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團 ELLEGARDEN 降臨火球 問及有無四位共同熱衷的事?「有喔!ELLEGARDEN!」

日本龐克傳奇 ELLEGARDEN 於2019年11月降臨火球,為樂迷們帶來難忘的夜晚。就在演出前,我們也針對 細美武士 (主唱/吉他)、 生形真一 (吉他)、 高田雄一 (貝斯)以及 高橋宏貴 (鼓手)四位團員進行了特別訪問。

ーELLEGARDEN首次來台演出,請問有什麼感想呢?

細美武士:如果可以更早來就好了,今天是一個開始,很讓人期待。

ーELLEGARDEN 復活至今一定收到很多的演出邀請,以樂團的角度如何考慮是否參與?

細美武士:2013年我以自彈自唱的形式出演大港開唱,從那時候開始和滅火器成為了朋友,一起度過許多時光到現在。ELLEGARDEN 復活之後,因為是朋友的音樂祭,所以才想要出演。

ー最近在台灣,大港覺醒兩個知名音樂祭相繼宣布停辦,火球祭的舉辦、ELLEGARDEN 的來台,對所有樂迷而言具有一定意義,有什麼話想對這次火球祭的策劃人楊大正說的嗎?

細美武士:我會直接對Sam說,因為我們是朋友,我會自己跟他說。

ーELLEGARDEN 復活的這一年間,有什麼印象比較深刻的事嗎?團員彼此之間的印象是否有改變?

生形真一:有了十年的空白,當四人再次相聚討論時,剛好大家的時間點也都配合得上,所以才想說要再一起做樂團。音樂響起的那一刻,覺得我們剛開始做樂團時的那種感覺又回來了,非常高興,現在彼此也能再次一起演出,真的太棒了。

ーELLEGARDEN可以再度開始活動,讓台灣樂迷也非常高興,再次開唱的場地選在活動休止前最後一場演出的東京・新木場STUDIO COAST,過了十年後再次於同樣場地演出,有什麼感想呢?

高橋宏貴:演出剛準備要開始的時候,不是會要在舞台旁邊待命嗎?等著SE響的時候,突然有種「真的要演了嗎?」、「大概其實沒有要開始吧!」的不可思議的心情。「不是騙人的吧?」這樣。是我人生至今為止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ー四位在 Live 中最喜歡的歌曲為何?

細美武士:這個啊,全部都喜歡!

(全員笑)

生形真一:無法選擇!

ー今年演出了眾多音樂祭,之後是否有單獨公演和新作的發行計畫?

細美武士:有許多計畫,但都還不能說。Sorry!

ー以前細美先生曾在訪問中談過ELLEGARDEN的作品是比較直接的。經過十年再回來演出以前的作品,心境上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細美武士:每首曲子不太一樣,但基本上沒什麼變。

ー在這兩天的音樂祭中,有沒有特別感興趣的團?

生形真一:我剛才才第一次看了滅火器的演出,很感動,覺得很厲害!

ー高田先生最近好像很喜歡偶像團體…

高田雄一:因為已經看過了,所以現在沒有說什麼今後特別想看的演出。

ー那有想要合作的偶像團體嗎?

高田雄一:上個月也已經合作過了。(註:2019年11月,高田雄一與高橋宏貴特地為偶像團體「キミノマワリ。」擔任嘉賓出演)

ー有甚麼事情是四位現在共同熱衷的活動呢?

細美武士:有喔!ELLEGARDEN!(笑)

ー細美先生經常在live上會說「請樂迷們去livehouse。」,不過同時樂團也參加許多音樂祭,想請問對樂團來說,音樂祭是甚麼樣的存在?

細美武士:音樂祭也有很多很多種,像是以家鄉為重心的、為了土地而舉辦的、為了賺錢的、也有純粹喜歡日本音樂的,所以要全部歸納來說很難。

ー那麼有推薦台灣樂迷哪一個日本音樂祭嗎?

