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 《無名英雄》發片專場 「看到你們,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有意義!」

滅火器 《無名英雄》發片專場 「看到你們,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有意義!」

台灣樂團 滅火器 攜睽違三年發行的第五張創作專輯《無名英雄》於本週末展開台灣巡迴,雖值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時期,仍吸引上千名樂迷到場;主辦單位也在入場前為每位觀眾測量額溫、噴灑消毒酒精、並強制觀眾戴口罩入場。

台北場於2月8日在台北Legacy舉行,觀眾席兩旁以「無名英雄」旗幟裝飾,顯得氣勢十足。滅火器本次專場展現滿滿的台灣魂,以專輯同名歌曲〈無名英雄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開場,歌曲未開始的口白便讓台下湧起「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的集體吼叫,火焰燃燒的帥氣背景影像也讓全場歌迷情緒沸騰。

呼應專輯的概念,滅火器在演出〈雙城記〉和〈百年追求〉時,後方影像分別播放香港反送中運動以及致敬鄭南榕等民主鬥士的影像,讓人看得動容而情緒激動,大正也不禁大喊:「香港加油!」。台下熟悉地跟著大合唱,令主唱大正開心地說:「大家歌都唱蠻熟的,這也是讓我們蠻欣慰的,謝謝大家!」。

聽到吉他手宇辰笑談台北人的水準,讓大正吐槽:「你怎麼一開場就在罵觀眾?!你是蛋糕啊?!!」,宇辰回擊:「不會啊~蛋糕還會罵髒話勒,我比較有素養一點,我高雄人的素質不一樣自豪!」立馬被大正再吐槽回去:「我們高雄人選那個市長你好意思講人家?!」,讓台下拍手怕笑。不過大正下一秒接著說:「不過他們(台北)的市長也滿鳥的就是了」,貝斯手皮皮則說:「但他滿重視運動的」,小酸了柯市長一發,讓台下笑聲連連。

「看到大家真好,看到大家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為因應防疫,大正呼籲大家在看演出全程口罩要戴好戴滿,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不過他也自嘲說:「我們這裡可能比較少疫區來的觀眾,所以其實大家其實可以放心一點、玩得開一點。」,讓台下不禁大笑。

談到新專輯《無名英雄》,大正自認是滅火器成軍20年來做得最好的一張,「這張專輯創作時,團員們都正處於很嚴重的亡國焦慮感中。市長選舉結果出來時,我沒辦法相信一個城市或一個國家大多數的價值觀會選擇相信一個空洞的口號、不去求過程,這讓我非常非常焦慮。這張專輯是在講台灣1945年二戰結束後的這幾十年當中,很多人犧牲他們的生命、犧牲他們的青春,為我們創造出自由民主的今天,所以這張專輯主要是要說,沒有人有資格糟蹋這些人爭取來的民主。 」

「其實台灣很棒的國家,雖然他還不是一個正常化的國家,但他每天每天在進步,有很多地方讓我們感到驕傲,也有很多地方讓我們感到心疼,我們一起繼續愛他吧!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加油!」說完後,樂團帶來〈早安台灣〉、〈台11〉等曲目。樂迷在台下高舉台灣獨立旗等旗幟,並在〈晚安台灣〉時自主舉起手機手電筒展現滿滿星空以行動力挺,直到樂音結束的那刻,從兩旁「無名英雄」旗幟後方驚喜打出一整排的彩虹燈照耀整個觀眾席、直直連接到舞台後方映出大大的「台灣」字眼,串連起台上台下對台灣的愛。

由於本日適逢元宵節,宇辰應景地問:「你們要來猜燈謎嗎?」然而台下笑著答應後他卻反說:「我沒有準備…」,大正反應很快地馬上接話:「那我們來猜鄭宇辰今天內褲什麼顏色?」沒想到台下卻笑著大喊:「沒穿!」,甚至開始起鬨要宇辰脫褲子確認,結果宇辰竟不慌不忙地冷笑一句:「我就說了~台北人的素質就這樣而已~」,引發全場大笑。

在演出新專輯唯一一首英文歌-〈新歌五號(California Dream)〉前,團員也開心分享了遠赴龐克發源地-加州錄音的經驗,鄭宇辰驕傲表示:「新專輯製作就是爽!」,他進一步說:「這張專輯我們去美國算是圓了一個夢,小時候其實非常嚮往國外的龐克音樂,想知道聲音是怎麼做出來的,我們其實嘗試了很多,但發現在亞洲錄出來可能都差不多,(歐美)他們小時候就是聽 Nirvana啊,我們聽陳雷啊,當然陳雷也很好,但做的東西不一樣,這就是文化差異。雖然可能用的器材都差不多,可是他們做出來的聲響就是超爽的,這次去國外就是去把原汁原味的龐克音響帶回來,就像我們是海龜啊…不是海龜啦!鮭魚啦!」原本認真的話語說到一半卻出現不知所以然的海龜,讓全場不禁再次噴笑!

