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鋼琴聯彈姐妹雙人組 Kitri 首張專輯《Kitrist》在台發行特別訪問

(有片)鋼琴聯彈姐妹雙人組 Kitri 首張專輯《Kitrist》在台發行特別訪問

Kitri 是由一對京都出身的親姊妹所組成的鋼琴聯彈美聲雙人組合。姊姊Mona擔任主唱、鋼琴低音部(Secondo),妹妹Hina則是擔任和聲及鋼琴高音部(Primo)外,偶爾也會負責彈奏吉他及打擊樂器。從小就開始學習古典鋼琴的兩人,至大學時Mona主修了作曲,Hina則是主修了藝術文學。

2015年開始以京都為據點展開了音樂活動;2016年在大橋三重唱(大橋トリオ)於京都舉辦LIVE時,他們將自行壓製的CD遞給對方,大橋聆聽後讚不絕口,而後在大橋參與音樂製作的電影《P和JK》(龜梨和也土屋太鳳主演)裡,Kitri也獻唱了主題曲。

2019年1月23日Kitri從日本COLUMBIA發行首張EP《Primo》正式出道,並被選為在Spotify「Spotify Early Noise Artist 2019」及YouTube「Artist to Watch」,可謂是現今相當備受矚目的音樂組合。趁著這次Kitri推出由大橋三重唱擔任製作的首張專輯《Kitrist》在台發行之機會,迷迷音也特別邀請到Kitri談談他們的音樂。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恭喜你們的第一張專輯《Kitrist》在台灣發行,這是Kitri的首張專輯,可以在台灣發行相信是別具意義的,可以跟我們談談你們的感想嗎?

Hina:非常感謝你!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全長專輯,我們很有自信,覺得是一張很棒的作品。我們和周圍的人一起不斷地嘗試和摸索、一邊製作,完成時覺得非常感動。希望可以把我們的音樂帶給許多不同的人,因此這次可以在台灣也發行,真的很高興。

ー《Kitrist》的主打曲目〈Akari〉中,製作人大橋先生也有透過鋼琴和貝斯以及曼陀林參與演奏。錄音時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Hina:這首曲子是由大橋三重唱(大橋トリオ)、紅靴雙人組(赤い靴)、「超常現象」的兩位成員一同參與了編曲。原本我們打算要做鋼琴聯彈,不過錄音當天對於編曲有點迷惘。煩惱時,大橋先生用鋼琴隨興彈了這首曲子!他彈的版本實在太好聽了,讓我們不禁鼓起勇氣問:「可以的話…正式錄音時也可以請你彈嗎?」,大橋先生也爽快地答應:「如果由我來彈沒問題的話」。因為有這些很棒的音樂家,讓Kitri的樂曲增添了新的色彩,也拓展了我們的音樂世界。

ー兩位的家人也都非常喜歡大橋先生,可以和大橋先生相遇相識,甚至主流出道,整個過程展開有如戲劇一般。當初組成鋼琴四手聯彈雙人組時,有想像過這樣的發展嗎?

Hina:我們組成雙人組開始音樂活動時,就是以出道為目標努力,但完全沒想到全家人都很喜歡的大橋先生竟會擔任我們的製作人,就像夢一樣,讓我們真實感受到真的有人在聽著我們的音樂、看著我們的發展,覺得非常感謝。

ー實際和大橋先生合作,對他的印象是否有改變?

Hina:對他的印象覺得是非常溫柔的人,實際見過面後,覺得他對音樂的態度比想像的還要真摯。另外,有時候也可以看到他喜愛開玩笑、幽默的一面;在我們緊張時他也會想辦法讓我們放鬆。

