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鳥不飛:烏雲密布》片尾曲〈モラトリアム〉演唱樂團  Omoinotake 介紹

《鳴鳥不飛:烏雲密布》片尾曲〈モラトリアム〉演唱樂團 Omoinotake 介紹

「我只想和你就這麼待在這鳥籠中 永遠 被囚禁 就只有我們兩人的世界」

前兩天 Omoinotake 的新曲〈モラトリアム〉完整PV推出後,又再次反覆無限loop,完全無法停止地讓自己被捲入那痛心之中。

〈モラトリアム〉是電影《鳴鳥不飛:烏雲密布》的片尾曲。正如原作漫畫( ヨネダコウ 老師所繪)中雖然對話不多,但卻透過眼神、動作帶出極為細膩的情感表現一般,完美呼應了BL神作《鳴鳥不飛》中主角ー性愛成癮的真誠會二當家「矢代」和隨從「百目鬼」的關係。尤其是想到原作漫畫第23和24回有毒的超虐發展,更是讓人揪心至極。(迷編不好爆雷,總之推薦大家趕快去看!)

「モラトリアム(moratorium)」,在心理學中指的是「認同延緩」,描述處於未定型認同狀態的個體嘗試、摸索、掙扎的過程。無論是曲子中壓抑著內心的情緒、滲透著悲傷的唱腔、內心徬徨動搖的表現,又或是絕望痛心的歌詞,甚或是黑白PV中森井淳和原田みのる兩位現代舞者互相糾結卻又將彼此推開的掙扎,不禁讓人大歎「這次主題曲實在太會選了!根本神!」

這首主題曲演唱樂團「 Omoinotake 」是RO69JACK 2016入圍樂團,由藤井レオ(Vo&Key)、福島智朗(Ba&Cho,暱稱是エモアキ)和冨田洋之進 (Dr,暱稱是ドラゲ )三位組成。三位成員皆出身自日本島根縣,其中,藤井和福島是國中同學,國一時有次福島借給藤井日本獨立樂團GOING STEADY的CD《さくらの唄》,其中收錄的〈アホンダラ行進曲〉讓藤井首次感受到了搖滾的魅力,從而踏入音樂的世界。

最開始藤井和福島一起組團翻唱名曲,藤井是鼓手,福島則是主唱貝斯手;至於冨田則因為喜歡ORANGE RANGE而想當鼓手,進而在爵士鼓教室和藤井相識。

升高中時,下定決心要去東京的福島和冨田兩人想要一起組團,但福島想到以前自己唱得也沒鼓手藤井的合音好,所以這次打算另外尋找適合的主唱人選,只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夥伴,最後轉念一想不如邀請會唱歌作曲、還從小學就開始學鋼琴的藤井來擔任主唱,因而一起組成了 Omoinotake。

不同於多數樂團以吉他為主力,鍵盤為主的樂團實屬少見。他們曾在訪問中談到,這大概也多少和當時比較常聽電子音樂有關,像是haruka nakamura、小瀬村晶、サカナクション(魚韻)等等都是他們喜歡的音樂組合。不過剛成團時對於如何做音樂完全沒頭緒,因此花了兩年時間才找到自己的路。

在這兩年間,和其它樂團交流的過程中也讓他們發現自己的樂團編制所做出來的音樂深度無法輕易與吉他搖滾樂團抗衡,同時間剛好遇上city pop熱潮,從而讓他們開始深掘未知的音樂領域,大量吸收靈魂樂的養分,cero的《Obscure Ride》更成為他們日後發展的一大提示。

另一方面,2017年1月左右,他們開始在涉谷街頭演出。和在live house舞台上不一樣,必須想盡辦法讓人停下腳步的演奏經驗也讓他們對於演出的心態有了很大的轉變。

團名「Omoinotake」是由團內負責作詞的福島所取,日文漢字是「思いの丈」,有著傾心思慕之意。福島曾在訪問(http://domonet.jp/plus/post?id=473)中表示,因為希望能用漂亮的日文歌詞來決勝負,所以才以他最喜歡的日文單字作為團名。

今年2月19日,樂團發行了第三張迷你專輯《モラトリアム》,除了專輯同名曲〈モラトリアム〉謂為話題外,其他曲子編曲也十分成熟,展現出Omoinotake 的不同面貌。其中,〈Blanco〉更邀請到SIRUP的製作人Shingo.S合作,甚至也曾被蔦谷好位置在「関ジャム 完全燃SHOW」節目中大力推薦,是今後十分讓人期待的樂團。

Omoinotake (source:https://twitter.com/omoinotakey )

文:迷迷音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