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奇樂團 HUSKING BEE 火球祭 訪問 想挑戰路邊攤「混一混用袋子吃的那個」

日本傳奇樂團 HUSKING BEE 火球祭 訪問 想挑戰路邊攤「混一混用袋子吃的那個」

成軍25週年的AIR JAM 世代指標 HUSKING BEE ,2005年雖然一度解散,2012年卻又集結了工藤哲也、磯部正文、平林一哉三位成員再次開始活動。滅火器之前在日本發行《REBORN》時,即特別邀請到主唱磯部正文重新為<欲走無路>填詞並一起合唱,這次能來台出演火球祭可謂意義深厚。在樂團演出前,迷迷音也非常榮幸能與樂團對談。

ー久違來台,心情如何?

工藤哲也:滅火器最近有來日本和我們一起巡迴,這次有機會參加這麼大的一場音樂祭,而且還是滅火器主辦的,在受邀的時候就已經讓我們很開心了。

ー和滅火器是如何認識的?

磯部正文:滅火器之前在策劃於日本發行CD時,我剛好有認識滅火器的工作人員,他們說希望以唱日文等等的方式,看有沒有什麼合作的可能,因而第一次和滅火器在錄音室見面。

ー對於滅火器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磯部正文:一開始見面時覺得他們很認真,而且很尊敬我們HUSKING BEE的音樂。當然他們也有很多其他尊重的樂團。在聽過滅火器的音樂後,我們也變得很尊敬滅火器。

ー這次的火球祭,滅火器邀請了許多他們喜歡的樂團來參加,想請問這兩天的音樂祭中,有沒有特別感興趣的團?

平林一哉:大象體操。他們來日本巡迴時,時機不湊巧沒能看到,今天想說終於在同一天一起演出了,結果卻和他們的演出時間重疊,想說「啊這樣啊!看不到呀!」。

ー大象體操和HUSKING BEE的音樂風格頗為不同,想請問平常都聽什麼樣的音樂呢?

平林一哉:聽的範圍蠻廣的,有個日本樂團叫做toe,大象體操和他們在美國同一個廠牌發行音樂,我很喜歡那樣的音樂,而且toe也是我們的好朋友。

ー除了大象體操之外,其他團員有感興趣的台灣樂團嗎?

工藤哲也:隨性樂團,上次來台灣時跟他們聊了不少,還得到了CD,開車時都會聽呢。

磯部正文:有很多樂團我們都很有興趣,希望能多聽、多瞭解一點。

平林一哉:有個叫拍謝少年的樂團今年9月曾到日本小豆島參加「島フェス(島音樂祭)」,我們當時也有出演那個音樂祭,看了他們的演出覺得非常棒,很喜歡。

ー7月時樂團發行了精選輯,可否和我們介紹一下這張精選輯?

工藤哲也:我們在1994年成團,一度解散而後又復活,總共25年的時間中包括初期的曲子還有最新的曲子都涵蓋在這張精選輯裡,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其中很多曲子都沒有上數位串流,希望大家能透過這張精選輯好好享受。

ー剛才您也提到樂團之前曾一度解散而後又再集結,可以一起迎接25週年是很棒的事情。想請問回顧這25年,有什麼樣的感想?

磯部正文:我們中間一度解散後,大家各自有各自的音樂活動,會再一起做音樂的契機其實是311大地震,當時有很多音樂人認為音樂應該也對世人有所幫助而努力活動,而在那時候也有不少人期望著「不知道還能不能聽到HUSKING BEE?」、「也希望HUSKING BEE可以一起出份力」,團員之間也互相聯繫,因而促成樂團的復活。雖然這是契機,但對於可以再次一起活動,感覺很不可思議,很開心。

ー團員彼此的印象有什麼改變嗎?

工藤哲也:沒有改變呢,大家都完全沒有變。

磯部正文:大家都上了年紀呀(笑)。

平林一哉:對啊,大家都是呢,彼此都有了年紀了,不過心情上都沒有變呢。

ー休團兩年間,Hi-STANDARD吉他手KEN YOKOYAMA、BRAHMANASIAN KUNG-FU GENERATIONMONGOL800、Beat Crusaders等眾多樂團聯合推出致敬合輯,聽到他人的翻唱有什麼樣的感想呢?