他接著說:「就像鮭魚,不管是愛跟經歷、這幾年發生的一切、台灣的故事、楊大正的焦慮都全部寫在這張專輯裡面,所以我們很自傲地說這張專輯你們沒有買真的會後悔!」新專輯中許多首歌曲,例如十二月發行時引發轉發風潮的〈十二月的妳〉、為K2 Project應援的〈海島冒險王〉等也都在這次的專場首演,首首引發觀眾大合唱,場面十分盛大。

在演唱會接近尾聲的時候,大正與樂迷分享了2020年滅火器的計畫,除了已經公佈三月即將要到北美五個城市巡迴之外,也透露了正在安排歐洲以及日本的巡迴的消息。而今年適逢滅火器成軍20週年,大正更表示正在安排年底的大型專場,請大家敬請期待,讓台下歡呼四起。

「不知不覺竟然發到第五張專輯,不知不覺二十年了,有自己的公司、有很多很棒的工作夥伴、有很多支持我們的樂迷朋友,像是你們大家!我們也辦了很棒的音樂祭,好像其實這二十年沒什麼遺憾的感覺,真的很謝謝你們!坦白講我是個蠻悲觀的人,所以在生活中會有很多迷惘,也常常會懷疑很多事情到底有沒有意義,可是看到你們,就會覺得這一切都有意義,謝謝你們!我們會繼續加油,希望未來每一次演唱會都能見到大家!」大正真摯地說道,讓在場所有人送上溫暖掌聲。更多滅火器消息即將公佈,敬請上滅火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查詢。


