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S 主唱 井上龍馬 解說專輯《Tragicomedy》

SHE’S 主唱 井上龍馬 解說專輯《Tragicomedy》

大阪出身的4人鋼琴搖滾樂團 SHE’S 最新專輯《Tragicomedy》即將於5月13日發行。「Tragicomedy」中文代表著「悲喜劇」,是以「心」為主題所製作而成的最新專輯。以第5張單曲《Tricolor EP》 的收錄曲〈Masquerade〉、〈Letter〉、〈Your Song〉3首為首,另外還包括了日劇《Home Room》OP主題曲〈Unforgive〉、第92回高中棒球選拔MBS官方主題曲〈Higher〉以及NHK教育頻道的動畫《棒球大聯盟2nd》ED主題曲〈One〉等共13首歌曲。這回,由SHE’S 主唱 井上龍馬 來為我們解說本張專輯。

1.Lay Down (Prologue)

若是一直處於各種不小心,人生一定是場悲劇。就算再怎麼努力,人生也一定無法成為喜劇 ,而是場悲喜交織的悲喜劇。若日子充斥著毫無忌憚從天而降的悲傷或憤怒,那麼我們也應該要沒有任何顧慮的朝著開心的事及開心的方向飛奔而去才是。在耿直的生活著又坦率地哭笑著的你身旁,我在這裡為你留下了只為你而生的音樂。」

2.Unforgive

我曾認為能過原諒他人的人是最強的。說了謊、將之正當化、懲戒他人、看不起別人、趁機犯錯、為了洗腦的偽造。懷著惡意傷害別人還笑著吃飯的人類,我絕對不會原諒。不想要原諒的事物,不原諒也沒關係。

3.One

我從以前就對於命運或奇蹟等字眼感到有點害怕,原因是因為比起去相信神明或偶然,我更想去肯定自己及他人一路走來的道路。如果有令人開心的事,我想相信一定是因為自己曾做過的事是沒有錯的。不論是能和你相遇或是你來和我相遇,我都想要讓自己先如此想著。

4.Masquerade

就算戴著用恐懼或華麗外表而誕生出來的面具笑著,也不會對人有任何影響及回響。就算打扮得很棒,內心越是去裝飾打扮越朝真正的孤獨前近。對面對面、互相支持的人們來說,比起「努力不被討厭」,我認為懷抱著像是「這個人的話就算有些在意的地方也能夠互相包容吧」這種信賴與勇氣是很重要的事情之一。從以前我就是這樣想了,所以也希望讓大家可以知道無論什麼時候都有拔下面具的機會的。

5.Ugly

我都是為了你才去做才去說的,這種話完全不能讓人相信,其實一切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求。溫柔的謊言並不會將自己的行為正當化,而是從頭到尾都只是個謊言。再也不會傾耳去聽了,也不要再理直氣壯的用那卑鄙的聲音為我講話。

6.Higher

一般人應該都覺得成為大人後,一個人能完成所有事情非常帥氣是理所當然的。但我所覺得帥氣大人是個不會隱藏自己的弱點及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以及可以和他人對眼相視談話的人。如此一來,一邊借別人靠肩膀、一邊重生自我、變得更加堅強茁壯,還能朝著比現在更加幸福的場所邁進。

7.Your Song

當你在追逐夢想時、感到挫折時、感到十分失望時、迎接結束時抑或是感受到新的開始時。在各種場面裡,對自己而言是有很多的道路及可能性的,希望大家可以回想起當時是該如何去選擇才好的。不論是需要退出的事或是沒有半途而廢繼續進行的事,正因為結果及過程都非常重要,那時就算你想選擇的路稍微繞道而行也沒關係。無論是誰都可以強辯或找一大堆藉口。但不管何時真正該去傾聽的,比起從外傳來的聲音,更應該去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8.Be Here

明明就不清楚堅強與懦弱真正為何物,那些模模糊糊就覺得「克服戰勝」就代表著堅強的人們,應該都覺得只要不讓人見到自己落淚或是硬撐在那裡就是正義。但自己只能靠自己守護。不論逃到哪裡也沒差,就算不打算去戰鬥也沒關係,還有,不用責備這樣的自己也沒關係。

9.Not Enough

因為不知道所以想知道,因為無法互相理解而想去了解等行為是美麗的。大家正因為某些不足才讓人憐愛,和讓人受吸引。覺得「那樣不行」這種事,我認為有點不對。

10.Letter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不同的個性和思考模式,所以全部的人都會互相追求著不同的距離感。雖然不想要傷害別人或自己受到傷害,但正因為愛著對方、想要去了解更多。將心房敞開慢慢走近,越是靠近就越有可能碰撞受傷。越是想要去珍惜越是想要去相信,就越可能生出相反的感情。正因如此更應該和所愛的人坦開胸襟誠實對待,並且一直去尋找各自的磨合點。

11.Blowing in the Wind

這是個會讓人覺得只因為一次的犯錯,人生就此得要結束的世間。所以人們期盼著永遠不要跌倒也不要發生任何事情般懦弱的生活著,當漸漸連對外發出訊息都沒了時,我們連對人寬容都嫌麻煩。我們該過的、該學的、該呈現出的生活方式正是從失敗中站起來的方法。正因為過去已無法被改變,我們才能夠去改變未來。所以就算不去逞強而感到呼吸困難、就算被風吹打一路活著過來也無所謂,就算逆著風活著也沒關係。我們應該要掌握著自己的方向,自由的依著自己想生活的方式走下去。

12.Tragicomedy

心即人。雖然眼睛看不到也不會說話,但所謂的心確實都待在每個人體內,帶著個性生活著。我曾思考著為什麼這個心要在我體內住著、成長著、活著。但因為它無法說話所以也不道是不是正確答案,但我認為我並非為了傷害別人、去搶奪和去憎恨,而絕對是為了去愛和去守護那些為數不多卻都待在我身旁的重要人們,而和心一起好好的活下去。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