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 關心日本 武漢肺炎 疫情 「逝去的人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YOSHIKI 關心日本 武漢肺炎 疫情 「逝去的人已經不會再回來了」

隨 武漢肺炎 疫情擴大,日本首相安倍在2月26日呼籲大型活動停辦或延期之後,日本眾多演唱會陸續傳出取消,相較之下東京事變於閏日的「再生」演出選擇照常舉行,受到不少網友抨擊。尤其是大阪日前傳出三名確診患者都曾於2月15日到都島區的LIVEHOUSE Arc參加同一場演唱會「KATSUO COLLECTION」,隔沒幾天再爆出這三位確診患者其中一人的兩位友人也確診,顯得人心惶惶。

許多樂團在演唱會緊急取消後選擇以「無觀眾演出直播」作為替代方案,而無觀眾演出的始祖X JAPAN隊長則接連在29日發推表示雖然有樂團朋友問他要不要也趁勢進行無觀眾演出直播,但他拒絕了,「如果我剛好也在這兩周內有演出預定,那我想我不只會取消演出,也不會進行無觀眾演出直播。樂迷們的安全當然很重要,但工作人員和團員的安全也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無論是樂迷、工作人員和樂團成員,我想大家都有各自的考量點,不過希望大家可以將安全、將健康放在第一考量。」他指出,認為自己雖然不是什麼好榜樣,也了解這種時候要做出抉擇相當困難,不過在這個時間點無論是對舉辦或是參加演唱會的人來說都是危險的行為。」

在3月1日,他再次發推呼籲:「要取消一場演唱會到底會變得多辛苦,我自己大概也是了解的。但是我認為現在這種狀況,其實也沒有其它選擇。沒有任何東西比生命重要。所以包括自己,都需要作出冷靜的判斷。希望大家都平安。」

今日(2日),他也發文向目前在日本舉行演唱會和參加演唱會的人疾呼:「我覺得這不是個人的責任,也不需要批判,因為沒有時間去批判。該對抗的並不是人,而是病毒。從現在開始,包含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冷靜判斷。」、「『只要還活著的話,總有一天可以將失去的東西再掌握回來,但逝去的人已經不會再回來了…』讓我們想想今後大家該如何互相幫助吧。」

zkvaWjumBiXigRt7 W6yhN7S3TAJ5cg0i5JWyIlAdxCTPg8IHcbtRp wc0MWnP8I2e4B2849 j97DHGQGGMjYaqOKliyoXbyDvgOBdo7nv7 ZvM1rCz3pKtnRS0Qda8eiBTBIpK91LSQuxALIiji8FJxyY3aamcvmJbh kDgOegxV4Kj3GGv6mVCeSGxVbRCHNHBDx1V05pfwfD0jVbd9E Gl7qgs gkU2BFj2Xv8wXmu0AYSRoRyh4ESkMcG4okrKH7842yw w5G3RYnbi40SMarSxDv562uosJulb54NzGEUglqTJSHP5URoH9V9Op02CzkG6U9vCrQ6JQtompFX38226cksAUhxK5iX3gyYZ9wnoZZWGuNtm9ECOSr1am2C7AHQfo4lY5yWEp5Ud0Gc1igZ1HOFLO d7SI1Z Szo70Av CJOuhtrF3UNLj7Lm6552qLlo1O 5bapM3abCYJkgqGMqLOo5jOn8iZYIdF6gqyBMSB G7lN9tijRnZnfgVEqpD SWSFar0qeFihHhi3D3B4 u5 vYprDm4vI PoxgRzMBbx7BMQOU zZjnXwiqgP47JwAR7g2hDDvbFrtPsnZOgMhnjl20rQi9hHBG202ngqlmqwk6Cc2faXyIBr8XUF3skdAbl7aYQ2rJ0OnV leDYB DoKfHsi1hiktarcFn6JI7w7YutjiDQkIZW2OPaVVait9FEc4b66V9PyM6iFoXlGugMslBq5ptVdw=w693 h429 no
YZiGPrmPVKFHh ZGTz sJnbzCN gZMTp7I1kdXvzfssdlKMGbZZn D45f1QyZBktdHqbocuWrFfjwVLA0B1fUsm3KhTSP1zdHYAWxJ1p654kk8R3wq0Z1zU2maRA1 u5ZcMrBtl2tdYpvshNvZdblAX3M t 8jfaz2wrMaQMYCyniqsLsSnBLl MVLCqT05AyIg K3EEOMlQYTZDorWD62tmo wzFM1m9X4qXdkBkGo7t4tvNta8Bm6oD 0hlfCOp9zYqCQnJ5ev1PyN6XJtdZLv0SwJtjcGM63rnAycR86 8D5Xzlbw12Txvyt8vS buv x1HV7p8I2L10x2OIejJhm2x2sbzSlXive5E6vDSCLWr48MmUqvpxKusjWhxzHId UpU0xOhVxFmgyqL0sxwOy3iEco o9cZeJ932NXSKukz3b7ad5nAb5DmILDE5wEHtdi9I6yuZELarl4 quH5tg8o2Ss6n31gt1rj0fwZEDDvgZaqLK77nTl7iLi38bisO4379sCmWPuSv837NROSQl7FXYUB1Yv9WbaI 1yC97LLwIedG6VeyTHpGH gZwuYS KlHUGYP6hfB0UCwGVs6EiW1EVOQnR bJil5 XvRGYc WzHENDTKyRTvWLTUrWiL3xpbbtcZt24Afc aXLVdyZWEp9FugM5HifHn1fVfDu v79uYSBEbHXoSlohIS20WxLn8ooWGBxpGjy5m0wLJfZdnJGkgtkIXeZ5jg=w580 h700 no
onQEcABM pGHauR h5smP0JMzE6XLY42z4dsQUwtTvyEgAGhilbC8maoClO143iyxs CuN4LDhcj4cJdRB6UD2dm7XSsUM TgbbBWzSc8qhcuMpexkj8Qvgghi8kjA6HsnIqTH4P4cS5qSkpUz9oEcPZBaUKvB6WVfYKInnZWWoR2PrV91gm8 qNqkokaDRgvqQiWyj67LUDSaps9Gaw E vbFNW467Cv enj1gsCCRBdJa WtSpko3Ar0CFRdHAYntgX40qPZuuyhAe7HFK4LlyvTN0mGVr7mUElj4c4xZsPlqZsFzM6oQJzU 6Cb32q6YV2kTjEp1hxVzXJywD5BSUG5KGk7V6PQkBsLmMCP4vL 65Tc5J1mtfzpdt1kO0D9cdfksMIXBD8x ECOLUzYoRYnaQ2xXzrmW0V1FxtAfBrkQ8NSewb1j22PJyI3iO9c7IyWx oWkjWKpdipouJv SfmH6kP1SOvTi33 8 aVRlt6dFXydC2YbJ7BszrnLRg14Tx PuldM5TvtdHR7C3z j9Lb1C0JngRTCcvh5zTVucYkkU0H2pNGkSoJsLf7 bzi793bESBqL7ky bR4rs73ZOasFrLwRuB60Vds46Uayz FHyXMu7YLmW7ptoeLWBYnDLUlX90tn lLRWERvtR5y0J9DjL6ZvzODPh3Sc1G7AaYa8 om4gL8V1WKmjirIIb pQmftO GnUGmcIGsbQh0wS1AaYWKhCG5D6qTQ=w576 h700 no

編譯:迷迷音 / 照片來源:YOSHIKI 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