滅火器
j1sZDZGKQZS 7X4vq NbrNGaEwl8ChSID caJ0ZM2 s0R6nT0dBJrJXnm9vLJ3ApNBY7y1JuWPLGqP8VqjKjfy8 d1hRs9lAZ sm0VsmMyVyoI P6 cxoDkXui6O1UmTbj99PghtKZt4CFTwBRM3dXE8u8iDn f6Nd9zioLF75JxghTH9uO9LKj0SQj7gC8NM9Yn4c46iqriaEZopi7d1TU8Wd5H9rG1I8jvcPi8HtFLy8o0D5OW92la V0ewUkTG4n3zJgRo5ETsgZfcm6 4LaKShxI6LZKoich4C3mdS3UwUP5TcyNggSBEEllF5no85L WPEwlv3Rq4jzVffrSxu7n9ixdx7C1qEVM xogT0LD0BQzh8uIgKTynEDPsYl7AsW la96LoK1WRaEMZOXiP0MTWkhYjwyAcausgaQ Gd9jf3PlVhkGbA4Bp z3pDIdzfObh2 g2zD5dz8LADJHwmP sDHdWZA2XFsAB6F9XepyoMYWW5 0xugW5nmIEiCtSIX9Ict5J9WUAq7 ZY5Dgi5lTRZI2KPQWsoyDQ 1nDKoN zR EL97jbKXmh3 uq1Z8kdiavP2c3A ulH84mgcrp1uyNN17jXEYX5Hgy83mX0AqXkaInLwArni3mEIC6KARAqWvUiRdzEsLNAivnS6kAC5ySN48bMpN 7hbxCccYPgkLT16gwHgCIm6ygJHJWDE9t qBQZ0HWXPy8DxB7qF4TBNbPKeqsQFAFQ84Q=w1280 h854 no
qWxHYp8PBhDclYQnF BO9p0m74PDhJHtVHb6IXgLh6c Xajoi7PXL5cr0zJ0PxdOYgyWG2LWPA4Ql47IAn06sHZlewyCtBMFn4bWPIywKQIPkg9BUsTxM5VmAMH5 n52oukErb1XPmOJXhWtKdx1suUoqtvQ4o8Skn AKzC7SYtYT5WW8MGcGfsIkOeCjryeCDkqviBc9dabu7fP63nd7vTPWoa9iJFWnN8efjR7lOlscqQ6PtP7OoD qs3cbmda2ohSQoXODTluw0Tqyz7CGFz38V98YRV10qReaJS Ar4REXdShWvTUe9YEuy LsaEsrF1WXHqLUz14lK0biWtSbbHpdtdQ9gA3EHQz5gzptdjZhGFtlCxfeyWEZN1jXOrK mzSwJB70Pm6rM5z 7zjI4jSU5kidFvB3gDgYAGM15l3WEICbrSgHEXR T1Kqdf ywJt9u26hBZPITMm5a5pPDdjWm cS upgZ6iahAvwSSJLVRQUp4XX0Ef1lJLwbCk97tcKs0DkzNgYEaHwkQ1Rm6oVf K 9uvTdces6QDPP3gxNO5biQBsVN50CMDCCbYHmV pCpdmeo6OJ3xBv7fTB9Ws1smLL6JCbu2T0ygRWY7q8Qay02QCbQrR uB5yLZrhM59YPMlrNlM0aAMgE5mbrXUBXphu39TbmtlOSeW889y69ek SO2XTetXAtKWnrONZpgnAh1tKgntzMlbam93eReY8fFIQlHspt0uGng=w1280 h854 no
6wg3gBI0rlfUvKDHfm2KPdq3APd5W2n0gGIvgGKClzDfSOjrtrx8j69Np2MCwVm8B9hrRGaSxEhHsByZkR86M0rOuicjheckfbnDU5Lf MhOOfKmTgPUl5MeUDrL0d4l iYDujMtqAe63LpuOxUM4wFnKRizEAkbnQTUl506I7e3A54jYeTeEzbsLqrMxNZmz5gozhCx6N8GRwAJRUBXHMwgfQyVpq3tlYRc4vNKQ1FR4CyntLFU21NHOfXrNSB BUowbPUoAadsHe4E3ZZN3uxp bPtgtGo7EejKcBl2HqPT2bVXC3FsxNPtAArKvYlrGuUImnMWUfVx3fP6U0qrLyWjovlwwL6bl QO8Iczq6ir frbg3dH6qqXNoGI EDxQnOnXqocOkb8jmNJspEbeKUu8Yw7voX6ULYrssgOi0A8a9PEde7bVBduHrEw3jaXR8EM9QR7x68NdZlCdQwCEBOMG8L0 sNvn0Qt889 rLBP2gVBBR8GpyHM uCrNADT718CVrp0fNSitvyhQzVhXr6du4LqsonbhWzWEIu7uEDEvY9choESilaRyP6lnlnWNQZbb4azOPMoA9Djt2Mcx89Wp9xD0dMzYntvMVVZ R0r1UJXf789qUYMKHt0yw14VE UZqz1fCNa6aO6cjeacDTlWKNwsHQk200O43UNcL2DVL5fzd4gGugvT0c5NO3QvFBTyE2NUfd5nMLdQoLHEHBcfJ5kCKUnuJYw6Zp9A=w1280 h854 no
lFhP6N2CsbaWDojtfjZmyHFcDGA0YBdjA51V5H62CofftxkOVVw eS2TuQoprsJvejKQ7uWV29BtPOYcnbUWaiGguYzi73b1ChbNhkxq1BLtE0 2aZKQSZdfN0DyXtA0a9u9Yo25d4VXYDlEi1ui84I0b1 sCYtUhajh1wcz44K5evjYjDvUUnVJ5xiylOGHvi7YuZwUb l2rcYz tt4vXb99 X9YrFhU3qkCYN F7z2fExVdxAdIvuBVyWhN sR5TKUrJf UM 5XkXFuuaii63rxkIFJlhF6uehA8czsorSC7KiceDounHa60IkmFsM8Un1Oxtn 851AZKiyVAly89fr90PfiLxJxkTkEQNRYmwI UO9dE1dgIzSWP jhpxPnqzqHK RbtsNxJRtAUbLMqwIn87rcvhkQvMcGaUHqICEPLRpzdVHt8ppz3WaR3Xv0y2gZjl9w27dlnBNgQ YCHOjxKDp2tnwn0PDoiocUccqflGQWoH2vMkqtXRDf1sJrN1 4czoFZU51xKgPV4VK2VcTfC4UuK8MRgbWifTwq1AXdMC746eco7YB8YSJWspKJ Ylm03N2FR0DMq2QtGn Up mlqgZD3PkrJ88kx149WLMyilFJK2I DKfg 0k uOn6 EE5cQ1ywuNvEpVGjaoOSazMVhvAwgi mmAPfFXfZo ermAz0F0rTSSyYqOmmndG79FH2od 3MM63mpEBYBkba7JAIKDy9nY6mjy2A=w1280 h854 no
aA9NlXaMURmB5YyUSYhC82N1C0PUcXvsQXbCnaYshuTc71IK IWmFXbXm5irtaJetD09p32ZiI b57m7sDqmQ H4JBcQjYxq cju5FcwhftgvK4aiMW4kzIVDi6vgujYNvErkX xCvPevPSQcCJ5BWIpxn5BQdtCRgi0Zme6CH5NCV766FXFdUugsu3Uwpmwhha u8JR9oJuxk0xPDf1ZXARixbc8LiFnfVnWGb RyWN8DCrHBgtwYyJ9 45lN93LIJILuOv cV4CbrGRt7FSjEhAp6KFAXNGPtUbKBFUFpL9qCVFlA1 oAhPVIHAcWINMJAzHB7WefH3rK q2Y41SwLzy ade bzIIwZpc1VA1uKo8TP50Vpson1ptf n9cDSot2sYuj0k 9MEU oH8C2IHZuhyFBA9WH2reXHZ 3Yj2S4B9FGTY3yuioLpyAqpbF3QX3IBrb73cMdnQodHkOoPPrXTZUoPzu7aR3EC2Et8 AEbJtquTCmR6kbaySJjvA4hGmKsFTQQMWwhCrGHNA9Vr9NYasokaUn1Y0sV3p j3pdezt2 wjyKXzw8RfFGHnRlvR5JPBQdtqOnR4w9 Fyu0c3YznsN0JXWg5WVWivVUeSjE8aNkl0INDhXXZibERciFyM7Lk z5KdlZe2iltwVYMwaK2pexQgQe4uGUbdCaP YLOtX0tXNmiYmvV71NpPOqm1E4MCWYTWh9AHahQgRwXD5Bsb9DFu94ybKOQ=w1280 h854 no

文:迷迷音 / 照片:火氣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