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 擔心樂迷瘦7公斤 首次獨自直播「胃好痛!」

YOSHIKI 擔心樂迷瘦7公斤 首次獨自直播「胃好痛!」

YOSHIKI 於4月10日在洛杉磯的家中透過NICONICO的 「YOSHIKI CHANNEL 」進行直播。美國至今外出禁止令已經進入第三周,這是第一次從直播前的佈置到正式開始直播都由YOSHIKI自己一個人完成,「沒想到一個人做這件事這麼難。在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之前,我就覺得願意留下來的工作人員是多麼了不起,胃真痛。」他一邊說著,好不容易準備好之後,才調整了心情,開始熱情地談起了自己對武漢肺炎 (COVID-19)的想法。

直播以日英雙語進行,時間約為兩個半小時。YOSHIKI坦言,因為擔心粉絲們的安危,讓他食不下嚥,最近兩周瘦了7公斤多。

談到他一直進行的公益事業,YOSHIKI說:「有時候我不知道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但是,當你做慈善事業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是在幫助別人,當你意識到自己的生命有意義的時候,會有一瞬間覺得被救贖。」上個月,YOSHIKI向 COVID-19救濟基金 捐贈了1000萬日元,目前該基金在眾多捐款者的支持下,已達10億日元。YOSHIKI還說:「有時候會有負面的輿論,但即使是擴大了捐款的人數,也會像美國那樣,由一個有影響力的人發佈公告,增加對捐款對象的認可度,結果是可以拯救很多人。」

對於武漢肺炎,YOSHIKI將其比喻為野火:「一開始的時候,可能只是一棵樹燒了,但從那以後,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大火。大家都是一棵會動的樹,而且得檢驗過才知道自己是不是著火了。大家可能帶有一種無形的火焰,因此需要保持距離,盡可能地停留在原地,以防止火焰蔓延到其他樹木。即使在沒有宣佈緊急狀態的地區,也可能有看不見的火焰在蔓延。」、「我們也許能把小火撲滅,但如果火勢再蔓延下去,就會失控。」

他並指出:「我們和病毒之間的戰鬥才剛剛開始。現在不是批評別人應該怎樣或可以怎樣的時候。從這一刻起,你應該做你能做的事情。『天下沒有永不破曉的黑夜』、『天下沒有永不停歇的雨』。讓我們互相幫助,展現人類的強韌,早日讓疫情平息。如果你把它想為give and take,現在不是要take,而是應該give………..盡所有可能地付出。自我約束也是一種give。」

「在這樣的時代,讓我們想一些有趣的事情來做。事情可以是積極的,也可以是消極的,這取決於你如何看待它們。」他提醒大家從現在開始,要注意自己的心理狀態。現在為了防疫,沒事盡量待在家不隨便出去,但這與其說是社交的距離,不如說是物理上的距離。「你不能親自去見他們,但你可以通過網路與對方交流。」他鼓勵大家,表示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透過音樂等方式陪伴在樂迷的身邊,讓大家不會感到孤單。

兩個半小時過去了,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在旁協助,就這麼一一地回答了樂迷們各種瑣碎問題,胃痛也好了。他意識到了說話的重要性,並表明無論作為一個音樂人、或是作為一個人,都會繼續支持著大家。

編譯:迷迷音 / 照片:YOSHIKI PR事務局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