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龍一 與 後藤正文 舉辦「 D2021 」 發文痛批「追根究柢國家這個東西不會救國民」

坂本龍一 與 後藤正文 舉辦「 D2021 」 發文痛批「追根究柢國家這個東西不會救國民」

非常關注社會議題的 坂本龍一 與 後藤正文 (ASIAN KUNG-FU GENERATION)以震災(Disaster)過後的10年(Decade)為節點,預計於2021年3月13日、14日在東京・日比谷公園舉行以各種的「D」為題的活動「 D2021 」,並針對該活動發表了聲明:

「D2021」是對於各種不合理的抗議聲浪(Demonstration),也是為了維持民主主義(Democracy)的推移。透過舞蹈(Dance)及對話(Dialogue)等,期望能跨越社會的隔閡。

「D2021」同時也是抗議(Demonstration)社會別種型態的實驗場。活動中,嘗試各種方式來摸索資本主義社會的別種型態。當然不用參加費,我們想到的是一個能測試交換經濟可能性的APP。

在「D2021」,我們尊重多樣性(Diversity)。突破主辦單/參加者、藝人/觀眾的隔閡,尋求能對等談話的空間。

「D」是對每個人開放,尚未被定義卻被無視的東西,是個融合多樣價值及意義的象徵。

坂本龍一 也在距離該活動開始約一年前的2020年3月11日,也就是東日本大地震邁入第九年之際於『QJWeb』開始了新連載,強烈指出:「所謂的國家即是『棄民』」。

對於現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在日本國內造成經濟等各層面的巨大衝擊,他認為政府的處理態度可算是2011年的重蹈覆轍,「到處都聽到大家在哀號全日本無法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查。因為若是疫情再擴大就不能辦奧運,所以就不檢查直接湮滅事實嗎?這跟害怕知道輻射線造成的影響所以不讓福島、關東、東北的孩子檢查有什麼兩樣?

坂本龍一痛批政府的方針叫做「幾乎什麼都不做」,任由民間隨心所欲,放置高齡長輩、無視人權;甚至覺得制定「緊急事態法」之後的日本社會,讓人感到非常的可怕。

人類的發明中,『國家』和『貨幣』是兩大最糟的發明。」他認為D或許也可以是替代性貨幣的D,又或是多様性(Diversity),也可能是解構(Deconstruction)。希望透過「D2021」的舉辦,可以找到社會的更多可能。

Photo by zakkubalan ©2017 Kab Inc.

編譯: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ダイレクト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