up8QdJ2RAO1eT6tlkDXoU09kuTJ0ZhxUdsixFcwI85dSDFq5NOD oMnAigPL85eB1 n3144Ptu iWj2LKz16PcR2zMMn8 zMkz gtagnF5jhnQfFXXjM53CYN9QmyFlWKznW671P2f4XrKBimFLfQ4Cwn5x6KEn2ABR2CpUwUX5F1bs0pwX3YDWRyDWLr8n1XOzbKTsBNkiWKk3ZunndPkLj6n9ucX veFyP17uEJgZG4k3WTiGQf gdcYDUmA8WCLfCYCJzmjMlj5 tJ5DMqtDLkC0CddBQZ6DgiWTcoi9YU1mQgO7HiATiLbsbwr5kpNskHg0EMzR8YbF1cGy60ZHM1WwHBPRfBZ4i2q91EFn2YF2UnldIVZBxbm3fRQzEPrT3B6PmfbIifinHSuGvtVT7 EU0FZ6zdifUanhGwvHYaEWrVuMpOi1sWwhnByAdoNQBZcC7P26ASeoBhhYUieHqNJJQ4qUZ 1ypOUhQbeBx8DHiJEOFqfbRqgHNBD6xzRu IG8ZOt6r0Uwme76CNaGSPMqQAi2Mzt4RBdKsKRDYBzzPEBsl2pDf6p755mkwSDBlEJdr7fU0XfkLXPCfmZNXVRh3ZVVllG34bZ6xSc EoqnZlkyFEunbo8iGc8xxcItvG6fiWCsEWIUd8giO9eplHpJ2x5aUmiXes5NWMoRFioo8qAPDZiYVzTwoDJNLt4Tf1HHUQpROVR9cRPiF3Wq9hEUqotDMRjaQcdZJEy6 YRvS8Q=w459 h688 no
Hina

ー專輯收錄曲〈羅針鳥〉融入了德弗札克的名作《新世界交響曲》第四樂章。之前在〈LIFE〉中,也曾使用貝多芬名作《第五交響曲(命運交響曲)》,想請問像這樣融入名曲的製作發想是如何編排的呢?

Mona:我至今為止受到古典樂很大的影響,因此希望能將古典作品融入,作為致敬。其中,將廣為人知的名曲融入原創曲中來製作。〈LIFE〉這首曲子使用了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命運交響曲)》,想說難道不能把大家都知道的旋律和展開放進曲子中嗎?於是就試著作了。至於〈羅針鳥〉則是在曲子旋律快要完成時,突然想起德弗札克的《第9號交響曲(來自新世界)》的知名旋律。象徵著往新世界踏出一步的〈羅針鳥〉就跟〈來自新世界〉這曲名和主題互相呼應,因此選擇將其融入。

kfkejnxevTsk2vfzmGWTwSidn9wl8Zo9B7EMJ pVUkDjXzEoNZW6uGYxjToY iO P ZlAK1rFVoRCssqoV10Ldta1WO4lgcBFyADGwKE03HDfAU7JfWchyrYC WhE EDVM7f1KU9rFJqcnz6OX0soO6C4iXN9Oz5N9xz5UZ4GAwk33tnLBipwnjQx7VCWPcqikk5lshKz8oWonzijq0 mNHJeXDMzl4B2pMvXGJ9XUmYXLwMz9 4Rh01nK tK6b19Sr1ybLN61O1clpEahd m2 kb4GLXhvCRhV4IBPPXkYQis44HqTmN2fFDHtcs8gOejtAEztebhIUXXtIloFZjsoGq0R2x42iq1VVvmJyvJe GPtjZ8sAHzIxaNYtb5exTWuKBhAt gnYfulyG 0uUeq3deK9Lm03D4lA38tWvIhhcn8 TeRGbZ Zu56frjofPl97GIOg4tGHIlLjHmOh4mF3Glo9p6cLN0wH3rDj2SOoOkURm6ySWhRuirT7oalxyIBXoZE7uzgNOA bFJOwZeybBxZXy0DwLSMIv9Xzne99eB0ruIbKYiMhyWjjGv1rDfpbymCfoneznqE44C4vHa1MhNhAe5NYTvukN tbXZ b1DCst3cD6LuUvQ5Yi8gfVzUEx0NbMupkIcfPxQ5u3adoZDedWeYAFOJcC7U22ISv4xEJ SniZN 9bMNvGhoioIBvDvmycz R3Vlw1UV9j9L iWuTitmrbXZA2dPcOcEKUl JA=w459 h688 no
Mona

ー作為這專輯特典,特別附贈〈羅針鳥〉的特別音源QR code,相信這首曲子對兩人而言一定別有意義,想請問選這首曲子的理由為何?