磯部正文:有許多樂團跟我們聯絡,談了翻唱的事情,初次聽到完成品時覺得非常感動,聽得眼淚都流出來了,心中滿滿只有感謝。

ー磯部先生前些日子在京都大雄院舉行了畫展,想請問開始繪畫的契機為何呢?

磯部正文:會開始繪畫是心理狀況不好的時候,從以前就開始畫了。

工藤哲也:以前HUSKING BEE的傳單也都是他畫的,從早期開始就是了。

ー音樂與繪畫對磯部先生而言分別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磯部正文:繪畫跟音樂是相連的,聽了音樂後畫畫,畫了畫後又開始做音樂。畫畫時也會聽各種音樂,對音樂來說有input,也有output。

ー這次來台灣有什麼想要體驗的事情嗎?

工藤哲也:路邊攤的那個,這個加那個混一混用袋子吃的那個,想要挑戰看看!(笑)

磯部正文:每次來台灣時,很感謝總是讓我們包車。不過這次我是和家人一起來的,所以想搭捷運去許多地方看看。

平林一哉:我昨天來到台灣,大概從早上7:00到晚上21:00一直在台北市內到處亂逛,像是去CD店之類的地方。想要盡可能地到處遊玩。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平林一哉:滅火器這樣又是來日本、又是邀請我們來台灣,透過音樂建立起了日本和台灣的連結,希望台灣和日本彼此可以變得更加喜愛對方。

磯部正文:難得可以和滅火器這麼棒的樂團建立起連結,希望滅火器能夠認識更多日本樂團,HUSKING BEE也能和更多台灣樂團有所交流,建立起日本和台灣的良好關係。

工藤哲也:HUSKING BEE很愛台灣。也請大家多多聽聽日本樂團的音樂!

