被當成新的搖滾明星形象,歌迷們也都欣然接受了。

hide跟媒體相關人員也都相處得很融洽。雖然要花點時間才能敞開胸懷,但是,一旦成為好朋友,就會非常信賴對方,清除心理障礙,投入對方懷抱。「成人」業界的人當中,也有很多hide的歌迷。成為好朋友,就難免遭受「hidera」的洗禮,但是,即使如此也沒有人會責怪hide,甚至有很多人反而會炫耀「被hide這樣麻煩過」。他不僅迷倒了音樂人夥伴和自己的工作人員,也漸漸迷倒了周邊的人。

有一次,唱片公司的高層單刀直入地問了很不禮貌的問題:「hide老弟,你現在或許還好,但是,老了以後怎麼辦?你打算化妝化到什麼時候?」周遭人都嚇得直冒冷汗,以為hide會氣得毆打那位高層,沒想到他很平靜地回答:「這完全不是問題,不久後,會靠CG(Computer Graphics)製作出完美外型的藝人,我會在不知不覺中淡出,但繼續以hide這個名字演奏。演奏的音樂還是我作的,但不知不覺中演出者就互換了。」他這番話彷彿看透了二十年後的未來。

他跟同年紀、同樣是吉他手的KIYOSHI,經常談到老後的事。兩人共同的想法是「非瘦不可,如果胖了,就放棄音樂」,理由是喜歡的吉他手如果老後變胖,歌迷會傷心。會被歌迷說「不想看到」的事,對兩人來說是絕對不可以發生的事。hide理想中的吉他手模樣,在音樂上、外型上都必須隨時維持光鮮亮麗。

「如果把衛生紙塞進我鼻孔裡,我會變成鬼來找你們。」hide在酒席上帶著開玩笑的口吻,但眼神非常認真地這麼說。他去參加朋友的喪禮時,看到遺體的鼻子塞著白色的衛生紙,非常震撼。hide平時就常提死後的事,例如說:「我絕對不要躺在棺材裡的自己是沒化妝的醜臉。」、「遺像必須用最帥氣的照片。」在X還沒那麼有名的時候,他就會在酒席上穿插一些漫無邊際的話,把自己的希望告訴夥伴們。

對是親人也是個人經紀人的弟弟裕士,他給了更具體的指示。他教他說:「我要永遠都當hide,所以,死後也不要讓大家看到我的素顏。我死後,臉一定要好好化妝,遺像也必須是音樂人hide的照片,我希望我能當hide直到最後一刻。」他死後也要維持公眾形象,當藝人的hide直到最後一刻。會這麼想,也是因為不想讓歌迷們失望。

 

*本文摘自《Never ending dream-hide story-》,由台灣角川授權原文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購書資訊
台灣角川:https://reurl.cc/z8Ym3k
博客來:https://reurl.cc/9E4gKX
誠品:https://reurl.cc/exDjqb
金石堂:https://reurl.cc/exDjeM

照片:台灣角川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