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大師 久石讓 新輯與三十張歷年專輯全球首次數位上架

音樂大師 久石讓 新輯與三十張歷年專輯全球首次數位上架

被譽為「日本約翰.威廉斯」的日本音樂大師 久石讓 在2020年開春之際不僅破天荒的將音樂生涯中其中30張代表作品超過四百首樂曲於2月21日全球同步數位上架,同日更將推出最新專輯《夢幻精粹 久石讓》,此張作品可說是為慶祝他46年來成就不凡的音樂創作所誕生的合輯。收錄曲包括了與動畫大師宮崎駿及金獎導演北野武合作的作品以及多首吉卜力工作室經典作品包括 《 神隱少女 》 、 《 龍貓 》 、 《 霍爾的移動城堡 》 等動畫配樂,另外也收錄了個人鋼琴作品及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 《 送行者 》 配樂,多達28首樂曲。

出身於日本長野縣的久石讓,自幼開始學習小提琴,大學畢業於東京國立音樂大學。除了以吉卜力工作室的宮崎駿御用配樂師享有盛名之外,其早期的實驗性及POP作品輯也頗為人所知。久石讓八度榮獲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最佳音樂獎」、 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以及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原創音樂獎」,得獎紀錄傲視群倫。

為何能深受宮崎駿以及北野武青睞,成為這兩位知名導演多年來的御用配樂師,久石讓表示自己在創作配樂時,會確保自己已完全了解每個角色、故事跟畫面後才會
開始著手進行,而且寫曲的方式也會在動畫與電影之間跟著作變化。這也是為何「龍貓」、「千尋」等角色能如此栩栩如生地與旋律留存在大家的心中。

如今也持續創作兼指揮並同時在全世界各地進行巡演的久石讓,自2014年開始也每年都安排來台演出,2019年11月才又到台北國家音樂廳和高雄衛武營音樂廳開了三場「音樂大師 久石讓交響音樂會」,當時演出曲目中的「神隱少女組曲」不但賺人熱淚,場場爆滿還一票難求,讓大家再次感受到久石讓大師在台灣其不可動搖的地位及魅力。而從2月21日新加坡做為起點,大師將揭開他2020年世界巡迴演奏序幕,遍及美國、加拿大、澳洲、瑞典及巴黎等國家。

新作 《 夢幻精粹 久石讓DREAM SONGS: THE ESSENTIAL JOE HISAISHI 》 是第一張敘說「久石讓故事」的合輯。28首收錄曲皆由久石讓重新製作,使不同時期的創作可以變成一個完整的作品,其中有些樂曲甚至不曾在日本國外發行過。CD1注重在久石讓的交響樂作品,其中包括1984年的 《龍貓 》 、 《 魔女宅急便 》 、 《 神隱少女 》 等多首與宮崎駿合作的動畫配樂,以及2008年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 的主題曲等等。CD2則注重在久石讓的鋼琴獨奏及小型合奏曲,收錄曲多來自早期與導演北野武合作的電影配樂以及其個人專輯,另外也收錄了宮崎駿的 《 風之谷 》 、 《 霍爾的移動城堡 》 、 《 崖上的波妞 》 等配樂。實體專輯內更附有曲目解說中文翻譯,與數位專輯將在2月21日全球同步發行。

照片:環球音樂

Photo Credit: Omar Cruz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