Hina:就是這首曲子,讓Kitri為許多人所知,同時也是這首曲子表明了出道的決心。當初我們想做一首曲子讓大家知道 「這就是Kitri」,而做了〈羅針鳥〉;因此這次才選擇將這首曲子作新的改編,希望讓更多人喜歡上它。

ーKitri的CD封面很可愛,帶有些幻想的感覺,就和音樂一樣讓人放鬆沉澱。Mona好像從以前就喜歡畫畫,想請問是否有特別喜歡的插畫家可以和我們介紹呢?

Mona:前兩張迷你專輯之後,新專輯《Kitrist》封面再次與插畫家奥原しんこ合作。透過筆觸和配色,將Kitri的世界觀凝結於繪畫之中,完成品我們自己也非常喜歡。除了奥原しんこ之外,我們也很喜歡田中麻記子這位插畫家。他以法國巴黎為中心活動,之前曾為我們的〈雨上がり〉這首曲子做了一部動畫。當時合作的經驗讓我們深深被他的繪畫世界所吸引。很喜歡作品中那種溫柔、清新、扣人心弦的風格。

tX0NwIssPrXXeP0hmZ1evQl2a9u990JD5MQdISBM3dpBCzj02P mt7t8htkG3idsn08aLiuV4DYreF0AzjjJ57dq GZ4CwOLru2n7rmTM25VaFsEkuBpE2pXYsSANxxSk 97KLzureB2 SLdy4qRZ0CRns0gu9S75Uksh18pG TS2rcEV8ZP0qWxkhEafveL3Xi5x7PRqmXTA1csLJgT3ufcMquBmQ5iQQUAG59mC0a7CPukIM9UJJJAMt4sof6ChNKF7Lv9rLjWTk6yuFmsl9F9FGt4lZz0Y fxXzsrBjRfCNvXauW04SRlY2YGD3 99Xpo6hFCw2sjtTRw1DB7rxsDqW1rYPVl1 BRvkszI1pYT OuVHm6AMzNT EDri8IpGqZB G3K qbQ2KaCXjDham2ULhC2CN FdPXaKO2uKmOmFWlXvelHqZxVZ7Ff3WEFaFtLZYJQaPmwxyyLAJ04iTMvJHhk7Iv3O5AuwwcwEK8lMKDPPtS7tGv3YxWl00K0c6flhiX8QGooRPYLPTW2oXwe 1aPs5FFxYPbUiLDJ bGgW1UGsPdfzUnV aEZZlHwvRv 2sg0LwvAr6 WgBLQFsbKTg3kmHsB6fXxukFddzld DNlASweygJuYMws4QTLsIwnUGMrCnT0sK9NORU DkBXaqN3Zo6UBSC5kcYYbCGKAGrHjmsRBp4tGUUUH xUsxPBumiI4ZzNdGSnVHf7YSnfb2gmzbpgkN G EdkUzP iF6w=s688 no

ー經過《Primo》和《Secondo》兩張自我介紹的迷你專輯後,終於完成了首張正式專輯《Kitrist》,之前兩位曾說過這張專輯也等於是Kitri第1章的完結作品。那麼Kitri的第2章將會如何展開呢?

Hina:在第一章中,我們踏出了作為Kitri的第一步;不過在第二章,我們希望能將邁出一步後看到的景色描繪出來。我們會以至今為止的鋼琴聯彈以及和聲為主軸,創造出除了古典曲調之外,不同於以往的編曲和歌詞,將進化後的Kitri傳達給大家,敬請期待!

文:迷迷音 / 照片:Welcome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