細美武士:因為我們出演過各種音樂祭,所以無論說哪個都會有問題!(笑)不過如果是首次來日本音樂祭參戰的話,FUJI ROCK算是不錯的選擇吧?

ー若是未來ELLEGARDEN自己主辦音樂祭,會想要呈現什麼樣的音樂祭?

細美武士:我覺得我們絕對不會辦!

(全員笑)

ー是因為比較喜歡以演出者的身份來參與嗎?

細美武士:因為音樂祭已經有很多了不是嗎!

ー參與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至今有無深切的回憶與我們分享,並請問有什麼樣的想法與期待?

細美武士:與其說是參加…我們在2011年3月11日東北大地震受災區建造live house,促成一個讓大家得以聚集的場所。參加、感想之類的都不是這樣,因為這件事情會持續一直發生下去。我有看到你們都有戴「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的手環,真的很謝謝你們,也很感謝台灣,受到台灣的照顧了。

(延伸閱讀:「東北live house大作戰」是什麼呢?

ー請對台灣樂迷說一段話。

高田雄一:雖然我們各自都有來過台灣,不過以ELLEGARDEN身份來台還是第一次,而且還是讓我們擔任如此大型音樂祭的壓軸,所以我們會用盡全力努力演出。

生形真一: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我們會認真表演,希望能讓大家還想要再看我們的演出。

高橋宏貴:可以用ELLEGARDEN的身份來台真的很高興,非常希望能夠再次來台。我很喜歡台灣!無論是美食或是台灣人都是。我們會盡力演出,讓大家還想再看我們的現場。

細美武士:滅火器的成員稱呼我為哥哥,我也覺得雖然我們沒有實際血緣關係,但我們就像是兄弟一樣。我們和滅火器會攜手搭建日本和台灣之間的橋樑,希望能讓日本和台灣之間也能建立起像這樣的兄弟連結。

f sktPLGF2cIKeRz1weIF4PQ1JNbi5K1wgZ0 aeSY7yxIpSEB4YJHFqUx9kazdmKtbWKHqaNQ5tw2ca3nM4gj8tRkh0pWrvFr2RRvADHvAEfL4L4RECuw7Kh9eYbdZcCtx0bc9zu9UhPup0lJgZkV8ZKgzVsqT9zAZDJxCMWmaXFSIg jlwnnDUUrA7PPU19oOA0og5TDdWB5QSjPoR3kZ17DPn8e39L7kibnPdDy1AWRp5YqmmtBDar9wYjDFVEGiKxvLeE0Jsbomzgo2aPPiVFgDZ3fyEfofjjyN9lMpPvQEHjIX wO7qowyJFIMnuV41v25i4n5EwP9svgu4y8gNz0zetQub2ZK8cO bIN7CLVIOi iOx XoXWj7ex5EjwM4bXc1ixSjEe n14nprgqZ2VPpfC4DVkOh0u7yJco2Zd4yYyGN1x9SehTvGli5csgnGtti8RYUYY3gOBtP8Ps3VErUvDoaxo3ICQ0SKBRi4YFGWVbQrnRrWm03BnL2Bi2WK3pmoEgGhpSJtCpNaiqGOmxrOff2ccZQi1vwvVMLncQovpaLAUQNhAT5wDGLmGwNWUWoWmqdi ahfe ZdLPP 7G36TO YEFfRtauAXtHT8ujkKFcjU2f1tQjlPxdCEK jar5XdnxtvKaqJMuF6GPEhy7ArucJ7tafPJmIxBCuVDL9uzrDXRK6h2eHrL2twUpGR1v0kUa5bwPVm7NOS1UPop3OYDQ8wbOl3sVm7A=w1024 h624 no


文:迷迷音 / 照片:火氣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追蹤迷迷音twitter迷迷音FB迷迷音IG最新資訊不漏接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