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TEEN能量 北海道三人樂團 KALMA 介紹

最強TEEN能量 北海道三人樂團 KALMA 介紹

來自北海道札幌的搖滾樂團 KALMA ,現任成員有齊藤陸斗 (Ba/Cho)、畑山悠月 (Vo/Gt)、金田竜也 (Dr/Cho)三位,皆為2000年生。主唱畑山曾在twitter上說過,希望能在高中時發行日本全國流通盤,而他們也確實做到了,甚至在今年3月4日以第二張迷你專輯《TEEN TEEN TEEN》正式主流出道!

滿溢青春感的歌詞,以及讓人聽了會不由自主微笑、躍動感十足的現場演出正是他們的特色。雖然總是朝向前方,唱著訴說著「夢想」這樣貼近自身年紀的歌曲,然而偶爾不經意讓人感受到的「哀愁感」也緊抓住聽者的心。帶著一點點的調皮,和平易近人獨具個性的形象,也讓他們在日本全國逐漸受到歡迎。

一直到小六為止,畑山也曾經打棒球、學小提琴,就和許多人一樣地度過了童年,然而小六時一次在車上聽到 Mr.Children 的音樂,瞬間改變了他的人生,拿起吉他轉往搖滾之路邁進。高中一年級時,邀請從小同班到大的貝斯手斉藤陸斗以及另外兩位同校同學一起組成四人樂團「-KARMA-」,經過成員變動後,於2017年組成現任編制、首次到東京演出。

2018年5月推出LIVE會場及TOWER RECORD札幌PIVOT店限定販售的自主製作CD《來自少年》,旋即登上該店獨立音樂榜第1名,TOWER RECORD澀谷店、梅田NU茶屋町店緊接著引進,同樣拿下好成績,在耳尖的樂迷間引發討論。2018年7月在北海道舉辦的大型音樂祭「JOIN ALIVE」上,成為首支站上舞台的高中生樂團,其後更跨出北海道,獲得東京、大阪等演出活動邀約,同年11月發行首張日本全國流通盤迷你專輯《イノセントデイズ(Innocent Days)》。

畑山曾在訪問中談到,雖然原本也想著高中生就要出日本全國流通盤應該是很難實現的夢想,然而一方面卻也在心中強烈地希望著可以在高中時出演音樂祭、上廣播節目、上電視,想要做到其他高中樂團所作不到的事情。當然這種想法在周遭「大人」眼中會覺得「有那麼多人長年做音樂卻還是沒有起色,怎麼可能那麼簡單?」、「先好好從高中畢業,再把心力放到音樂上吧?」,但喜愛音樂的他們並不想要被各種成見和年齡侷限,靠著「不想輸!」的強力想法奔馳到現在,希望能讓大家知道「高中生也可以做到這樣喔!」。

這樣的強烈意識也反映在《イノセントデイズ(Innocent Days)》中,歌詞可以看到許多他們對於「大人」的想法,以及希望能和「大人」平起平坐的姿態;同時也稍稍透露了他們在「想要趕快長大」以及「不想要長大」兩者想法之間拉鋸的矛盾心理。

自2019年1月起半年的時間,KALMA以高中生之姿擔任故鄉北海道電台節目AIR-G’「FM ROCK KIDS」的固定來賓;同年3月發行北海道限定EP《クラスメイト(同班同學)》。5月在「FM802 30PARTY Rockin’Radio! opening act audition」選拔賽中勇奪第一名,而獲得了在大阪城野音演出的機會,因而受到了更多方面的注目。

2019年10月發行第二張日本全國流通盤《DAYS E.P.》,這也是他們高中畢業後首張作品。團員之間從單純的「朋友」關係,更進一步意識到彼此為「同一樂團的成員」。畑山雖然沒有再升學,不過另外兩位成員都上了專門學校,同時也一邊作樂團,周遭甚至有些朋友已經就職,這些明顯的變化都讓他們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再是學生,而向「大人」邁進了,同時也對於往音樂之路前進的想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伴隨著各種煩惱,三人同時也努力作著音樂,並攜《DAYS E.P.》巡迴日本全國。在2019年12月14日巡迴最終場上,他們宣布將團名從「-KARMA-」正式改為「KALMA」,並於2020年3月以第二張迷你專輯《TEEN TEEN TEEN》正式主流出道。

不過主流出道對他們而言才剛開始,「希望可以成為一直被大家喜愛著的樂團」是KALMA的目標。雖然他們的音樂都是唱著當下才能唱出的心情,但他們希望這些歌十年後回來聽也會覺得是首好曲子、十年後也能繼續唱著這些當時拼命寫下的作品。

文: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