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蔣案」五十年前夕 閃靈 攜手美國金屬天團 混種魔獸 Trivium 再發經典單曲

「刺蔣案」五十年前夕 閃靈 攜手美國金屬天團 混種魔獸 Trivium 再發經典單曲

閃靈 繼去年以《政治》這張專輯風光入圍金曲獎五項大獎並抱回最佳樂團獎項之後, 終於在今年四月再度發表新作,攜手美國搖滾金屬天團 混種魔獸 ( Trivium )主唱Matt Heafy一起改編樂團經典歌曲「破夜斬」。閃靈與Trivium主唱Matt過去曾多次在許多採訪中互相公開表達非常欣賞對方的作品,如今終於有合作,也讓許多歌迷們非常驚喜。

閃靈去年12月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五萬人演唱會後,主唱Freddy也順利連任立委。然而樂團也沒有因此停下腳步,在今年黃文雄刺蔣案50周年推出這首重編歌曲來紀念。

黃文雄先生於1970年四月行刺出訪紐約的獨裁者蔣經國,行動失敗後遭到國際警察通緝,被迫流亡。90年代民主化後,他回到台灣成為人權工作的推手,幫助許多受迫害的弱者,並陸續擔任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等人權團體的會長。主唱Freddy表示:「黃文雄先生勇於反抗獨裁暴政,卻也始終懷抱著對土地與人民的博愛仁心,為閃靈的作品帶來許多啟發,而這也是當年武德這張專輯的概念,因此選在刺蔣案50周年之前與Matt一起改編 這首歌。」

參與演唱與演奏吉他的Matt則表示:「閃靈是我這世上最愛的樂團之一,能夠和他們一同改編這首歌曲,真的是我的榮幸,除了期待大家聽到這首改編過的歌曲外,也千萬不要錯過這首歌的動畫MV,超棒。」(“It is an absolute honor to be asked by one of my favorite bands on earth to be a part of their re-release of one of their greatest songs of all time. I can’t wait for people to hear this updated version and see the incredible music video.) 而主導編曲的吉他手小黑也補充道,這個版本幾乎都是依照Matt演唱的感覺來做整體調整,讓副歌的部分更能彰顯Matt的特色,最後也安排了一段Matt的solo讓整個歌曲層次更豐富。

同時,重編的破夜斬也找來曾參與金鐘獎頒獎典禮製作、各大藝人演唱會合作備受肯定的年 輕優秀動畫師包括閃電大衛、Vincent Huang、陳仲威們一起合作,將這個概念做成動畫MV。

在MV中由動畫師們擬真還原、細膩繪製的閃靈與Matt化身拯救世界的勇士們,齊心救出被囚禁的小女孩,氣勢萬鈞的動畫與歌曲相輝映,讓樂迷們看得血脈沸騰,而團長Doris也玩笑表示:「許久沒有演出動作戲碼,看到動畫世界裡的自己難得可以施展拳腳覺得真是滿足。」

而被問到2020上半年藝文產業受到疫情影響,國內外藝人演出活動大都被迫取消或延期,對閃靈是否有影響?團長Doris表示:「幾年前在Freddy進入國會後,閃靈本身演出就比較少,所以影響不算大,但是對產業真的有非常大的衝擊,也希望疫情能盡快過去。」而樂團今年的規劃暫時會先專心寫歌,預計今年五月底也還會有一些線上發行作品的規劃,在有限的範圍內讓樂迷能持續見到閃靈。

更多閃靈相關消息,還請上閃靈官方網站(https://chthonic.tw/)或官方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thonictw/)查詢。

Gd1Ba2cf6perxNBsUPPDrLUGD1J51Zqv iz8GTBb6oVpWJaQJ5YjwZY82lE58LB7Wx n7MsEbtezUhFrrUyF9NgcECiqaAcIqLPj0ssIt5Qh00fSNMGwNjiaUq Iw09wwszJH4dvP542wgOOIatrp3ckN0Zb2uo KLCzCKVD7zzY2E4Iy4 ELoSUUsuKGLeBjQCQfmOdUk7mFz7Z0B2EZo6IiFqH2KJ0U5bLw8ge0gHrOn8KIjsBPngpRtSPY Oqt9fpsQYPcj UWBRmVhhFtQKn77gOD5kReq UAmgD1c121JvjU Vwuu0p0o593Ffyz5UQVIqS0KuB 9xhB6JIdr1dtnp5sL2ysRue2mKj6aAMHFKJKT edENv8OL7hgi3gtuMzk33wIAZQ3C5YllXzWPpk6PXAl3bcpDstAn2ndy S0PGFJ0dA9R2u3OMJohlprmhW17ayCBMD9egyciZndvy0ji MLBmVIOrMDY151lMp8Dq avbmjlyrhpdzWef jikp4EW0uZzsyVfOvkGJDjt3l6tvmr 1mBRaaSHYRiMQoEK1J9Fe8LXTIJhiORjIpJxJmA suzvV3uQF3JK9ulaHkueYauRJWBzc5SyVrIBW1QIx NSd5a1BihSC6KqytTc3K9OeqqiN8dzpAK5o33SZUeXdaH6ymm8Mpw0ZxROCR91Q2NqnqThHq0V8dFFnSlliCbFxrVumZuyTi7s0MHXoz4XCFyJqYW4sj8P ORChfcDw=w455 h304 no
vzErYepDvzOP3q5le ENLKKNkpazwP Ix6LW9l PZDxfoECx6NW3Z4lYFYd1uyrw P0iqb3FVQCmgRvIuDgI2XG0kvK19RFoUacEBIQJDVzXkrQHIO9U 5NNZVQM9 iAZUSGw3CnYPgfFE5tzqc0t IG1LCBme6VHTBd3LkbRfnePNdo2PGgHTqQjiPHsynVCBRQdUkmjvMpCiMS1kvYWWOFeehSsqzfY29rPdOLQe0dxyaOWcHAKQG2BoXDgte 0Jzuj5hmFvORXiBYP1KaIduTVHqEYFEGo9NGa8mv3YNJ3YpR BXCgOiQ ACKbJx6gpnkB1aH4uQlDptgYEnL0m47fewECnqAvQUu03mBfWa4hKhpDfhqVcCRXNpeE3snz y0dKdiP6wJaysKyEQzCAkk3d6WSeq9BJ3TZ1HbDBOOciFUc8sp1FYh5Li4 8S8wAIL4SIGnMYJVDXSaBPHb3Wx2E3oU8PpKg nhixjWN5rK jsEJ8zzs 7dpImbLuvV4LHbFKwnMp6HmeLo1 Nc0 kXTEwM3AgGl3MWhudhqqi OjOryw5kmDvACYmHGp O7Kr0pvIuszdPU5A lUPrZBq5 MjXkhndFnC25nOPk8Z2Zan1I2YkaG A2rGHq u6gAxidBx8ng6 w 3hRJ34kCPdhOqj2pS Yr58ilNTaEJ2Z JpJ5SrsDDn0MwV3OYw WpwwpYlBLn4HsGXQS0baoVvXBaWrxV9KIqkcC5gnYKZc1VLg=w422 h632 no

照片: 閃靈樂團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