xzlFKKVFeJHpCy6MXcEzFnRhhVgJi9ISRIZHh0VP 0EsCtdTdvslz z3SbBzAoFyPlM94yOJ5wnRGB2u4zoWBgV9HNtDZtOZ p rCYcEjIU6ROkQ5YlAahTA2BlelXbxynPHb9Q4ihSQ1WI0XEN8nQcVEoIeHAfaK0DcsMkIGJqqwV1Ucpe1Swh9DN61g4Uqn6Tf9hYy0B6m9ulLMhYntoAHUURTRTOhcDudMGzw1RPFWtOqSiItlKlMP8twBdI JKguNDzcCM3XFE1ituAPa2MldqraPor1 Q5 wwgRz2CAUEjbwrT87kRawMl14uYwMPPlit2zjs705 iyFAhDTHunZy4IZXHc hSEDwdt1UpY1H2mZW2bd ehYo3BbmEpjXZU qsr3SbOLYKvDzpaZ m7ZAY7e9vC8ultjXGm6yJ47wxAGQNN048xViLlXjg2AjCJLXkxH3CSNXaxnb3GHPIEWnBWRY1tdDTtLy2HX6MWXLylEMBCNRPzymyAe05Gk9OMTqNjkqSrCGbyG5GgrMCbPre9DAb0ALqdxet796NckMYHMbIlfVFivpmAaIDIk9zyPe97tGXDt8MUSS43 Xb1iMpcY xyHMTON8peF8biQclLMNIaFgbNEJqzY rc oD6FqCanQRWaG2weAddNekSEpo8Zz9Bjjdd7eu9FdXfMYPYRIuxlEsYwd15qlMwhJRV1AC7TnJTGFjv19OHHTSoD9J8AjFyAAgXSuPA=w1045 h696 no
e4XLxZEvJYwaz7lbg4Sq7a5 vXj3Uo2P7S IwB99tK I6ScQv6rt8kcxJSbNXUMTca3N foGurOUyvQmmTsect77vYzKTsX6jQ2EDI 3yUcNbWnZ3nwvPa1DoUGD646zmMCE0bJgxooRGhlNR6 17OFAqPUMd6ll7quz0Wihz8k Vlanv77dMVJ6Labc J8XMEFsrEgM38pcQPyOP cBV8S IUbmVIAIBJD KbickDzsLgn9m 9za8htwsIMtReUHKEm6UZrZAcAaCjSNnNbpWz1 L0okMg ZpxWKhWhgXVxYGH8q0IR1xaAbKdWCc1V1C28jfO3KqLTMu1w7vlJ mhv113mIGJuOdD1tAOqHkvxUT VH4HAID1yQN qXsZxdsuU8Ojc6aOt 3Bo7ZsuJ p2FK rDUj2y WRovYlehf4owbVzlkTEq5Cm1 Q0XA3VGQATaJCsMnTfiZVrx6i1LmN7qR11vnYiP 9Tl8bKHue9Zs5Y Sp62bfWCWfwtGXIKm8USBdC oyd3AzGPsYR Jb V2T 4odBcW QSwRW8KAcssqoDfOXoeiimamYH93TlKkqRGloFm4EyzfT1mlujwIVNSknx3eMGyIvjKeSEFEdc 2JzIeQWlIaEDz1JJWj7IsLLmvYqx0nGsnhDoyUH5uKZsl51OeSXU49sZeRtmrTVVyW 40UfwmyvAAa8zb4fDTvBfwXsIhhEPVv388r v NfQTO1FkeaByiaJxEg=w1045 h696 no
2jkxb1IlF3vvnfqXSEICRVs3AB4rhOggN 7YjAjXOCXbAUgYlW3kTvgXIXWfb dlmdX7fMeNQpu6TTKh9QynlhadkdZ r0NxWK6eYK3ceCyWqkZTMFvA1JWWZCUypKcLwnRurSFtJ3Epuk0v0zN4mAvAuYhj6N8 MrHBXAtlGABbiZ0Pnzwbn33iOq08ntTRXpCJWFdTH1GBWm9nrRgILYZyQ3X7GoAclLuOER6Ccq 6iPa GKZCvQk0B8 45sLpmjNCqCO GwCt69lBp3vocqX9bGt1Dtb DFP9Ykt0xqFjOFUO7lB0vZlSDALoZJxprLPFz o42QFTWjtQ0Vqp9d4dDkWtxA31x2vAOuIZMNc1vFkvjOmIKM4T17DTK qmo5YkN62lgbcgps4gbbhAzVi3iLcIuAwmZXlvnP77vxkUo llIRoaz 3it3jORScew6RcwauPAlshAFp3xqmvfUAh5bGuDxrxJmMe RHPZKBWiyUZRT0GoLeiH2INo2uHEJuPDMU0RwaMKnYJQCF5ntHcNDyY xoKHykF88XUJxZ4TLWiq5n4giISlhTiUytZA Nb5zB3XqWLmPo5mRZhQww3X590s7CuXDA94pxw6TdUfH7EEUOVl6e8PCnSvJYq5mmenOJitUIOlAl36Kz rD33FQgHipNCy0sNl2jBir5plF9scuDBDekAYBOzRk7KryPufO7Q6lE2HOuZG9Dxu1E0NOcQCmY7jqUkv8LbMw=w1045 h696 no
qEA0qwOSoEjmFWu l8qEB8SsXpf0iKE3zoAXmlTBMKnctVdmmKz1FfLTxTy0q2oGclZEM5xL34AkITkwFib WUNXtsP6P4RULvXpqEq eCM 7wk5Un klygzh9XWf3FVitk oEERnjOAAYwzzx1wnsK6H3f5C1Wj5Ncsl C 3W1qOiRQ5Y2TwfJwnzEWnx Pgu0K8iO4VdtQcNbtfGam3gvm4jCOyGrYC5lXFaU6Zc1FWZAvR0H7NPs Bz7pXSLhrs9UABwamKYbnLbBWXdy0uN7Iix utIKXHJVmyzjaTxxdzTTbUSCHvXfrihl Mc2gNyheTtwE6cVhpShL cZmeiCDpNrdNcm2QmH1DAxNWFeWPyu7kkn jvbMXSquqSPlMLhNbC5WZnkIuXXfV5xAgMS9Mf KqjcX8 JqcVdTyiFU1UvLRF9Op boQQu9pMSwnzN4sYLxfy RxC01KsEyEmBkXSDZq44jNSbbTlsfVks6qcoIlwaVqioL F2W7VsowtaE r6mlTnV3Wx9yU5evDXUpBfNZU1FxdGUzVhJCMBmsdAait H4hlXS4RHFvum3ZFBcW3BaQ8H22A3xTh SK fkpxjZqJ 1lP1NvNHwEdoI5FABHOYFJxYQi9oknkjHw9XWUOL jDjiFRdHMH6tzxwsWbutO0cvlrn TgwJ UNOdnn3rK803x PEJplIHp6o6iTrOsKy3oCKUrJKkgchx CyDPsBKaR84nlGg=w1045 h696 no

文: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